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米西麻麻讨论一下——米卡的吃

(2009-11-04 18:43:04) 下一个

看了米西麻麻的好文章,心中暗自惭愧,米西麻麻的字里行间全是爱啊!

很高兴在宠坛找到这么多的德牧,一起交流养狗的心得体会,一起分享他们的小故事,一直是我最大的愿望。既然米西麻麻这一期主要讲吃,那么我也来讲讲吧!

大家都知道,米卡是我们从8周开始养的,为了他的吃,我没有少费心思。

我主要关心的是两点:一是见不得米卡饿;二是见不得米卡胖。可想而知,我的内心是相当矛盾的。

我在网站上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从德牧的身后往前看,如果看到两根肋骨,就是刚好。于是呢,我就为了这两根肋骨而“活着”,喜是这两根,愁也是这两根。米卡现在95磅,主要还是因为他的骨架子大,骨量也比较足,虽然听着挺重的,但是肯定是不胖的。

由于见不得米卡饿,我一手导致了米卡曾经一度的吃饭不乖。吃两口就跑,我就忍不住劝饭,一会儿捻个小鸡肝,一会儿掰个小鸭条,搞得他挑食挑到不行。后来经过再教育,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也渐渐的有了经验,了解了米卡的饭量,现在米卡吃饭就很乖了,每次到了吃饭的时候他也差不多饿了,自己就会把饭吃干净。

说起吃生鸡,我们的知识一直是告诉我们不好的一面,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米卡的妈妈和他们家的所有的德牧都是吃生鸡背的,很多很多年了,全都是身体好不说,牙齿也是白白的。我个人对于这种喂养方式一直保持观望态度,但是米卡的breeder家的狗狗确实让我很想加入他们的行列。米卡在他们家寄宿的一周,也是跟风吃的生鸡,回家来完全没有问题,大便也很正常。

米卡从小到大,一共吃过3个牌子的狗粮:Nutro, Royal Canin 和 Hills。就我们米卡的情况而言,皇家的是最好的,吃了毛色很亮,手感非常滑,大便也最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皇家的那款是专门为德牧设计的原因才这样的。唯一的一点我不太满意的,是觉得略微有点油腻,至少摸上去是这样的。不过呢,目前来说这款狗粮把米卡的体重控制的很好,我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我没有上班之前,也给米卡做过狗粮。牛肉碎,香菜,胡萝卜和土豆,外加一点干狗粮,米卡也是吃的不错的。后来上班了,忙了,就只好直接吃干狗粮了。

米卡的肠胃比较敏感,一个不小心就拉肚子了,尤其是7-10个月的时候,常常就拉,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是一啃骨头就拉,我就只好把“啃骨日”给取消了,其实每次看到骨头都特别想给米卡吃。我想着什么时候休假在家不出门,我就给米卡建设一个有自己的特色的饮食结构,也好有点时间让他过渡一下。

至于米西麻麻提到的那些零食,我们都是很仔细的看过成分和材料的,也都是挑比较好比较有信誉的品牌的,很多是对关节有好处,另外就是清洁牙齿的多一些。米西麻麻的意见很有道理,我会注意的。我们不是给的很多,主要还是我自己从小就喜欢吃零食,所以也想让米卡在零食领域有所发展吧!

现在我最想问米西麻麻的是关于米西的食量,你们是怎么知道给多少合适米西的呢?我就是总是疑惑应该给米卡多少牛肉才合适。

请大家一起讨论,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我也很矛盾。我家Sieben阿七也吃饭不好,常常啃几口就不吃了。刚刚开始的时候喂了几天Pedigree,在breeder那里吃这个,我这边的朋友强烈反对,说那个是垃圾食品。。。刚刚到家的时候,吃了几天vet开的罐头,主要成分是鸡肉和大米,他非常喜欢。现在我喂他Wellness的狗粮,他还是不太爱吃。挑嘴的很。

今天去买了一些鸡肝鸡肉,白水煮了,厨房都臭臭的。可是他那个兴奋啊。。。围着我乱转。前几天一直喂他一些牛肉馅,当吹吹用,效果很好。前几天煮了两个猪耳朵剁碎了给他吃,便便也很好。。。哈,里面还有猪毛。。。看到他那么喜欢吃,而且便便很好,所以厨房臭臭就忍了。

晚上的时候用煮鸡肝的水泡了泡狗粮,他好像也很喜欢吃。狗狗应该天生吃肉的,所以我慢慢打算让他主要吃肉,现在太小,所以慢慢过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