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佛罗伦撒过新年

(2019-01-12 15:19:12) 下一个




从罗马坐火车,两小时就到了文艺复兴之城佛罗伦撒,迎接我们的是托斯卡纳的金色阳光和蓝天



百花大教堂,钟楼,文艺复兴的骄傲。



新圣母教堂前新颖的圣诞树,我说,佛罗伦撒人霸气,不低调



晚上遛弯,百花教堂和圣诞树



一大早醒了后,我也不管安娜,她反正睡懒觉,我自己一个人出门喝咖啡吃早饭,然后沿着阿诺和,迎着朝阳,回乌菲兹附近的公寓。




18年的最后一天, 中午去佛罗伦萨的集市吃饭,这里人气旺,很热闹



托斯卡纳附近的奶酪



拼盘小吃,大家点一杯葡萄酒,吃着冷食聊天也很热闹



一楼的火腿,菜摊肉摊鱼摊都很热闹



我们也是一路逛,一路吃,最后到了熟悉的鱼摊,吃了炸鱼薯条,我还大中午喝了一杯白葡萄酒,日子很轻松舒服。前一段时间工作辛苦,身体状况不太好, 全都丢在日耳曼了。

我也喜欢这里的夜,比如出了门,就看到这样的艺术



附近老宫内廷的铜天使,达芬奇的作品,我很喜欢



新圣母教堂前霸气的圣诞树



Strozzi宫(左边)是我非常喜欢的建筑,那条街都是旗舰店,这一路的灯饰也是鎏金华丽



从宫殿内廷出门看到的景致,这就是佛罗伦撒



再去旋转木马那里



新年夜,去哪个音乐会? 两年前,我们在领主广场看的古典音乐会。这次先去河南岸现代音乐会,我以为年轻人喜欢现代音乐



结果安娜不喜欢,还是要回领主广场听古典音乐



再过河,看着夜幕中的老桥




领主广场都是人,我们发现,这次和两年前一样,在佛罗伦撒过新年的都是意大利人,而在罗马过新年的是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流行公主皇冠



身后就是美迪奇的老宫,仿制的大卫



佛罗伦撒乐队演奏卡门和斯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在这样的地方,听这样的音乐,辞旧迎新,非常幸福的感觉。觉得一年的辛苦,都值得。和安娜聊天, 才知道,这是我们共同的第七次佛罗伦撒了,真的很感恩,也喜欢这样的慢生活,古代和现代的流畅,美迪奇的大气,艺术的光辉。


新年第一步就是这里,美迪奇老宫和乌菲兹的廊桥



托斯卡纳兰天下的百花大教堂



我走到原来的育婴堂,这里是完美的文艺复兴广场,回首望去就看到百花大教堂的顶,



想起夏天和舅舅舅妈到这里,一清早我和舅舅两人出门喝咖啡,就在这条街上。


等安娜起来后,我们新年登高,来到山上的 San Miniato al Monte, 一进门,就惊讶于那两束光



圣光



出了教堂,就是平台,俯视佛罗伦萨的好地方



然后就去玫瑰园坐坐



我说过的,把佛罗伦撒放到包里,带回家的地方




安娜最喜欢的巧克力品牌,有着百年的历史,她最喜欢的这家店就在佛罗伦萨,过年了,她选了四块



还有两颗一直没吃,放在盘子里。她说,佛罗伦撒和威尼斯,还有巴黎,是她非常喜欢的地方。

最后以一幅佛罗伦撒的画结束




祝大家新年愉快,我把佛罗伦撒带来的快乐传给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剧团,默默姐,靓妈,晓青姐,祝你们和家人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谢谢你们这些年在文学城的陪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遥祝阿晴安娜春节快乐!新年大吉大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过年好!祝你和安娜新春快乐,猪年吉祥如意,看更多的风景,写更多的美博。抱抱你们。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中国的年了。
意大利有抒不完的情,看不完的风景,还有美食,还有传承的气质。
你们真成为意大利迷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晴:给你拜年!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今年小宝要申请大学啦,祝她考上心仪的学校。

祝晴妹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壮观!新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水球芭蕾,玄米姐,燕儿姐,雅佳姐,还有这里一直守望的姐妹们,你们和家人,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春节快乐, 诸事顺心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和小安娜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声好。猪年大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我在旅馆看到你的美贴,匆匆忙忙没有留言,愿你们一切都好好的。阿晴妹妹的视角,美丽大方。
也在老恐龙那里看到你留言,还想着你们会不会认识。人生如梦,好好珍惜,亲爱的多保重,抱抱x?o?x?o
水球芭蕾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新年好。2018事太多,我少在城里逛了。看到你的文章,还是想问好,祝我们都有一个安康的2019。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你把安娜教养得这么好!你一定非常为她骄傲。当然四季也是非常打动人的音乐。如果你是指Vivaldi的四季,我记得有一个月,孤独和病痛中,那首我反复播放的“春”给了我病中健康的情绪和希望。

我也尽量这么对孩子以身作则,尽管平时节俭持家,但对公共艺术和文教资源,一定要量力支持的,比如给博物馆适当的捐赠,比如支持义卖。我们从那些资源中得了很多益处,和社区互动回报是应该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很感动你的留言和描述。我们都是用心在生活和回味。下一个新年,我不知道在哪里过,因为安娜可能要离家读书去了。我可能要留在家里,如果她过节回家的话。如果在纽伦堡,那么,我们一起聚吧。
新的一年,祝爷爷早日康复。祝你们过如意的生活。浩瀚长大了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有机会就再去吧,每次的感受不同的。我也在享受你的英伦记,你在旅途充满激情。世界等着我们去发现。祝你新的一年,新的步伐,充满好奇和信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看我们多了这些共同话题。多写写你们的意大利行吧,你们一定感受很深的。安娜最喜欢的是威尼斯和佛罗伦萨,女孩子的浪漫。牛肚包其实最好的两家是在车上,一个就在小野猪铜像边,一个在圣十字教堂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那家特别地道的牛排店是在中央市场边上,叫Mario, 我带着舅舅和舅妈去吃过他们特别开心。我也喜欢在佛罗伦萨买文具。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大家都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支持!我去年的最后两个月,的确是支撑着全力,才完成每天的工作,压力很大。去罗马过圣诞,从信仰上吸取力量,去佛罗伦萨过新年,从托斯卡纳的蓝天得到温暖,从心充满信心,开心新的一年。祝福你们伉俪新年愉快,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天涯若比邻!同样感谢你分享的美好,愿新的一年,幸福如意!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多高兴, 看到你新年的更新,而且写的是我向往的佛洛伦萨。看到你写的古典音乐会那一部分,我由衷地笑了,你仿佛知道我脑子里想的东西。圣诞节, 我念完了两本关于二战的书,其中一本就是关于一个杰出犹太小提琴家,她受到邀请,圣诞节在弗洛伦萨演出。整个故事是虚构的,但历史背景是真实的。她战后一直生活在托斯卡纳地区。 小说中关于历史和音乐这部分讲得很透彻,我去Youtube上还查了一下圣诞节期间,托斯卡纳地区的音乐会传统。

还有那些食物,和圣光,美得入心。千里之外,但我觉得如同在现场。谢谢你分享那么蓝的天,那么恒久的而美的建筑,还有生活的点点滴滴。

之前几年,我们都是在纽伦堡过新年,今年留在爷爷家里,请了过去42年一直和爷爷过新年的老朋友过来。他们也都是八十几岁的老人,伴侣过世,爷爷在康复院没有出来,我们替代爷爷的角色,一起迎新。

2019, 祝你和安娜,和我们自己都平安,顺利和健康。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和安娜新年好!很有意义的圣诞新年假期,好为你和安娜高兴!
都有点忘了什么时候去的意大利了:-) 现在看了图中熟悉的地方,往事历历在目,呵!
还没有机会奢侈地去同一个地方呢,下次去的时候也不知是什么感觉了。多拍点图给我们重温一下,也看看不同季节的不同。谢谢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新年好。好久没有在城里看到你,因为有你的微信,知道你一切安好。

我最喜欢意大利的两个城市,一个是罗马,另一个就是佛罗伦萨。我们就住在大市场附近,几乎每天都过去。我们在一楼尝了那家著名的牛肚饼。也去吃了它旁边那家著名的T骨牛排,名字一时想不起来了。在它外面的皮货市场买了好几个钱包。

祝你的安娜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读到晴天新年第一帖,来自文艺复兴之城佛罗伦萨的蓝天和阳光,的确是充满厚重历史和人文气息的好地方,你们从那里走出新年第一步真是很棒。祝你和安娜新年生活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1问好亲爱的晴天,虽然我们离得很远,但是看你的文章却感觉我们母女和你们母女挺近,喜欢你的大片,总是能在你的游记里面学到东西,问好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抱抱善良贤惠的瑞典好妈妈,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新年万事如意。感恩能结识您,给了我们很多温暖。祝您和家人一切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桉桠美眉好,新年吉祥如意!我们这次休息得很好,初步恢复状态。有时间就写出来了,大家分享喜欢的事情。我非常崇尚享受自由,它的代价也是很大的。和安娜在一起真的享受很多美好的时光,人生的财富。 没有美迪奇,就没有如今的佛罗伦撒,当然,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撒更是壮丽,所以崇尚人类的历史和文艺,分享,用财力支持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最后一个晚上要离开了,我们信步在乌菲兹,三位艺人演奏四季。安娜和我都走过了,她转身,从钱包拿出小钱,扔在琴筐里,和我说,每个人都要支持艺术,如同当年的美迪奇。
这是我们在佛罗伦撒的最后一夜,在当年乌菲兹的内廷。那里的每一根柱子,都是一位文艺复兴人物的雕像,没有美迪奇的权贵,都是那个时期的艺术家作家科学家。
这就是美迪奇的慷慨,文艺复兴的遗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人不能胜天,回归自然,尤其是这样的历史文化自然,是最享受的事情。 新年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阿晴的美文!我刚刚赶回国,现在国内出入于医院病房。看到您的文章真的是减压的良药!谢谢分享!拥抱您和小安娜!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终于看到你的游记了!母女同游同一个地方7次,多么有深意!记得我喜欢的ABBA的一首讲母女情的歌,歌词有“And a sense of guilt I can't deny - What happened to the wonderful adventures? The places I had planned for us to go... " 我就有好多这种遗憾。可羡慕你和安娜可以说走就走,没有羁绊去做你们想一起做的事情!

弗洛伦萨是令人向往的地方,很难想象没有美第奇,那里会怎样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无法走出自然,在自然的光环里沉浮。新年给人全新的感受,欧洲的建筑和历史厚重,慢生活也是合乎历史的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