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5)—— 一步到位

(2014-07-23 04:32:44) 下一个



我沉默半天后,恨恨地说:“他们怎么就能看着他爸爸这么做不管管呢!”

“一个在北京里,一个在地方上,谁知道他在干什么啊!现在是无官不贪,大家以为他最多也就是顺手牵羊,谁能想到他心这么黑啊!家里又不是缺钱,至于么!”

我管不了别的,心里只是想着麦洛淇要坐牢这件事,说:“那他就别回去了,在这里躲着不就好了?”

“你是天真还是傻?”楚天意问我:“他不回去,被抓住了也要遣返回去。再说,他不回去,是想让他大伯去坐牢吗?七十多的人了,一辈子被人敬重,临了去蹲号子?咱们且不说他还救过小麦的命,护着他这么多年,就说这些项目,他是为了谁才签字的?小麦他好意思不承担责任吗?!”

我没话好说,下意识地站起来走来走去,非常地不安:“小麦说过,他爸爸屁股没有擦干净,他已经在他大伯退下来之前帮他想办法收拾了呀!”

楚天意摇摇头:“他知道的时候,其实已经太晚了。记不记得陈博老爸那段录像?那时候他就开始收集一些别人的东西,想着到时候跟人家交换证据。可是咱们手里的东西实在是不够分量,拿不出手啊!”

我一下子腿脚发软,走过去坐到楚天意身边,问他:“你说过,录像没有了是小事,打草惊蛇是大事。是不是因为我,坏了小麦收集证据的事情?”

楚天意按住我的肩头,说:“你别这么想,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的。跟你的关系,真的不大,我绝对不是安慰你。盯上他爸爸的,不是陈博他爸爸一个人。”

我没吭气,我知道,楚天意一定是在安慰我。就算没有很大的关系,也多多少少有一点的。我做梦都没有想过,我会闯一个这么大的祸。想着想着,我整个人都有些发颤。

楚天意拍拍我:“早在我们收集录像之前,就有不少人开始收集他老爹的东西了。我说过,那录像,没有多大的用处,最多恶心恶心人罢了。真要是非常非常关键的证据,小麦当时不会拿出来的。所以,你别自己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啊!”

我咬着嘴唇,缩进沙发里侧,抱着腿把下巴搁在膝盖上。我能看见麦洛淇在后院里来来回回地走动,手臂一挥一挥的,似乎说话说得挺激动的。

我的脑子里,不能控制地在播放着昨夜我们在床上的一幕一幕。尤其是,他停下来思考要不要戴套子那一刻的表情。在那个瞬间,他是想为了他自己自私一把的。可真的到了早上清醒过来,他又不想自私了。所以,他事先就买好了紧急避孕药。

楚天意说:“他过来跟你分手,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按我说,你这么一个好端端的姑娘,一来么肯定等不了那么久;二来么,也确实不值得这么耽误自己。更何况,你们本来也就没有在一起太久,说得难听点,肯定也没有到生死相随的那个份上。所以呢,分手是最好的结局,他也安心点。缘分,不能强求。好聚好散,大家都不必愧疚。要真说起来,吃亏多的,还是你呢!”

我被他在耳边呱噪得很烦心,打断他说:“你别说话了行不行?让我想想。”

楚天意举起手来,说:“行行行,您慢慢想,我是站在你这边替你着想,别没良心。”

麦洛淇从后院进来的时候,看到我和楚天意安静地坐着发呆。他愣了愣,问:“怎么了?”

我走过去把他拉过来,到我身边坐下。我侧过身去面对他,说:“楚天意都对我说了,我刚才仔细地想了一下,我们两个的事情,有两个方案,我让你选。”

麦洛淇也侧过来,看着我说:“你说,我听着。”

我吸了口气,用尽量平静地语气说:“第一个,你在这里能待多久就待多久,我们好好地努力造人,也许我就怀上了。几年后等你出来,咱们去夏威夷找你妈妈,你差不多也人到中年,立刻可以上有老下有小,一步到位。”

麦洛淇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楚天意毫不客气地“扑哧”笑了出来,大声地说:“一步到位,好一个一步到位!你就能保证自己一定怀上啊?”

我转头去瞪他一眼,他立刻收敛了自己,老实地待在一边。

我接着说:“第二个,咱们现在就分手,我回去马上吃药。从此以后,我们就再也不要相见,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

我顿了一顿,说:“这两个选项,我自己选第一个。不过,我尊重你的意见,给你决定权。无论你选哪一个,我都服从,绝不讨价还价。”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中午还有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苗条
hongk 回复 悄悄话 中午了吧? !
我猜他們好事多磨終於在一起了。麦后來有惊无险。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不得不为冬醒点个赞。前几篇一直为小麦不值,觉得这份感情里,小麦是全部投入,愿意为了这份感情放弃他现在的地位。而冬醒一直有所保留,既想得到,却又不愿意承担风险。她对于小麦在北京的事不闻不问,并不是大肚的表现,而是下意识里明哲保身的一种策略,随时抽身的选择权在自己手里。因为她的不闻不问,所以她对小麦在北京所承受的压力一无所知,所以才会跟小麦闹。所有的人都说她不容易,我看小麦才不容易呢。后来她不愿意帮小麦转钱,更让我生气。她找的什么借口啊?怕爸妈担心?她未婚先孕,单亲妈妈,她爸妈不会担心吗?退一步说,她现在住着小麦给买的房子呢,她怎么不担心了。总之在这篇之前,没有看到一个为了爱情,和爱人勇敢共进退,共承担的勇敢女人。而是一个“作”得比较高大上的女人。
看到这篇,终于看到她的勇敢了。
另外,看了瓶子的另外一篇文章,关于几十年前上海的一个案例。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小学,但是也对于双戈和他女朋友蒋佩琳印象深刻。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早年签证的时候,好像有犯罪记录的不让签的。也许现在松多了。就怕以后麦因有坐牢记录不能再入加拿大或美国了,和冬醒怎么团圆呀?不是人人都能享受魏京生的待遇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冬醒这么清醒,大难面前,没有慌张。

怎么都是痛,这就是人各有命吧。

喜欢冬醒的处理方式。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多说几句。
虽然理智告诉我,冬醒应该选择和小麦分手,继续自己的生活,找一个可以给她平稳生活的人过日子。可情感又在蠢蠢欲动的说,她这样的一个女孩子,经历过这样的一段感情,在对方遇难的时候选择分手,能继续过自己平静的日子吗?还不如痛过一段,获得浴火后的重生。
虽然理智还在叠叠不休,没有父亲的日子对即将出生的孩子不公平,单身母亲带孩子的百般不容易。可情感在尽力撕扯,让她怀上一个孩子吧,看到他们感情的延续,这个经历过苦难的家庭,会获得最终的幸福。
最终,情感战胜理智。幸亏这只是一个小说,我们要展现的是一个承认的童话故事。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瓶儿的辛勤!一直喜欢你笔下人物的勇敢、义无反顾。这道选择题难也不难,期待小麦的选择。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第一个选项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也是看好再抢就迟啦。嘻嘻。今天我就先下手啦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我和瓶子想得一样!望他俩能有个小宝。小麦能有支助,早日解放出来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沙发就没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