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茄汁明虾, 炝土豆丝

(2009-04-09 17:01:14) 下一个

上周只学了两样新菜,呵呵。




茄汁明虾改良版:虾炒好后,加点酒,少量水,盐,糖;等快好的时候加两大勺番茄酱。

 
炝土豆丝的做法:
土豆丝焯水后,用凉水冲一下;加盐拌匀,过几分钟把出来的水再倒掉;炸花椒油;把热油浇在土豆丝和葱丝,辣椒丝上。
 
(这盘土豆丝是擦的丝,不是切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雁荡山:土豆丝焯水大概是1,2 分钟吧。呵呵。如果是很细的土豆丝,像擦出来的丝,时间就要更短些。在焯水的过程中,你可以尝尝。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麦片,这土豆丝焯水要滚多久?

看了标题,我也以为是茄子的汁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一看你说的这个就知道好吃。不过我没有酒酿啊,到哪里去买呢?

我是幸运儿:你也很可爱啊,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盘土豆丝真是漂亮,大赞一个!:)

我烧茄汁明虾时,会放一点酒酿,和蒜头番茄酱一起在油里煸炒一下,再入煸过的虾炒,放了酒酿后味道会更好,你可以试试看。我不放水。:)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茄汁(Kie Ze,Kie Zie)...你和饼子俩真可爱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好!是啊,我看了菜谱也在想,为什么加了番茄酱就叫茄汁了呢?呵呵,也许是味道有点像?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会,哈哈哈

可是主编啊,你知道为啥这番茄酱炒得都叫茄汁啥的。。。其实我总想起茄子的汁。。。哈哈哈,我是不是有点儿傻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真为你们俩高兴!呵呵。

小泥山:很简单的一个工具,是多年前从国内带来的。塑料做的,上面有一片铁片吧,刀口是两排小洞的那种,呵呵。平时我用得不多。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丝看着又香又脆,太诱人了,再来一只大虾,生活无限好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我怎么忍得住,不多吃呢?!

麦片,能不能告诉我,用什么“武器”擦出这么好的土豆丝?谢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祝你们全家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上好菜了,不客气了,开吃!

祝麦片复活节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你也多做菜吧。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菜做得很漂亮,口感很不错吧!悄悄吃两口就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照片上面的是灯的反光。呵呵。也祝你和茶公复活节快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我喜欢虾上面的光泽 :-)
祝麦片全家复活节快乐!
小麦片找到好多好多美丽的彩蛋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记得拍照片和来汇报成果啊,呵呵。
歌儿:我的刀工很差的,如果想切得好些,就得慢慢地切。呵呵。我这几天就是很喜欢睡懒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土豆丝正要惊叹麦片的刀功呢,然后就看到了老史的留言,呵呵。:)

我明天要在家里请客,现在还什么都没收拾呢,都下午好几点了,竟然又想回去睡觉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就是Ketchup啊,好,我这个周末就做一下,争取一次成功。。^_^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好! 番茄酱是Tomato Ketchup, 呵呵,ketchup 都是一样的。其实这个菜我做过2次,第一次很成功,因为水放得少;第二次水放多了,就不太成功。这是第二次。:)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土豆丝正要惊叹麦片的刀功呢,然后就看到了你的解释,呵呵:)

番茄酱是哪种啊?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