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做汤的女人(5首)

(2009-02-03 09:13:13) 下一个

做汤的女人
         --此诗献给阿小珊和所有会做汤的女人

1, mycereal

做一锅好汤
看那白色的汤
热烈地沸腾
做汤的女人
心里却平平静静
不带一点波浪

做一锅好汤
等那白色的汤
慢慢地熬
时间如水
在悄悄地流淌
做汤的女人
心里却不慌不忙
把岁月沉淀

做一锅好汤
在那白色的汤
加上各色的营养
等那芳香
慢慢地飘扬
在明亮的厨房
在女人的心房

做一锅好汤
成就白色的汤
做汤的女人
笑颜盈盈
把温暖和爱
端出来
给她的家人

2, 饼姐姐

作一锅好汤
真情作底
心情作料
与亲爱的伴侣
分享

盛一碗好汤
吹出袅袅热气
热了宝宝的脸
熨烫着妈妈的心
不辞辛劳

炖一锅好汤
白白的
咕嘟咕嘟
怀念儿时的欢笑
妈妈的白发
像这白汤一样
回味着幸福
滚烫的汤
暖意满堂

作一锅好汤
如妈妈的心情
如女儿的情怀
如爱人的眼眸
作一锅好汤
也要和朋友们
分享
分享

3, Eyre

一盏汤锅
两把姜葱
三四点盐巴
五六根肉骨
七八碗鲜汤
久久情谊溶心火
烧出十分好滋味

4, 秦西

悠闲的日子,
我慢慢地熬汤
鸡汤,骨头汤,老鸭汤
渐白的汤水里
浮动着淡淡的喜悦

忙碌的日子
我匆忙地做汤,
鱼汤,鸡蛋汤,蔬菜汤
暖暖地喝下去,
鲜美从容

5, hairycat

初潮起
每月
妈妈都煲一锅汤
为爱女
补血化瘀
强身健体

忙碌的身影
含笑的面庞
双手捧着汤碗
轻轻走到
女儿的书桌旁

吹吹热气
轻轻地
搅着汤
母亲的慈爱
顺着汤水
流进女儿的心房

妈妈
远在他乡
日日夜夜
思念你
也思念
你煲的
鲜美的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五碗汤嘛,还不如今晚每人一碗来得热乎热闹呢!哈哈。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不识得:谢谢。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哇,五碗汤啊,下星期一天一碗,哈哈。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 - 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哇,五碗汤啊,下星期一天一碗,哈哈。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非常感谢。写得非常好。


各位: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哥哥的评论:

谢谢史哥哥喜欢我的汤,你来多伦多可要告诉我,我给你煲汤包饺子,手擀面的。还有,带你去吃多伦多的餐馆。

对了,松儿宝贝,你也要告诉我啊!不要像红茶那样,是我自己侦查出来的,不过,我生病了,也没见着红茶妹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暖姜,谢谢你喜欢我的汤,呵呵,多喝几碗啊!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ing的评论:
元宵节快乐!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到了,思乡思乡,思家乡的元宵香!
我新近做了一盘用家乡的传统乡音配制的《元宵》在我博客里,你不妨去尝尝,免费的。不管味道怎样,毕竟是地道的家乡传统风味啊。这里带了几个,可以和着麦片汤一块煮着吃呢:
娱乐升平步步高。。。花好月圆元宵好
祝麦片和各位爱吃麦片的朋友元宵节快乐!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猫的汤温热大补,在寒冷的冬日里来一碗,让我欢喜让我思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抱抱复亲亲。

暖姜:喝汤的感觉很舒服啊。你也多喝点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宝贝,没关系啦,我没那么小气!抱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上新汤了,接着喝啊...

从前妈妈煲的汤,真是暖身又暖心.
喜欢毛毛猫的好汤.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对不起,我今天来得晚一点了。你的诗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七八碗鲜汤-- 我数数啊, 1,2,3.OK, 还剩四五碗, 我全包啦.:))
——————————

PP,你笑S我啦,眼泪都出来啦,哈哈哈。。。

我也爱喝汤,湖北人,有名的汤铞子,我们喝莲藕汤,排骨汤,海带汤,萝卜汤,还有很多很多的汤。呵呵。。。

初潮起
每月
妈妈都煲一锅汤
为爱女
补血化瘀
强身健体

忙碌的身影
含笑的面庞
双手捧着汤碗
轻轻走到
女儿的书桌旁

吹吹热气
轻轻地
搅着汤
母亲的慈爱
顺着汤水
流进女儿的心房

妈妈
远在他乡
日日夜夜
思念你
也思念
你煲的
鲜美的汤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怎么闻到了香味。。。俺要再来一碗秦西悠闲时候炖的汤。。。舒服!:)

喝完以后,俺拍着俺的圆鼓鼓的肚皮,开始发愁,减肥计划又泡汤了:))
zt
我很喜欢这四锅汤,都很鲜美,饼子的诗很小姜啊!呵呵

大家都诗都很好,真是诗情画意呀!太喜欢我的歌儿吧的姐妹们啦!爱S你们啦!

9494啊,

看着我
圆滚滚的
肚皮
惆怅

嘎嘎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多了几道汤,太好了.:)

每样我都来一碗,这回我要小碗了.不想撑着. :)

现尝毛毛猫的,再品秦西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写得很好,对仗工整,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看得出也是一位会烧汤,喜欢喝汤的MM.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说我怎么闻到了香味。。。俺要再来一碗秦西悠闲时候炖的汤。。。舒服!:)

喝完以后,俺拍着俺的圆鼓鼓的肚皮,开始发愁,减肥计划又泡汤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先抢一碗汤养养胃。我也爱喝汤。

悠闲的日子,
我慢慢地熬汤
鸡汤,骨头汤,老鸭汤
渐白的汤水里
浮动着淡淡的喜悦

忙碌的日子
我匆忙地做汤,
鱼汤,鸡蛋汤,蔬菜汤
暖暖地喝下去,
鲜美从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 我也思考ing, 呵呵。

PP: 我一连喝过4碗汤,碗不太大,把我撑的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五六根肉骨--肉骨好喝啊...
七八碗鲜汤-- 我数数啊, 1,2,3.OK, 还剩四五碗, 我全包啦.:))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奇怪?为什么今天我看到你的照片里的荷花是新的呢?思考i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 我一直就这身衣服打扮啊。呵呵。

不识得:你也是great. 喝汤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oup, great poem, great women, bravo!!!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终于换衣服了,哈哈,还是同一色调的,温馨的大荷花:)

接着喝小鹿炖的汤!味道真棒!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非常精巧的诗。味道好极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有汤喝,真好真好,喝了这么鲜美的汤,我也来个顺口溜吧:

一盏汤锅
两把姜葱
三四点盐巴
五六根肉骨
七八碗鲜汤
久久情谊溶心火
烧出十分好滋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我也爱喝汤。呵呵。你过奖了,我写的是我心目中的好女人。

红茶:呵呵,喝汤好啊。我煲汤也就一个小时多一点,跟阿小珊煲汤大师级的没法比。

南山松:过奖了。大家一起喝汤吧。

阿小珊:这首诗是看你写的跟煲汤有关的博文,我心里的感触。所以,这首诗也有你的功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好喜欢你的汤.
我来分享你的好汤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真作家也.
一锅汤就展示出了一个 温暖平静的女人,因为心中沉淀了人生而变得明亮而从容.
大赞! --ZT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珊醉了~~~
PP.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真作家也.
一锅汤就展示出了一个 温暖平静的女人,因为心中沉淀了人生而变得明亮而从容.
大赞!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BTW, 我那边更新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要顶!
看来我得好好学习炖汤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喝汤!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你的诗越来越好了,前后连贯,最后一段画龙点睛。好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不要惭愧,我也就是把饭菜弄熟了的水平。我家LD上个周末做了海鲜汤,里面有海参,scallop, 鱼丸子,鱼饼等。放点水淀粉,所以很好喝。

歌儿:西红柿鸡蛋汤是经典好汤啊。呵呵。

饼饼:写得很好,看得我感觉很温暖。是啊,汤是给亲爱的家人分享的。我特别喜欢你写的最后一段
“作一锅好汤
如妈妈的心情
如女儿的情怀
如爱人的眼眸
作一锅好汤
也要和朋友们
分享
分享


情谊融融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虽然忙,但写诗的时间还是有的。:)
我也会煲汤,西红柿鸡蛋汤,哈哈。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妙啊!饼饼这一锅汤里投入的是饼饼的满腔柔情!:)

俺不减肥了,俺要再来一碗饼汤:)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作一锅好汤
真情作底
心情作料
与亲爱的伴侣
分享

盛一碗好汤
吹出袅袅热气
热了宝宝的脸
熨烫着妈妈的心
不辞辛劳

炖一锅好汤
白白的
咕嘟咕嘟
怀念儿时的欢笑
妈妈的白发
像这白汤一样
回味着幸福
滚烫的汤
暖意满堂

作一锅好汤
如妈妈的心情
如女儿的情怀
如爱人的眼眸
作一锅好汤
也要和朋友们
分享
分享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俺是喜欢喝汤,但是不会做汤,也不会做海鲜汤,呵呵,俺只会吃不会做,惭愧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好!谢谢夸奖。你肯定会做海鲜汤,对吧?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在寒冷的冬天,来一碗麦片的浓浓香汤,喝的我是心里温暖,胃里舒坦,爽啊!:)

板凳!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喝汤啦!哈哈,偶真有口福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