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未遂的青梅竹马

(2013-12-09 19:55:50) 下一个


上周的一个晚上,我看着米卡躺在我脚边睡觉,心里觉得很温暖。

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坐到他身边去摸他,摸着摸着就忍不住想亲他。

于是我说:“米卡,把腰伸出来,给我咬一口!”

米卡抬头看了我一眼,默默地伸展开来,一脸的逆来顺受。

那个瞬间,他的表情,无端端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姚姚。


算起来,姚姚是我的发小,从小学到高中,就一直在身边混着。

小学一年级,放学路上乱窜马路是他的主意。可等我被外婆捉回去,一顿暴打,还把书包里的东西扔了一院子威胁不让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姚姚站在我家院子里吃着棒冰看戏。

小学里住在我们淮海路附近的女生不多,要跳橡皮筋的时候常常凑不齐人。我一般就直接找姚姚充数,他是男生自然不跳,就老老实实地一边看书一边给我们绷线,从来不抱怨。

现在想想,姚姚就是那种平时特别不把我当回事,可关键时刻却总在我身边的那类朋友。

没事我从来想不起他来,可要借钱的时候却第一个去找他;

没事我从来不让他抄我作业,可美术课眼看不及格的时候却是他帮我画完了最后一幅作业画;

高一的时候我暗恋一个同车的高年级男生,是姚姚告诉我他抽烟喝酒不是好人,我生气好几周没有理睬他,结果姚姚是对的,那人确实不怎么样;

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打他几下出气,他总是说“打一下3毛钱,踢一脚4毛钱!” ,可真到我要给他算钱的时候,他会说:“这么三块两块地侮辱谁呢?将来凑一块儿跟你算总帐!”


发小,听着就很纯洁的样子。

多年的友谊让我们身边的所有人都忽略了我们男女有别,哪怕在高中那么敏感的时期,姚姚一直是我的同桌兼好友,却从来没有人给过我们异样的眼光。

长大后,羡慕人家情爱小说里的青梅竹马,扼腕痛惜自己那些懵懂的年代里没有出现那么一个知情识趣的人。

扼腕痛惜的同时,想起了跟姚姚一起长大的情分,顿时恨得咬牙切齿:这孙子,是看不上我啊!

成熟了之后才觉得庆幸,还是发小好啊,对我的性格人品长相都没有任何要求,就像我的米卡,无论怎么对待他,他都对你无比的信任,而且永远逆来顺受。

男生女生做好朋友,要么是追着追着追熟的,要么就是熟得不好意思追的。

我现在就自我安慰,姚姚是属于后面那种,跟我熟得不好意思追我的情况,这么想想心里好过些,总比是看不上我强。

我这么想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当年我曾要求过参加他们的足球比赛,姚姚是组织人,我就想走他的这个后门。

我说:“你们还缺什么位置,我都可以啊,裁判也行的,带我玩吧!”

他说:“别吵,已经给你留了位置了。”

我:“真的,什么位置?”

他:“奖品。”

擦!我伸手就锤了他一拳,他则默默地拿出他的账本,写下:某月某日,3毛。

 
很可惜的是,人生就像是坐着一辆长途汽车,中途总有人上上下下,没有几个人能从头陪我们坐到底。姚姚在我上大学的那站下车了,从此音信全无,他的老窝早就被拆除,如今不知道在哪里混着呢。

蔡永康的爱情语录里有一段,我觉得也挺适用于友情的——

恋爱的纪念物,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给我的手表和项链,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在我们一起成长的过程里,在无形无心之中我们都在悄悄地改变着对方,也改变着自己。

变着变着,我们就都老了。


感慨过我那未遂的青梅竹马后,给你们看看什么是无奈又逆来顺受的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