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7)—— 从未试过拥有(肖恩的世界)

(2014-10-24 19:33:29) 下一个



我开始注意到季芃芃,是因为她老是悄悄地看我。

她是个实力派的中场,个子虽然娇小眼里却没有盲点,喂球也总能喂到让人最舒服的位置。每次我得分,她都会对我笑。她笑起来很好看,露出右边一个小小的虎牙。

江健说他一看到季芃芃笑,就觉得腿软。我非常认同,别说腿了,当她给我眼波流转的那种笑容时,我全身都发软。我看出来她喜欢的是我,而我却故意把我的喜欢藏起来,不让她知道。因为我贪恋季芃芃看我的眼神,些许惶恐,些许焦急,而又充满爱恋。每次看到,都让我觉得像炎热夏天喝到一杯冰红茶,从舌头一直舒服到心里。

我在帮学校维护系统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查过季芃芃。她的档案里有张两寸报名照,不施脂粉却粉雕玉琢的,嘴巴没笑眼睛却在笑,整个人都是阳光明媚的,一看就是家里宠大的宝贝疙瘩。不像我,一拍照就苦大仇深的表情,难看死了。

虽然我答应了江健不和他抢芃芃,可是说到底芃芃自己喜欢上我不是我的错。海洋系那个周末有舞会,我已经想好了请她陪我去,然后看看能不能有一点进展。可她偏偏就摔伤了腿,骨裂了不算,还无端端地多出来一个谭思懿。

江健对我说:算了吧,人家的条件那么好,咱们就别去凑热闹了。我想想,也对。那天我看到谭思懿背着芃芃,她开开心心地在吃一根哈根达斯的雪糕。盐水棒冰和哈根达斯,是两个世界的冷饮,永远都不能放在一起卖,对任何一方都不公平。

可是,我又不死心。因为除了我,就没见过季芃芃还给过其他人那种眼波流转的眼神。于是,我允许自己勇敢一点点。然后,幸福就那么突然地降临了。

我不知道别人能否记得住自己爱上一个人的准确时刻,我知道我能。就在季芃芃把巧克力送进我嘴里的那一秒,我彻底爱上了她。

我从小到大,几乎从未尝试过拥有什么,直到我把自己深深埋入芃芃娇嫩的身体里,让我们合二为一,我才真正感受到拥有一个人是那样的美好。




芃芃问我,爱情是什么?

我问她,你说呢?

芃芃说,爱情是你永远都把我排第一!

我说,爱情是把你变成我人生的一切动力。

我不把她排第一,但是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和她在一起。我是男人,男人应该比女人坚强,所以我不介意我们暂时分开。我尤其喜欢在做事的时候,无缘无故地就想起她,然后放下手里的事,专心致志地想她一会儿,那种感觉很好很好。

芃芃的存在,对我,是一种意义。

柳悦言问我,芃芃欺骗你,难道你不吃醋,不生气? 我说,当然吃醋,当然生气。但是,那样也没有什么不好,如果谭思懿真的能抢走她,那就说明她不再是我的芃芃了。既然不再是我的,走了也就走了吧!事实证明,芃芃还是我的,没有人能抢走她。

和家里抗争地最厉害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想,感情和实际生活永远都象粘不起来又分不开的两张皮,往往只能有一面华丽。我和芃芃干净美丽的感情,终将不能避免遭遇我那另一面的千疮百孔。芃芃尴尬伤心,我比她更尴尬伤心。我心疼我们的爱情,更心疼我的芃芃。

我不是一个喜欢四处兜售自己隐私和情感的人,这些伤痛,我只和苏琳说过。

她的脑子,精密得犹如一台最完美的计算机,永远都能算出最合理的结果来。她给我算了一笔明细账,分门别类地列出我选择她和选择芃芃的各种优劣。

苏琳想和我一起开公司,用我的技术,她的头脑和我们现在手里的客源,来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王国。实话说,我相信她可以做到她规划的一切。这样的蓝图,对象我这种有野心有憧憬的男人来说,实在是极度的诱惑。她说,事业和婚姻,我们可以同时经营。

苏琳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写满数据的纸片,她却忘记了,感情是无法用数字来计算的。我告诉她,季芃芃不会算。她认识我的时候,我一无所有。她把自己交给我的时候,我连一套房子都没有。芃芃永远也不会用荧光笔划出十年后我账户里会有几位数的存款。所以,我对苏琳说,公司可以跟她合开,但是婚姻就免谈了。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尽管我知道,我并不是最适合芃芃的人,但是她却是最适合我的。我告诉过芃芃爸爸,只要他女儿不说分手,我绝不会放手。我答应他,如果有一天,芃芃对我说要分手,那我保证不强行挽留。

分隔两地已经够不容易,我和苏琳一起悄悄筹划公司的事情,走太近了自然会让芃芃产生怀疑。我本来想等到辞职的时候再告诉芃芃,没想到却被柳悦言的一封邮件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

面对芃芃的问题,我不想撒谎。我确实对苏琳很有好感,就像她对谭思懿有好感一样。我没有想到,她会真的选择放弃。她不是个矫情的女人,她的感情和她的球技一样从不拖泥带水,既然说了放弃,那就是真的想放弃。

我只是有些遗憾,大老远地飞过去却没机会说完我想说的话:“芃芃,不如我们还是结婚吧!”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掙扎永不休 可知我 永遠欠缺自由

從未試過擁有 空虛偏卻永不休 把一切盡佔有

從未試過擁有 歡欣彷似隔深溝 怎追究 眼看最愛逝流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只配我悲憂 幾分愛 亦佔有

誰令現實在每秒裡也在逼我 誰令我不竭的奮鬥

淚滴在心頭 仍笑著強忍心裡愁

人為活著便要勇氣拚命爭鬥 迎合這悲痛的節奏

日後話當年 也不須悔咎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虧欠卻不休 怎可以帶去每串恨愁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哭笑已經休 轉身去 未悔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结婚不合适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黑白的照片,悠然静谧,不落凡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换了头像,大家来看文的时候,就知道编故事的人曾经长什么样子了。

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看的时间段,刚结婚,沉浸在幸福生活里,没有忧虑的时光啊!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米卡妈这么美。

所有,有时候,要让对方把话讲完。 但是内心还会纠结。。万一听到不想听的话。。

喜欢单纯又聪明的女孩是男人的本性。越是有本事的男人越是这样。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新头像了!:D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果然是才女加美女!!!
好气质!!!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被追求与制造暧昧在我看来道德水准是不一样的。pengpeng是被谭追求,当初已经明确拒绝过, 在美国跟谭出去玩,在谭没有过分举动时可以理解,情有可原。
但是肖恩明明知道苏琳的意思,还主动制造暧昧的关系,很赞同pengpeng提出分手。这是在婚前,难道还指望婚后对pengpeng更尊重吗。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麻麻有张好秀气的脸脸和桃花般色迷迷的眼呢!像许晴,有木有?有木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Apply到这篇没问题,我自己也觉得季芃芃性格最象我自己。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先赞新头像,没的说,美女才女集一身。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以后你笔下的女主都长着瓶儿的脸可肿么办呢?美女的魅力挡不住,我的大脑一下就自动apply了,不能怪我哈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对啊,曾经年轻过的说!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刚爬起来就看到了新头像。瓶儿,这这这是你的照片么?气质美女一枚,养眼啊 :)

当然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199/201410/3917.html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新头像!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序在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新头像,不错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家都看得挺投入的,我很高兴啊!有经历的人,看问题就会清醒和深刻很多,你们的论点都很有见地。

不过,肖恩和芃芃都很年轻,就像你我的曾经一样。他们需要时间成长和成熟,等他们到了你我的年纪,就不会象现在这样看待感情和婚姻了。

没办法,每一代人都是这样过来的,领悟总是很痛,但是也很美。我一直坚持,哪怕是错误的决定,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旧会那样选择。步步都踏准,个个决定都正确的人生,是非常无趣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我老公看,但是不是那么追,毕竟,爱情故事不是他的菜。嘿嘿!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AndJoy' 的评论 : 是啊,未婚就已琐琐碎碎,一地鸡毛,婚后日子怎么过?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我感觉他们缺乏彼此信任,缺乏committment。
有一点风吹草动, 就过于放大那些负面的东西。在一些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上纠结。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笔下的女孩,是她们的亲妈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芃芃没信心坚持是因为肖没有给她这种保障:家庭问题没解决,他从未排除身边随时扑上来占窝的茑燕们,给人感觉说话也不是那么坦诚相见的。肖一再麦示助理和搭档聪明能干,似乎他不能离开她们,即使他明知她们给芃芃添堵和不安全感。他要求芃远离追求者,自己却做不到,并且坦承对别人有感觉(其实他自白中似乎很坚决没可能的)。自己经历过痛,仍然将爱人置于这种境地。虽然觉得他也不易,但还是心疼芃芃。芃芃对肖是少女时的一见钟情,然后渗入一种给予的母爱,站在芃芃角度,如果这种爱已不纯粹,而且肖似乎也不再需要她的奉献似的爱,肖没有表现出执着,芃芃有什么理由再坚持呢?
妹妹写得太好,不自觉就当真了,自己虐心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结局,终于松了一口气儿。其实分开的日子里两个人都有了变化,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已经有了问题,但不愿意承认或者不愿看到。我高兴上一篇芃芃说的分手,没有象我那样固执地坚守着不舍得的信念,因为即使结婚了,那些问题还会在那里不会改的,结束一段恋情远比结束一段婚姻容易得多。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得真好。我虽然同情肖,但绝不认同。他们俩是奔结婚去的,有什么不能说开了呢。你既然知道芃芃的心意,心思,为什么一定要不清不楚呢?是,苏林给的芃芃给不了,但肖刚说了爱她是以她为动力,试问当这个动力没有了之后,他所做的这些有意义吗?肖太墨迹了,可能这样才更真实吧,毕竟,生活中方澄易和麦洛淇是很少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峰回路转,扔了个小包裹。
我觉得两个人的世界比较简单,但是男方父母的观念需要转变,妥协,否则最终爱情可能还是会变成思念。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不精确,她说分手是因为她以为肖恩变心了,她不想勉强他,她心高气傲,她没有被需要的感觉,她对肖恩有母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即便肖把话说完,芃芃也不会接受肖和苏在一起开公司的事实吧?更何况苏还建议开夫妻当呢!这比仅仅和谭出去游山玩水严重多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有泪奔的冲动了!瓶子写得真好!不是肖粉的我这两章节下来也开始为肖加码了,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唉,虽然从一开始不看好肖,但这集看了也是心酸酸的。这个傻瓜,有勇气睡觉、没勇气开口说爱吗?!就凭一句话连争取都不争取了?!!打球的男生你不要那么娘好不好?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喜欢看电影占座的热闹劲,大人就专心内容,哪都成。请问瓶子,你老公看你的作品吗? 我觉得,要是他俩奔结婚去,就应该有一方迁就另一方(不一定是男方)两人在同一城市工作,感情要经营的,才有可能走向美好。很喜欢范范的那首歌。苦难中有祝福,但愿向聪明的人显现。瓶,周末别耕了,休息!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喜欢肖恩,但是看了这一段,确实有一种想让我为他哭一场的感觉。喜欢他说如果被抢走了,就不是我的芃芃的气度。瓶子写得真好。看到肖恩说幸福就那么突然地降临了,和干完一天的事就那么专心致志地想她一会儿的时候,感同身受。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芃芃想分手,是觉得肖恩让她不踏实。肖恩追求事业是想给芃芃带来幸福,可是追求事业的过程中还能全心顾及感情么?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总想着自己事业有成才能配得上芃芃吧,别人不说,起码不能落后于小谭。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妈呀!不小心弄出个king size的床出来!要拍砖的,轻点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没有让我失望!看得小心灵有点受伤!为啥有情人总是多磨难呢?
大赞瓶子笔锋一转!太出人意料了!
回去看了序,他们俩个要折腾到三十岁吗?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哭着说,你太厉害了,笔锋一转,让我们感情也失去理智,左右摇摆,不自觉地在肖恩的天平上悄悄地加了些砝码。瓶姑娘你真是亲妈啊,不厚此薄彼。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男的怎么不把话说清楚呢?好像性格前后不一致,是想无私地放芃芃去寻找幸福?还是就是这别扭性格?总之瓜田李下,出问题的可能性大,还是不看好肖。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绿泥棒给米卡,剩下的给你~ 别哭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哭了,不忍心看到你掉眼泪啊~~ 我的鼻子也有点酸了。。

要不我请你吃川贝凉粉和水煮鱼还有绿泥棒?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写完默默地哭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

今天确实给snowdollca开后门了,她在我要贴的时候刚好给我发短信催!催!催!

幸好你坐上沙发了,不然你怎么有脸再见我呢!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瓶子讲故事的本事,笔锋一转,肖恩的爱让人鼻子有酸酸的冲动。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他想甘蔗两头甜,不放弃任何一方,既成全了婚姻,有开拓了事业,所以吞吞吐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笨蛋男人,说什么“不如我们...”,有话痛快点说好不好,是我也会认为他要说分手,芃芃那么要强的女孩子当然会抢着说分手了,结果他以为她真的想放弃....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咱挤一挤吧~~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前排站站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读的心里好酸楚啊~~
羡慕苏林的才气,但绝不憧憬那样的关系~可现实生活中有时候又难以拒绝,因为诱惑太大啦。可是 这种感情早晚会有裂痕,因为牵扯了太多的利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前10
GYS 回复 悄悄话 舒服的沙发,舒服的大沙发is gone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几秒钟,好险好险~~~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容易吗,等了多久才等来的,虽然走了点后门~ 看到瓶子说晚上还有一更,我回家后就守着~~~
啦啦啦啦啦~~~~~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站着太久太久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第二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