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酸辣汤

(2009-03-25 10:24:51) 下一个
我喜欢喝酸辣汤,每次去吃buffet都要喝两碗。呵呵。昨天自己也学着做了。呼噜呼噜地喝完一碗后,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

酸辣汤里放了肉丝(炒熟的),干丝,豆腐丝,木耳丝,榨菜丝,汤是排骨做的高汤。挺好喝的。下面的照片有的打了闪光灯,有的没打闪光灯,我的照相技术很菜鸟的,呵呵。

1

2

3



做饭请看链接:http://www.chizone.cn/JiaChangTang/2008-4-8/SuanLaTangDeZuoFa.htm
里面的第一种做法。我的做法稍有改动。

做酸辣汤关键的几点如下:
1,先勾芡,后打鸡蛋花;
2,醋和胡椒粉是放在碗里的,把热汤冲下去。胡椒粉也可以最后放;
3,最好是用高汤。


我是N年前对着菜谱书做了几次菜,不到两个星期吧,觉得做得很一般,后来对做菜就没特别大的兴趣了。现在又开始照着菜谱学做菜了,感觉水平稍微提高了那么一点点,希望这次学烹饪的劲头不是三分钟热度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呵呵,你真行啊,你会做的菜写出来单子都得铺得老长老长的。

我现在有点担心将来要面临的婆媳关系了。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以前常作的:)))
终于我们都吃厌了,不做了:)

关于你海龟的事情,我麻木了,反正大家早晚都要散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呵呵,你真调皮,呵呵。生命在于吃和运动!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麦片宝贝真能干,又做酸辣汤了,我也来两碗行吗?嗯,很好喝,我也出汗了,还出了一身的汗,不行,去擦汗了!麦片没给咱准备纸巾哈!

嘎嘎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小鹿:咳,这一锅酸辣汤啊。抱抱姐妹们!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六月中下旬我要去美加,85%的可能性,计划中,但不知道能不能凑上歌儿的18号纽约聚会,估计那时候我都回悉尼了。可不可以在加国见你们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都要当海龟,太郁闷了,再好的汤也喝不下去了,我哭 :(
PP.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一锅汤,你们几个又龟不龟的弄的我心里跟这汤似的又酸又辣. piapiapia...打你丫的.
麦片真要海归?我躲一边抹眼泪去了. 给辣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当然,我也会非常想念你们的。为了你们,我也得在网上冒泡啊。呵呵。歌儿就是可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回去我会想你的。不过咱们还能在网上见呢,对吧?
这臭歌儿,干嘛说主编的新浪博克不会经常更新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幸运儿:迪斯尼还在计划之中呢,今年夏天之前会去的,呵呵。牌子我也记住了,很好听的名字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现场交流呵,偷偷告诉你一下,那个牌子是Asian Home Gourmet,从包装上看就很诱人的,希望你那里也有的卖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贴里面的信息量好大呀!

1) 歌儿是花朵儿,嗯,我要送花朵儿一个花樽,就是...嗯,嗯,嗯,这下对上号了 :))

2) 麦片儿要海归了,嗯,不过你好象说过要先去堤丝泥的啵,现在不在计划之列了吗?

歌儿和麦片儿,中国现在是最多钱的地方了,所以你们要帮我们抢一些回来呀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幸运儿:你也很勤劳啊。四川酸辣汤料,我下次也买来试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所以真是酸辣汤,各种滋味都有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太勤劳了 :)))

嗯,有一段时间我每周做一次酸辣汤,买的四川酸辣汤料,加熟的鸡胸肉丝...美味得不得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是我老公要回国,所以我们跟着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真要回国吗?

这消息让我看着可口的酸辣汤都咽不下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回你Muah!Muah!Muah!Muah!Muah!Muah!:)))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不哭,不哭,乖!要往好的地方看,留下的人占多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花朵,你太可爱了,啥也不说了。。。Muah!Muah!Muah!:)))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哇。。。呜呜呜呜。。。我舍不得麦片回国啊。。。
歌儿回国已经够让我伤心的了。。。。呜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呵呵,我今天还想呢,这大半年在歌友会认识了这么多朋友,真是很充实很幸福。咱们细水长流吧。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小鹿能来吗?要是小鹿来纽约,我可能也要心动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花朵是你啊!真是个小妖精:)

麦片真要海归?我可要舍不得了,呜呜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不要跟我比学做菜,我也许是一时兴致来了而已。我现在比前二年重了十几磅,想想真去聚会的话都有点汗颜呢。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觉得麦片你要是真回国了,也别费劲开博客了,我严重怀疑你那博客一年也更新不了两回,要真更新了,上的估计都是餐馆里拍回来的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吧,我就是花朵儿。:)
麦片你现在让我很有紧迫感,我觉得你会做的花样已经比我多了。我要飞马赶上才行。:)
你海龟没关系,怎么也等着在纽约聚会以后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现在还没有定呢,快则三个月,慢则两年,前者的可能性很大。呵呵。不要怕,如果我们回国的话,我会在新浪开个博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真的要海龟吗?什么时候啊?我在司令那儿看到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我也是挑我喜欢吃的且容易做的菜来学的,呵呵。

小泥山:呵呵,只要是汤,我都喜欢喝。你怎么那么聪明呢,我都不知道花朵是谁。我猜是歌儿,或花姐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I know who you are now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hot and sour soup too! -- me too, me too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给俺来一碗酸辣汤吧:-)

麦片做的饭很合俺的口味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好!呵呵。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hot and sour soup too!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