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14)—— 你真狠

(2014-04-20 11:00:30) 下一个


沈承裴从酒店出来后直接去了公司,接待的小姐告诉他沈一丁已经等在了他的办公室里。

他打开门,沈一丁正在落地大玻璃窗前席地而坐,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回头见到他,立刻站了起来。

“酒醒了?”沈一丁问。

沈承裴看了她一眼,没回答,只是坐到办公桌前,翻看着一些文件,同时随口问道:“疹子好些了吗?”

“你不觉得应该向苏宇道个歉吗?你知不知道,你推他的那一下,他的大腿上撞出一大块青紫。”沈一丁说。

啪,沈承裴把手里的文件扔到了桌上,冷冰冰地说道:“心疼了?那就拿点药酒去给他擦啊。”

沈一丁起身走到他的面前:“你准备什么时候才对我说实话?”

沈承裴坐在那里,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的办公桌,桌上是一张他跟沈一丁的合影,那还是他们小时候,他第一次去爷爷奶奶家,在他们的军区大院里照的。照片里的沈一丁穿着小背心短裤和拖鞋,坐在一张小矮凳上,正拿着根棉签蘸着紫药水给他涂膝盖上的擦伤。他自己则端坐着,低头看着沈一丁忙活。他特别喜欢照片里沈一丁的表情,那么认真,那么专注,那么一心一意。

他叹了口气,重新拿起文件,说:“什么实话不实话的,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没什么事情的话,你赶紧去上班吧,我也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沈一丁伸手抽走了沈承裴手上的文件夹,扔得远远的。沈承裴紧皱了眉头:“干什么!”

“你能不能告诉我,昨天晚上我去苏宇家住,你为什么着急?你为什么推他?”沈一丁边说边走到门边,反锁上办公室的门,把百叶窗也全部都放下来遮住窗户。

然后她走回沈承裴的椅子面前,直接跨坐到了他的大腿上,跟他面对面。

“承裴,你今天必须老老实实地说出来,究竟是为什么,你不愿意跟我在一起。你明明就是那么爱我,别再跟我说你爱我像是爱妹妹!”沈一丁扶住他的肩,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我问你最后一次,到底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你给我一个理由,那么我就能真的放下了。不然,我总是不死心的。”

沈承裴握着沈一丁的腰把她往上提:“你先起来!坐那边去说话!”

“我就不!”沈一丁扑到他身上,手臂紧紧圈住他的脖子不松手:“我就不!”

沈承裴抱着她站了起来,走到沙发面前,把她扔了上去:“我警告过你很多次了,不许跟我提这件事!我再说最后一次,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沈一丁,当初你自己向我保证的,只要我不走,你就当我是亲哥哥。你要是再提起,那么我就离开这里。”

沈一丁从沙发里坐起身来,抱着自己的膝盖,看着他。

“我昨天跟苏宇发急,是因为我不希望你被他占便宜。”沈承裴解开衬衫领口的扣子,往两侧拉了拉,似乎有些窒息感:“任何一个做哥哥的,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只不过我喝多了,方式方法不对。下次再见到苏宇,我向他道歉。”

“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沈一丁垂下眼睛来,轻轻地说:“为什么突然之间你要这样对我?总有一个原因的吧?我们一直都是好好的,你说翻脸就翻脸了,还把我赶去美国上学。我是答应过你,把你当亲哥哥看,可我是没有选择啊,我不答应,你就走了!承裴,算我求你,告诉我原因。”

“有什么原因?没有原因,我就是不想跟你好。”沈承裴冷冰冰地说:“我照顾你关心你,只是看在我们一起长大的情分上,看在老爸对我的养育之恩上。所以,只要你自己别往不正常的路子上去想,就不会把我的举动引申出别的含义来。沈一丁,你现在也有男朋友了,我确实不应该再过多地干涉你的事情。从现在开始,我会注意保持距离的。你最好也注意一点,别再把自己的男朋友给折腾得不要你了!”

沈一丁的脸色非常苍白,她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拿起了自己的包,慢慢地往外走。

她打开门,转过头来看着他,说:“陆承裴,你真狠。”


 

很多年前。

沈介文掏出钥匙来打开门,回头对他身后的一个男孩子说:“承裴,进去,到家了。”

陆承裴在门边的垫子上脱下了鞋子,只穿着袜子走了进去。

沈介文把一个大箱子拖了进来,推到一边,给自己换上拖鞋的同时,也拿了一双递给陆承裴:“先穿这双,明天去给你买一双小一点的。”

陆承裴默不作声地接过拖鞋,穿上,脚后跟多了一大截出来,走路有些噼里啪啦的响。

“一丁!下来!看看谁回来了?”沈介文冲着楼上的房间喊道。

不一会儿后,楼上有一扇门被打开了,一串脚步声响起,楼梯的顶端出现了一个小脑袋。

小脑袋往下探了探,然后一声惊呼,一个小人就蹬蹬蹬地跑下楼来了。

“承裴哥哥!”沈一丁飞奔着扑进陆承裴的怀里,抱着他的腰不放。

陆承裴被她的冲力推得倒退了几步才停下,低头看着怀里的这个毛绒绒的脑袋,心里一暖,自然而然地也抱紧了沈一丁,脸上露出一个笑容来。

沈介文等了一会儿,才伸手把沈一丁从陆承裴怀里拽了出来,说:“好了,好了,先带你哥哥去看看他的房间,要是他说不喜欢你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画,你就给我摘下来,不许再闹了。”

“行!承裴哥哥,我们走。”沈一丁很是兴奋地拉着承裴上楼去了。

楼上一共有四个房间,左手边的第一间最大,沈一丁告诉陆承裴说,那是沈介文的房间。房门没有关上,能看见里面的大床和书桌。第二间是个闲置着的房间,里面堆着一些杂物。楼体右手边第一间就是沈一丁的房间,地上的毛绒玩具差不多都堆到了门口。

沈一丁把陆承裴拉到了她的隔壁,推门进去,里面一张简单的双人床,靠窗口的位置有张书桌,没有窗户的两面墙上,一面是顶天立地的大书柜,里面装满了书,另一面是衣柜。

衣柜的门上,贴了好多铅笔画,看得出来都是手绘的。有风景,有卡通,有水果和鸡蛋,还有一张沈一丁的素描。

看到陆承裴盯着这些画看,沈一丁拉着他走近了去看:“这些都是隔壁的钟忠给我画的,画得好吧?我好不容易求来的呢!我房间衣橱的门,吸铁石吸不住,我就贴这里来了,这块门板后面有铁片,所以可以吸。”

沈一丁看看陆承裴没什么表示,忍不住摇了摇他的手,问:“我可以继续贴这里吗?”

“当然可以,这些,很好看。”陆承裴对沈一丁笑笑。

“太好了!”沈一丁总算放下心来,兴致勃勃地带着陆承裴继续到处看。


 

沈介文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给自己点了根烟。

听到楼上沈一丁咯咯的笑声,他禁不住有些眼圈红了。自从把沈一丁从她爷爷奶奶接回来后,她就一直不怎么说话。一有机会就跑去隔壁求上已经高中的钟忠给她画画,然后拿回来自己也拿着铅笔跟着瞎描,一描就是一个下午。沈介文一度很担心她自闭。

现在好了,承裴也接来了,沈一丁也说话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沈介文从口袋里掏出裴芳给他写的东西,展开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地收好。明天要去找人,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想办法把承裴的户口转进来,从此,他就是自己的孩子了。

想到这里,沈介文有些激动,忍不住再次回味了一下他去接承裴的场景。

“你是谁啊?凭什么,我们家的孩子,你说接走就接走?”裴芳刚开始还气势恢宏。

“你们家的孩子?没搞错吧?他姓的是陆,不是裴!”沈介文冷笑着说:“你们把她赶出去那么多年,现在好意思说陆承裴是你们家的孩子?你不就是看上承裴名下账户上的钱了么?我可以告诉你,这个账户是个联名账户,取款有特殊条件,你想自己去拿钱,是不可能的!”

“联名?跟谁联名?”裴芳问道。

“沈一丁,我女儿。”沈介文回答:“裴芳,你也不想一想,裴丽为什么扔下她儿子跑出去国外?她欠了别人多少钱你知道吗?你要是真的知道,我敢打包票,你根本就不敢把陆承裴留下来!那些债主追到这里来,你有本事摆得平他们?”

裴芳愣住了,她不知道裴丽具体出了什么事,只知道她突然把陆承裴塞到她这里,说是出了点事情要处理,过几天会有人来接孩子的。然后就走了。裴芳在陆承裴的包里发现存折,里面的数字让她很吃惊,便动了要留下陆承裴的念头。

“这些天,承裴住在你这里,没有少麻烦你,”沈介文放软了语气,委婉地说道:“我不会让你白白受这份累的。这里是两万块钱,你收下,我只需要你帮最后一个忙,就是给我写一张不同意收养陆承裴的声明。”

听到裴丽欠债被追,裴芳就已经不想再留下陆承裴了,天晓得谁会追上门来,要跟她讨多少钱。再加上这两万,裴芳就立刻同意了。

拿到了自己需要的文件,沈介文立刻走到一直坐在屋角小矮凳上的陆承裴面前,还没等他开口,陆承裴已经站了起来,把自己的手塞进了他的大手里,紧紧地攥住了他的两根指头。

沈介文赶紧地给他把东西收拾到箱子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裴芳的家。
回去的路上,陆承裴的沉默和面无表情让沈介文很恐慌,家里的沈一丁这样,身边的陆承裴又是这样。高琳和裴丽,一个死了,一个跑了,留下给他一个烂摊子,两个可怜的孩子。沈介文真觉得自己很快要崩溃,可他不能崩溃,无论如何不能崩溃。
 

“爸爸,晚上我们想吃肯德基。”沈一丁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的,跟陆承裴一起站在他面前。

沈介文回过神来,掐灭了烟,点点头说:“好的,我把东西收拾一下,我们就走。”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Happy Easter!开心大放送多加400字!

现在贴到我当初坑掉的地方了,接下来要自己开始码,担心惊恐怕写不好啊!

下一次更新在星期二。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好吧,不敢写也要写了。这篇故事说好了是有点心理问题的,所以大家应该能理解。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别担心,放开大胆的写!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峰回路转。想过承斐爱一丁,没想到一丁对承斐的爱更深。之前还觉得苏宇和一丁进展的太过顺利,原来坑在这儿等着。瓶儿你挖坑的水平真高!这就好解释了,一丁答应和苏宇好不过是试探和刺激承斐的。等她看到承斐的反应,确认了承斐的心意就和他摊牌了。期待下文。

有点为苏宇可惜,哎,挺好的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有些底线是不能触摸的,所以承裴才这么生气。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没想到!为什么这集哥哥变得这么冷漠呢?有点出乎意料。希望是钱的原因,没准他妈妈欠了好多好多钱,不想连累一丁。。。那样就能解决了。。。我真该等你写完了再看,现在急死了。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还是真心不想马上看到答案,等答案的时间越长,说明能看到的故事越长。哈哈。慢慢码,米卡妈妈。辛苦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看了米卡麻麻的文
再看大家的评
感觉实在没头绪
好好听故事
再看看小说名-采葛
谁不见谁会如隔三秋呢
谜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这个障碍确实属于自设的,毕竟没有血缘关系,真想好不是个问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亲爱的,你要这么想,什么原因其实并不重要,听故事的乐趣在过程而不是结果。今天因为要上班的关系,很难保证自己能写完。而且,我还在纠结情节摆放的顺序,所以明天更新是比较靠谱的承诺。莫着急,我可以先告诉你,下一章还是没有答案,只是讲述故事。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哦,不同父不同母,两人相爱,沈介文应该看得出来,可是却支持一丁找苏宇,显然不支持兄妹俩结婚,又没有身体问题,那就是老一辈情感纠结?哥哥从小就熟识沈介文,兩家关系亲密,不能说出的纠结很多时候是自设障碍,看来这只兄妹还有戏?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向血缘关系方向分析过,但觉得不应该是原因。因为如果真是有血缘关系,承裴应该早就解脱释然了,他也可以直接告诉一丁他们俩不可能的理由。他们俩是从小生长在吃肯德基的年代,观念应该不那么封闭,这个说了也没什么的,反而让双方都解脱,并且亲上加亲。现在得到米卡妈妈的证实,彻底排除。但倒底是什么呢?米卡妈妈能周一就更新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都出来了!
本着不想剧透的原则,我不能对你们的评论做出评价。不过可以略略透露一点点,那就是他们不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没有血缘关系的。
承裴肯定是爱一丁的,这点毋庸置疑,只不过他不能够去爱她,蛮痛苦的说。
老实说,我想故事的时候,没想到同父异母这点,今天贴出来后看了一遍,脑子里才突然冒出这个想法来,大家这样推断,很正常。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上一代人之间可能有感情/金钱/事业纠葛,但既不同父也不同母吧。不会是翻版“血疑”的。希望不是。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同父异母,一丁的母亲因为知道老公外遇而自杀。这个比较符合逻辑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冒一下。这两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哥哥知道内情,所以爱而不能,妹妹不知道内情,所以爱哥哥,且拿苏宇作试金石,看哥哥的反应,哥哥的生世尴尬,要面子不能说,俺瞎猜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瓶儿给我们揭开谜底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承裴陷在上一辈人的恩怨情仇里出不来,感情上喜欢一丁,理智上一直折磨自己和一丁。他这筋恐怕还真得费点儿劲儿才能扭过来。承裴说的对,要是一丁不是真的喜欢苏宇,就别瞎闹,到时伤害苏宇。不太担心杨菁菁受伤害;这女人很强大。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猜想还是在他们俩的身世方面转悠。也许和承裴的妈妈被从家里赶出去的原因有关?佩服米卡妈妈的想象力和写故事的能力。期待中~~~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应该是一个原因,让他不能爱,或者说爱了会给一丁带来永久的伤害或者一辈子的不幸福。只是我想来想去现在没有idea是什么原因。我回去又仔细读了读上篇,还是觉得菁菁的猜想不对。不去想了,等米卡妈妈揭底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我觉得承裴肯定爱一丁,那是没话说。但是男人爱女人,却不敢明着爱,像承裴性格这么 man 的男人,其中的原因必定是他力不能及之处。奈何有些可能,他都会争取。一家之言啊,呵呵。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这坑挖得够深够大。我都看愣了,怎么突然变成是一丁爱承裴了。出乎意料,好看!
红巾:我觉得承裴是爱一丁的,恐怕他爱一丁比一丁爱他更深些。但是他是哥哥,又是被收养的,有报恩心理,所以他觉得他有责任控制自己的感情。但为什么原因就不知道了,等着米卡妈妈揭谜。我想应该不是菁菁发现的原因吧。感觉米卡妈妈不会把主人公弄得这么惨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搞来搞去是一丁和承裴相爱啊。说白了,两人相爱,承裴爱不起,不敢爱。保不定就是菁菁发现的原因。瞎猜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