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3)—— 南极企鹅

(2014-06-29 03:34:13) 下一个



既然麦洛淇做了饭,我自然不能让他再收拾。于是我泡了茶,请他去沙发上歇着,看会儿电视。

我洗碗的时候,手机响了,麦洛淇替我拿过来,说:“你老板。”

我摘了手套,接起来,杰瑞问我:“去医院看过了吗?怎么样?”

“看过了,”对他这么撒谎,我心里很过意不去:“没事了,明天我就来上班。”

“你确定吗?不行就歇多一天,不要紧的。”

“我确定,真的没事了。”

杰瑞沉默了好一会儿,说:“嗯,冬醒,我今天晚上有场球赛打,还是在上次的那个地方。要不要我顺路给你带点什么东西?吃的喝的?”

我赶紧说:“不用了,谢谢你。我朋友在我这里照顾我呢,我的吃喝他都管了。”

杰瑞说:“哦,这样啊,那就好。那么,I will see you tomorrow。”

“嗯,谢谢你。祝你比赛顺利!”

我挂了电话后,总算松了口气。我能听出来,杰瑞还想再跟我聊一会儿的,可麦洛淇就趴在水池边的窗台上盯着我看,让我心里发毛。

我重新戴上手套,继续刷碗,麦洛淇还是紧盯着我。

“我不跟你开玩笑,”他一本正经地说:“明天就去把事情说清楚,别让他再惦记着你。如果你觉得完成这件事情有困难,告诉我,我替你做。”

“行了,我知道了。”我一定会跟杰瑞说清楚的,只不过当初人家找我谈的时候,挺真诚坦白的,我也要一样地去尊重人家,诚诚恳恳地好好说。买卖不成仁义在,鬼子们大多都很拿得起放得下,完全可以继续做个朋友。

我收拾了碗筷,洗了一点提子,端出去给麦洛淇吃。他正在接一个电话,挂了之后对我说:“走,我带你去楚天意家瞧瞧。他刚好有事找我,咱们打车去,然后我开一辆他的车回来,这样我们就有车用了。”

我挺兴奋的,想着,不知道楚大律师的豪宅,是个什么样子。




楚天意家在列治文山,略略北边儿一点。

楚天意开门见到我,一下子就愣住了。我冲他摆摆手,说:“怎么,已经不认识我了?”

他立刻堆出一个笑容来,说:“怎么可能呢?我这些天,一直在想着妹妹你的小蛮腰。”

他转头跟麦洛淇打了个招呼,交换了一个眼神。我觉得他们两个有那么点怪怪的,可也猜不出来到底为什么。我和麦洛淇都穿着开领的衣服,我在换鞋时候,留意到楚天意的视线一直在我们两个脖子里的豹牙上来回转。

楚天意的家装修得特别漂亮,门口的水晶大吊灯闪亮得非常璀璨,墙上挂着巨幅的油画,一看就跟大都会博物馆似的。麦洛淇牵着我的手往里走,边走边给我介绍楚天意买回来的那些画。

我们走进客厅里,我看到沙发上坐着两个打扮时尚又挺漂亮的姑娘,看见我们进来立刻都站了起来。其中一个笑眯眯地对麦洛淇说:“麦少,您大忙人啊,我们想见你一面太难了!”

她的眼光落到他跟我相握的手上,脸色微微一变,说:“哟,难怪呢,换了个新妹妹。怎么,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啊?”

麦洛淇都没有朝她看一眼,只是侧身手在我腰上一搂,说:“这里没什么好看的了,我带你去后面花园转一圈?”

我没吭气,那女孩子格外的尴尬,脸都涨红了。

楚天意走过来,伸手揽住我的肩头,把我往厨房那边带,说:“来来来,哥哥我冰箱里有好东西喝,你自己来选一个。”

我顺从地跟着他过去,他把我拉到厨房后面的洗衣房里,低声说:“冬醒你别误会啊——”

“行了,”我打断他:“别给我装了。”

楚天意看了看我的脸色,知道再编也没多大意思,便说:“妹妹,你是聪明人,我也就不在这里跟你绕弯子,反正男人么,也就这么点破事儿。我认识他这么久,一起混了这么久,他没和谁当真过,就算有稍微固定点的,也不过是几周罢了。所以,虽说上次我来救了你个场,但我压根就没想过他会认真到这个程度。今天确实是怪我,叫他过来之后,刚好接到她们俩的电话说多伦多有个戏在找外围,想让我和小麦推她们一下。以前么,曾经和我们有过这么一两次的接触,我一时兴起,就叫她们来了。我在这里给你赔个不是,以后,不会再发生,我保证。”

我看他一脸的愧疚,特别尴尬的样子,便没有多说什么。其实,我也不能说什么。我明白,他们对找两个姑娘回来玩一玩这种事都习惯成自然了,所以楚天意连问都不用问麦洛淇的意见就叫她们来。

虽然说,麦洛淇才告诉过我,他以前的生活方式,我也多少有点数。可真的迎面撞上,我心里还是一揪揪地难受。不过,再怎么难受,我也不想在楚天意这里表现出来。

楚天意上下打量了我一下,故作轻松地说:“怎么我每次见着你,都有惊喜呢?妹妹,挺有料啊,能搞定小麦的,肯定不是一般人。我瞎猜猜啊,妹妹你是不是属企鹅的?”

我不解:“什么属企鹅的?”

楚天意肆无忌惮地搂了我的脖子,我本能地要挣开他,他压住我的肩头不让动,说:“跟他在一起,我都感觉自己像是在南极工作站上班,你要是不属企鹅,怎么受得了他那么冷的性子啊?!”

我是真想绷着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笑了。

楚天意打开冰箱,问我:“喝什么?”

我说:“喝杯水就好。”

“气泡水可以吗?我有巴黎水。”

“行。”我点点头,楚天意便给我拿了一瓶。

我们走回去客厅里,麦洛淇正坐在单人沙发里,低头玩着手机。见到我手里的瓶子,他对我说:“给我喝一口。”

我把瓶子递过去,他一气喝了一小半。喝完,麦洛淇转头去看楚天意,说:“我们上楼说吧。”

楚天意点点头。

麦洛淇把瓶子塞回到我手里,说:“我们谈点事情,你在这里坐会儿,等我。”

楚天意从料理台上拿了个iPad递给我:“玩吧,里面什么游戏都有,还有好多书。”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荷兰队比赛,希望我能有机会多更几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女主还是掉进麦某这个坑里了!真遗憾!说实在的,最不喜欢麦某这种人,当然,只是一己之见。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高兴看到你轻松。痛苦我来承受。 开玩笑。
enjoy yourself, most importan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多谢多谢!那好啊,我可以回到一天1000个字的状态,就很轻松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强烈支持封建迷信活动,多多益善。

瓶子,你还是enjoy yourself 好,看看球赛,和Mika玩玩,做做美食,
别让瓶粉主宰你,也别太辛苦了。

荷兰队必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进八强,必须搞点封建迷信活动。我不跟你们玩了,我去赶一赶,争取在他们比赛之前放上来,讨一个好彩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替我谢谢你老公啊!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瓶子!我昨天把你的故事转诉给老公,他说他能明白我为什么爱你的小说,还要求我每星期给他update. 他是看不懂中文的,听完了点草垛, 霍香正气水的故事,他也乐得哈哈的,然后就想多了解作者背景。你看,国际友人也是喜欢这个故事的。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这章不少,2000多一点了。我觉得有希望再码个3000字,今天就完美了。不过我也知道,这5000字看完,大家还是觉得不够的。

瓶儿,很有她知之明呀。瓶粉,是不是也该反省一下。不过结果大概也是知错不改。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恨不得一下子看完。瓶子你写得太好看了,当然休息天还是休息为主。瓶子周日看球愉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喝喜酒的时候情节盘算好了,今天在家里专心比赛码字。

这章不少,2000多一点了。我觉得有希望再码个3000字,今天就完美了。不过我也知道,这5000字看完,大家还是觉得不够的。
空花水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荷兰队大胜,让瓶儿多加几次歺。美食虽甘但量少难满众人饥呀。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小麦的反应! 只是那两个菇凉有点自取其辱啊...小麦是何等人,怎么会take她们的醋劲二呢?
冬醒的心理肯定很难过,曾经感受过啊....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东醒一定是掉进去了。能够真心容忍小麦过往的一切不容易。大谢米卡妈好文。为荷兰队加油!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开始为荷兰队,德国队加油,
跳大神,呵呵
lindo 回复 悄悄话 错了,为荷兰队加油,瓶子,荷兰队员不是很帅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真早啊,我抢了沙发,这节不过瘾,感觉全是铺垫,等好戏开场。
得为德国队加油,对吧,瓶子?
是不是mika 又把你打起来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刻苦 夜里还更
这大好的天气 在家码字 不爱 肯定做不来 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