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8)—— 还有一个汪海

(2014-08-03 03:56:40) 下一个



楚天意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表情,随即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姿态来,说:“着急要嫁人啊?迫不及待地同居?你知道人家是不是认真的?他们的思维方式跟我们的不一样,上床跟吃饭没有什么区别的。小心被人家便宜占尽了,最后也不娶你。”

我歪着头看他,问:“你这是干嘛呢?不希望我过得好?我当初跟麦洛淇在一起的时候,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我还是愿意跟他了。另外,上床和吃饭没区别,不是你一贯追求的生活方式么?怎么的,就你可以这样生活,别人就不行?就你可以占尽姑娘们的便宜,别人要占了都是王八蛋?”

楚天意被我噎得,吹胡子瞪眼的。

我脾气上来了,不依不饶地说:“你总说,到现在为止,你都是为了我好,把我往活路上领。所以我一直认为,你听到这个消息,会替我高兴高兴。总算是走出来了,不容易的,可没想到你是这个态度。现在我一想到自己走到哪里,都会有人看到,心里就不舒服。老实说,我真没有什么危险的了,手上什么都没有,人家找我干什么呢?”

楚天意憋了半天,说:“你实在不想要那个,也行。那钱呢?碍着你什么事了?”

我说:“搞不好,我跟他哪天兴致来了,飞去拉斯维加斯结婚了,怎么办?变成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你非要放在我这里,那我就得要做一个婚前财产公证。”

楚天意蹭地站了起来,脸色很是难看:“你至于这么着急么?至于么?!”

我盯着他看了会儿,问他:“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着急?你喜欢上我了?”

楚天意冷笑笑:“你想得倒美!”

“那你着急什么呢?是不是?”我起身来,说:“我就想拜托你这件事,你想着点,早点帮我办好。谢谢!”

说完,我就走了。



我今天还是挺忙的,从楚天意这里出去,汪海已经等在了visitor parking里。 我们要去接姚治天,然后送他去机场。

姚治天的爷爷被查出来肝癌晚期,那么精神抖擞的一个老爷子,说倒就倒下了。姚治天也不想着身份的事情了,打算回去陪着把他一手带大的爷爷,一直到最后。

小天走的时候,大家都很舍不得,尤其是我。

我总觉得,他像是一只刚破壳而出的小黄鸭,第一眼看见谁,就认谁是妈妈。他第一眼看到的是我,于是就认准我,屁颠屁颠地跟着,打他骂他都不放手。在这份执著里,爱情的成分或许并不多,我们两个压根就没有过多少交集。多的,是他性格中天生的固执,就像他喜欢做菜,无论把他送到哪里,他都会想办法学做菜。 说到底,他就是没有长大,没有经历过事情。

姚治天问我:“我能去看看你表弟吗?我跟他到底是有多像啊?”

我说:“看不到了,虽然我男朋友请了最好的医生,但是他躺在那里的时间太长,身体各方面都不行了,最后还是没有醒过来。”

姚治天张开双手,试探地看着我。我没有犹豫,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进安检之前对我说:“没事,你还有我呢,是不是,冬醒姐?”

他这一声姐,差点把我给叫哭了。

姚治天最过意不去的,是小乔的事情。那房子都已经开始装修了,现在点心师撂挑子不干,小乔顿时就傻在那里。

这时候,好在我们还有一个汪海。

我告诉他之后,他二话不说,就开始帮小乔找人,找公司,联系所有的事情,俨然成了我们的主心骨。

当初楚天意给他建议的几条出路,汪海都没有选。他告诉我说,他的语言能力有限,文化水平不高,还是做一点实在活儿更合适。我们都没有预料到的是,他最后选择的,居然是投资了一个做landscaping的公司。

那是一个现成的公司转让给他的,有比较完善的一套体制和有经验的员工。那公司的老板回流去香港了,所以连顾客群也留给了他。汪海也有自己的客户,他的那些富二代朋友们,都觉得汪海为人真诚可信,在这边投资了之后,有点项目都留着给他。从细水长流到现在的成熟稳定,汪海的公司确实开得很好。毕竟,他的血液里,有着他父母亲从商的那种精明,也有着他自己厚道实诚的品质。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汪海和小乔都走过那么一段艰难痛苦的路,换了谁都不会轻易地忘记。到了今天再次聚在一起,商讨办法,看账本算数字的,他们两个都变得踏实而认真。我爸常说,这世上就怕认真两个字,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还是感情,没有认真拿不下来的事儿。

他们两个都变了那么多,当初的他们结婚不一定会有好结果,可现在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再走到一起,别把那么多年的感情给丢了。

小乔的事情,我不能袖手旁观,于是跟着他们到处忙碌。

这时候,楚天意给我打来电话,说:“冬醒,你抽时间尽快过来一次。那些钱,他需要用了。另外,小麦还有东西要让我交给你。”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昨天晚上排了排,发现可能三集写不完,除非精减内容。

我不想减内容,所以如果真写不完,今天就不结局了,明天再说。

另外,故事正文本身,差不多到这里结束,有些七零八碎的事情,我打算在番外里交代。

无论怎么样,我都认为,最好的程度是意犹未尽,而不是把大家都看恶心了,才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小麦不是要把冬醒送给他的表还给她吧。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学无止境' 的评论 : 就是, 就是。 而且天意没有小麦家里那么多麻烦事。 可能冬醒不喜欢天意太好看了。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我跟你的看法一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刚到家,估计在1点到1点半之间吧。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怎么没人夸天意呢?看他多仗义的人,才不是为了钱呢,完全是站在朋友的角度上,或者是深深地爱上了冬醒,才处处从保护她的角度上着想,知道她和杰瑞肯定没戏,当然朋友妻不能妻,一定要等到小麦放下才说。。。唉,多好的人,怎么就没人爱呢?什么生活作风问题?小麦当年不是跟天意一样玩女人吗?怎么没见有人嫌弃。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睡到大中午可以看到结局了,呵呵。没关系,瓶子你使劲写,要是需要写二百集才能让天意爱上冬醒,我也愿意读下去!哈哈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几点吃完饭呀 下午一点?
哎呀 我是心急 其实真是不该催你 这长周末 大家都出去玩儿了 你还能给我们写故事看 感谢都来不及
可真是想看你设计的结果呀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你写的东西我们永远看不恶心的, 喜欢看。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辛苦,辛苦!我还以为大家都是长周末呢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猜小麦要给的东西玩:

1. 麦冬印章;
2. 一张回国见面的机票;
3. 印章外其他定情信物,或许楚代买的求婚戒指,救生圈设计。
5. 法庭旁听证。。。

等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只有天意知情,所以他才替小麦着急。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别减内容啊,
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

No1ID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有东西要让我交给你" - 豹牙?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还有番外看呢,好期待
还有哇,你再写长点我是不会看恶心的
压根就没那一说,嘿嘿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也许天意是在为小麦着急,或许他知道点什么,但又不能说什么

很期待神秘礼物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108集吧。吉利。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明白天意为什么表现得这个样子,如果不是喜欢上冬,那么难道是他良心发现决定忠于小麦帮着盯住冬?小麦风光不再而且也因为赎他爸的命不能再付很多钱给天意了,这样不符合天意只为钱办事的原则。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谢谢你贴心的话语!有瓶儿的美文欣赏着便不辛苦啦!
谢谢瓶儿!不愧是亲妈!寥寥数语便终结了冬醒与白哥哥的关系,我坚信你会给冬醒幸福的。至于瓶粉们坐云霄飞车的感觉,那才是好文应有的伴生物。值!(轻拍哈,俺接着睡觉去了,起床后相信又有新篇章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小麦要交给冬醒的东西,算不算一个suprise,等我健身回来,码出来吃过饭贴。

另外,明天虽然是长周末,但是我还是要上班的。我们银行有offshore的东西,人家开曼岛不是假期啊!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着急结尾的,反正明天也休息,呵呵;-)
感恩的心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小麦会是什么东西给冬?记录自己没冬的日子的日记?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太辛苦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判决快下了,小麦会给冬什么呢?订婚戒指?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意犹未尽,还是想尽快看到好结局!实在受不了他们分开!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你要的对我来说,你已做到。我们都想知道结果,但又怕一路追随,这结束之后,我们该怎办?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凌晨时分来刷屏,也只能坐板凳?!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