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

(2009-03-29 18:01:09) 下一个

今天我们的会计师打电话来说报税工作全部完成,可以去取文件了。

于是呢,我们就带着米卡一起去。因为早上下大雨,没有机会出去遛他,他憋在家里很难受,敲了好几次后院的门,我让他出去了一下子,结果被大雨点打得失去方向,老老实实的跑了回来,再也没有要求出去过。

我们计划的挺好,准备到了那里之后呢,米卡粑粑就进去签字取件,我就带着米卡在会计师家附近的那个小公园转转。那时候太阳出来了,天也变蓝了,地上也渐渐干了,应该是个遛狗的好时机。

到了那里,我牵着米卡正准备离开,米卡突然发现粑粑居然不跟他一起走,而是要走进人家的房子里去。于是便惊恐起来,死活就是不跟我走,大声的哭叫起来,不断的企图朝粑粑跑去。看到他死命的不肯走,听到他叫得那么惨,老公舍不得了,于是决定跟我换一下子。

我松了绳子,米卡就朝着粑粑飞奔过去了,然后又回头看我,发现我要进去,又开始大声哭叫起来。结果我们就在人家门口僵持了很久,最后米卡粑粑一狠心,快速的走了进去,米卡又是放声大哭,被我强行连哄带骗的拽了走。

走在街上,米卡不断抬头看我,想回头去找粑粑,都被我制止了。好在我们在小公园里玩了才一会儿,老公就办完事情来接我们了。

米卡先是看到我们的车子,身子僵住了不动,使劲的看车子里的人,看到真的是粑粑从车子里出来,米卡狂奔而去,走着他欢迎我们时候的那种特有的盛装舞步,满脸都是喜悦。

坐在回家的车子里,米卡很开心的样子,老公说,米卡长大了,家里人对他来说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地方,更加是要牢牢的看住的。

还真的是,家里人么,一个都不能少。

米卡做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So touching! lovely Mika!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这样想,自己家的孩子,就是好!
狗狗的品种不一样,不能比较的,狗狗不是不听话,只不过是本能让他追踪气味罢了。
BoboMam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郁闷-读到宠坛一篇文章好象叫狗的智力排行榜,我找了好长时间,才在第七十多名找到beagle的名字,德牧排在前五名呢.
不过我的Bobo其实很聪明的,就是太有自己的主意了,听不听话要看她想干什么.比方说晚上bedtime叫她,她总要等一会儿,要是我在厨房,她马上会飞奔而来,要是我在侧门等着,她知道我是要让她去睡觉,那她会很长时间也不动,直到我的声音严厉起来,才会很不情愿地慢慢走过来.
你说的对,我有时也wonder我是不是选错了品种,因为带Bobo出去永远不可能off leash, 我好羡慕别人的狗狗,那么忠实地跟在主人身旁,而我的Bobo一但闻到什么有趣的气味,就会shut down一切,随气味而去了. 不过,这不是她的错啊,看到Bobo无辜的眼神,我的心又会变的很软很软...
我会永远爱她,无论她是不是最理想的品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关注,还以为自己随便写写也不会有人看呢!

比高也是很挑战我们人类的狗狗,麻麻也不容易做哦!
BoboMama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还没有自我介绍过, 我也是Mika和Mika妈妈的粉丝.:)两个月前,偶尔看到了Mika的故事, 就迷上了, 一直追读Mika妈妈的美文, 其中真情洋溢,读之或会心微笑,或感动不已. 我也有一只一岁大的小狗, 是个Beagle girl. 完全不同的类型, 但把她养到现在这么大, 其中的爱,恼,乐趣,辛苦,幸福,担忧,难以一一道来 - 读Mika的故事深有共鸣.
Bobo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Bobo也是这样,要是两个人以上一起出去溜狗,她会忙活得不行.一会儿等这个, 一会儿等那个, 一个都不能落下.:)
hjsdhjsd 回复 悄悄话 深情之不能承受之重,深深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