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永恒的春天(3首)

(2009-04-15 11:11:36) 下一个

永恒的春天
1, mycereal

淡淡的从远处吹来的春风
满树绚丽晶莹的花朵
和飘落肩头又飞去的花瓣
欲语还休的撒在脸上的
点点滴滴的春雨
是我陌生又熟悉的春天

那些酸的甜的
苦的咸的回忆
那些难忘的不难忘的故事
早已化成我身体里的一部分
和那些未知的将来
一起在我的血管里流淌
一起呼吸一起成长

让我惆怅让我欢喜的春天
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的春天
回忆旧的感觉 带来新的消息
是我陌生又熟悉的春天
是我永恒的春天


2,饼姐姐

风吹透
又是一树娇艳红尘喜
拂面撒落
麦片女心思如昨

江水一绿
两岸翠
主编念故国旧里
悲且悲
喜且喜

以往事
春风匆匆
燕子回时
又见清明
人依旧
花依旧
剪素尺
念念不忘当日情怀
述于故人听

3,绿豆红茶

又到绿肥红瘦的时节
拾起潮湿的心情
放它在阳光下晾晒
风乍起 吹皱一湖春水
敞开风衣 和落英撞个满怀
这一年的春天
真叫人喜忧参半
然而夏日的脚步
我已能够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意境. 我醉了,醉了,不醉不归。。。。70%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小鹿:呵呵,没有酒,也醉了。你们醉了,我也醉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意境. 我醉了,醉了...:) not zt, 我真的醉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意境. 我醉了,醉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麦语从容婉转,好:) 原创
饼词抑扬灵巧,妙:) 80% 原创 20%zt
花朵万紫千红,美:) 100% zt
茶语清香怡人, 赞:) 100%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语从容婉转,好:) 100% zt 又 zt
饼词抑扬灵巧,妙:) 80% zt 又 zt
花朵万紫千红,美:) 100% zt 又 zt
茶语清香怡人, 赞:)

又读了饼饼和红茶的两首诗,写得都真好,非常欣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写得好,我很喜欢。每句我都深有同感。“。。。放它在阳光下晾晒。。。风乍起 吹皱一湖春水。。。
敞开风衣 和落英撞个满怀。。。这一年的春天,真叫人喜忧参半
然而夏日的脚步
我已能够听见”。

不识得:呵呵,谢谢。心很定呢。走还是要走的,明年初可能就走。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麦语从容婉转,好:) 100% zt
饼词抑扬灵巧,妙:) 80% zt
花朵万紫千红,美:) 100% zt

也喜欢这个图!麦片不走了?走和不走,心定就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又到绿肥红瘦的时节
拾起潮湿的心情
放它在阳光下晾晒
风乍起 吹皱一湖春水
敞开风衣 和落英撞个满怀
这一年的春天
真叫人喜忧参半
然而夏日的脚步
我已能够听见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嗬嗬,谢谢鼓励。其实我的这首诗比较多角度的,不是局限于某个人或某件事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子的诗有宋词的味道,却又不拘一格。很美!

回麦片:
你的心情尽在诗词中。明白你的心思!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明朗的。抱抱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麦语从容婉转,好:)
饼词抑扬顿挫,妙:)
花朵万紫千红,美:)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麦语从容婉转,好:)
饼词抑扬顿挫,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们总是很有共鸣,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很少喜欢春天,总是嫌春天过去的不够快,夏天来的太迟,可是看到大家写春天的问题,却又忍不住心生艳羡。

大厨又摇身一变成主编了。麦片的诗最喜欢第一段的文字,却和第二段最有共鸣。:)
顺便顶阿小饼!读了那么多美词果然不是白费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这么好的诗,你给起个名字吧。

PS, 我可能暂时还不海归,明年再说。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抱抱!就等你来呢。呵呵。

不过,你把我也写进去了,我的脸红了ing. :)

每一句都喜欢,第一段写红的,第二段写绿的,第三段
“人依旧
花依旧
剪素尺
念念不忘当日情怀
述于故人听”,非常好! 尽述与你们听,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风吹透
又是一树娇艳红尘喜
拂面撒落
麦片女心思如昨

江水一绿
两岸翠
主编念故国旧里
悲且悲
喜且喜

以往事
春风匆匆
燕子回时
又见清明
人依旧
花依旧
剪素尺
念念不忘当日情怀
述于故人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过奖过奖。你喜欢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真好!

不愧是主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呵呵,谢谢你喜欢我选的图。今年春天大家的感触都很多啊,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湿!好吃!我还要!。。。嘻嘻:)

要不要我Muah你一个?小心!满嘴的鸡油腻腻。。。^_^

PS,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今年的春天也是感受深刻,去年就没这么深的体会,麦片选的这张图真好看,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啊,春天!
PP. 回复 悄悄话 啊! 春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是今年的感触特别多。

一霖:呵呵,春天来了,所以写诗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又湿了,湿得好湿得好!:)

花朵,你啃鸡腿能湿得起来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儿, 你咏的不仅仅是春, 更是今年的春吧, 所以, 才有这丝丝的离清别绪.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好!呵呵,两个盐水鸡腿一口气就吃完了,呵呵。今晚吃排骨,老一套,高压锅里煮熟。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久违了,主编终于又重操旧业了哈:)

坐沙发,读诗,好像还缺了点什么,那啥,盐水鸡腿还有剩下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