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55)—— 别有深情一万重

(2014-11-05 10:14:24) 下一个



午后的阳光洒在灯罩上,流光溢彩的满地都是彩色的点点,让我忍不住想起我和肖恩初夜那晚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
 
“季芃芃,你看着我好不好?这一刻,咱们俩要记一辈子的。”
那时的我们,干净纯洁的犹如这晶莹剔透的水晶。

肖恩默默地送我这盏他曾经许诺过的灯,也许是希望能时不时点亮我们那段美好的回忆。其实,真的没有必要。有些人和事,我不一定时时刻刻都想起,但是也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坐在地毯上抱着膝盖,指尖轻柔地抚过台灯上的吊坠,允许自己最后一次好好地想一会儿肖恩。无论将来我和谭思懿如何地久天长,也不能抹煞肖恩曾经和我的交集。我们深爱过,我们纠缠过,我们无奈过。

只不过,现在的我要进入人生一个新的阶段,也懂得什么该珍惜,什么该放下。我尽情地盯着台灯看了好久好久,然后把它仔细地收回了箱子里。

由于我们不打算在国内长住,也就没有刻意装修新房。谭思懿的妈妈把他以前的房间收拾了一下,布置得很喜庆,让我们暂时住一住。我妈给我整理衣服和生活用品,装进大箱子里等谭思懿来帮我搬。

没想到,我妈七翻八翻地,把我藏着的水晶灯给翻出来了。很惊喜地拿出来问我:“谁送的啊?这么漂亮!要不要带去美国?”
 
我说:“朋友送的,我觉得它太容易碎了,还是留家里吧。”

谭思懿刚好走过来,顺手拿起来仔细看了看,说:“真漂亮,你朋友倒是大方,这个估计可不便宜。”
 
我妈顾不上看我的脸色,坚持放在我的床头柜上,说:“放这里多好,这灯收在箱子里岂不是太可惜了!”

我没有竭力反对,过两天我就搬走了,对我来说没什么所谓。而且,我非要收拾起来,说不定反倒引起他们的好奇心。

谭思懿把我的东西都装进他的车子里,说:“再来这里的时候,就是把你接到我家去,然后你就归我了!”

我笑着抱住他,说:“你怎么不说,你也归我了,大家扯平!”
 
谭思懿亲亲我,挥手和我告别。我目送他把车开出去一段,刚要转身回去,他却突然倒回来,问我:“那盏灯,是谁送你的?”

我一愣,顿了顿说:“你又不认识,问了干嘛?”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认识这灯的牌子吗?”
 
我摇了摇头。

他说:“我认识,我妈给客户送礼的时候买过。这个是欧洲某国皇室的品牌,每款只有十台,价格在两万六到四万八之间。芃芃,哪个朋友会送你这样的灯啊?”
 
我彻底无语了,我怎么都不会想到,小小一盏灯,竟然会这么昂贵。

谭思懿看着我,没有再继续追问,只是伸手捏捏我的脸,说:“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睡不好,婚礼这天可就不漂亮了!”



我们的婚礼虽然很小,但也是足足忙了一个多月。

谭思懿家在另外一个城市,于是只能婚礼前一天来我家里接我们。走之前我妈给我们一人吃一碗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羹,把我给吃得大哭了起来。我爸妈也挺伤心的,尤其是我爸,掉了好多颗金豆子。

结婚那天谭思懿看起来特别帅气,我忍不住一直盯着他看。他问我:“你看啥呢?”
 
我说:“谭思懿,你今天好帅啊!”
 
他对我笑:“再帅也没有你漂亮!你看看他们一个个的,都盯着你看呢!”

我厚着脸皮笑嘻嘻地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谷朵站在我边上,不理解地问我:“芃芃,结婚这么高兴的事,你为什么要逃之夭夭啊?”

我跟谭思懿对视一眼,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谭思懿学着谷朵惯用的口气说:“这是我们中原人对漂亮新娘的描述,这个桃是桃子的桃,不是逃跑的逃!”
 
谷朵在云南上学的时候没有学过多少唐诗宋词,来了“咱们中原”之后经常闹出笑话来。她爱面子不服气,又有点少数民族自恋情结,动不动就用歧视的语气说“你们这些中原人”如何如何。现在被谭思懿噎住,又被我们几个笑,她脸都红了。

婚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谷朵陪着我去换衣服。在更衣室里她一边为我整理衣裙下摆一边说:“芃芃,我想把那个八音盒还给大熊。”

我一愣,半天没有说话。

那个八音盒是大熊花了好多时间,跑了好多地方才为谷朵定制的。价格昂贵且就不说,盒子里的音乐是他们傈僳族的一首很好听的情歌。谷朵和大熊分手后,所有的礼物都退还给了他,就剩下这个八音盒她舍不得。这么长时间听下来,都快被她听坏了。

我能理解她的心情,便说:“也好,留着反倒让你老想着他。”

谷朵说:“芃芃,我想写一点什么一起交给他,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我想起那八音盒里断断续续的歌声,拿起桌上的笔给她写了一首白居易的《夜筝》:


紫袖紅弦明月中,自弹自感闇低容。

弦凝指咽声停处,別有深情一万重。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大家不要失望,晚上咱们再让谭思懿身残志坚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我大胆的猜啊--- honeymoon resort, 自然是为新婚的准备的咯,该不是。。用品吧?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抢吧。我只要吃肉今天。:)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瓶儿今脫要突破四米。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求沙发,就求前十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刷一次,发现访问数增加20多。N多人在和我抢沙发。我不抢了:(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网速快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看谁手快,眼快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全民都在刷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再赞一个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你黒我,不到两分钟,多了300多次点击!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停地刷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10秒一刷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瓶儿博客访问数一直在涨,估计很多人在刷屏想抢沙发 :)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又不是专业烧肉的!” 这句让我笑翻了! 资深潜水员昨天守着想抢沙发,没抢着。一直跟读,冒个泡,多谢瓶儿每天给我们上“大餐”!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肉肉的预告和瓶粉们的超级可爱评论,潜水员实在忍不住了,上来冒个泡 :)
这个坛子真欢乐! 谢谢米卡麻麻的辛勤劳动!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不急不急,我们有耐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码得有点肥,多给我一点时间啊,我还在码着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不要给我压力嘛!我又不是专业烧肉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肉肉香肉肉甜
想吃肉肉盼过年
肉儿太肥不觉腻
肉儿瘦点更喜欢

海底捞油里煎
清水煮旺火煸
红烧狮子东坡肉
满汉全席最解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happychloe对肖恩的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看好谭思懿,他是年轻人,不是四五十岁的离过婚的理智到可怕的男人,更不是圣人,他能做到这样,比肖恩好很多了。我不喜欢肖恩这样的,明明没有坚决地选择芃芃,却总是想让芃芃感觉他还在心里深爱着她等着她,如果真心爱芃芃,就应该把爱压在心里,不让芃芃有心理负担。希望芃芃能把握住自己,既然结婚了,就不要三心二意拖泥带水的。好象有个话剧的名字是“离婚了就不要再来找我”,我认为分手了也应该不要再来找我。
随遇的pingpi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注册好了可以发评论了!
写的真好,继续追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al螺丝' 的评论 : 就是一点点肉末末而已,不要失望哦!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去接班了,晚上更的时候可以独霸电脑不停刷刷刷,可惜无中文不能登录,否则肯定能占个好位置滴,能先定一个沙发角吗?我是第一个预定沙发的吧

要过节啦,瓶粉们,有肉吃,红烧肉、水煮肉,还是蒜泥白肉???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肖恩应该为自己当初的选择买单。分手后他有多少个日夜可以给芃芃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续情,如果他真心在乎。一点音信都没有。现在又出这夭蛾子。明摆着要存心搅乱芃芃心情。思芃顶住。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仗义,我刷了一早上也没等到。送我孩去PRESCHOOL一会功夫,都二十几层了
ye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tang' 的评论 :打屁股念"朋朋"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别怪我好奇啊,身残的谭又如何志不残的吃肉捏?等不到九点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给芃芃点个赞哈,终于可以理智地对待肖恩,收拾起心情和小谭开始新生活!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对谷朵应景应情。我猜芃芃对肖的感情的无可奈何多少也在这首诗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要理解,关心则乱,谭思懿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哪里能每一个决定都特别理智和正确呢?

另外,肉肉我尽力,大家不要期望值太高,不然会很失望的。

还是老时间吧,900-930之间更新。谢谢!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再让谭思懿身残志坚哈!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芃芃和肖恩没有当面心平气和地做个了断,将来会有麻烦。

一直觉得小谭挺成熟的。但是这两集里的表现有点折扣。有时候真的是难得糊涂啊!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谷朵放手了 竟然
觉得她的痛很深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有的时候 该放手 还是继续坚持
选择 并不容易
爱需要勇气 放下需要绝决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的谭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忘了难得糊涂。芃不想离开他,谭还自己往外推。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FANFAN为什么不说实话呢,这是留下一个隐形炸弹啊。其实说开了也没有什么,这样藏着反而伤人。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等红烧肉,五花肉,大鱼大肉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10.报到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O yeah!真心希望芃芃能放下过去,好好和谭过新生活。无论做了什么选择,既然选定了就不要再犹豫了!三角恋中注定会有人受伤的。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发了一个帖,沙发就又没了。不过有的看就好。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10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俺这可是第一回当三。激动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就写了这几个字就变成5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三?真不敢相信。
GYS 回复 悄悄话 4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俺小三哦
灵素 回复 悄悄话 2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我多不容易啊我:)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