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最近做的几样饭菜

(2009-01-07 20:58:27) 下一个

首先说我是一个不太馋的人。这点和歌儿有点像。

最近看了明亮的博客的那个元旦大餐,和小鹿的佳肴,还有阿小珊的博客,口水都是哗啦啦的。后来一鼓作气,我本来很久没有去私房小菜了,也因此去浏览了一下人家节日都吃啥。结果更馋了。其实我上个月也过瘾了,有好几个饭局, 其中有两个大型些的party,菜肴比较丰盛,两个小型些的,就是在家里包饺子,你请我一次我请你一次的那种,同时去了一次川菜馆,一次美国牛排店, 一次西班牙烤乳猪店。

我已经很久没有学做新菜了。平时做饭以糊弄为主。水平很一般。

这次有了点感想。有点馋了。做点什么花样呢?

我先做了一次鸡粥。就是用鸡汤煮稀饭。因为前一个周末没有去中国店买菜,所以用料都是家里现成的。用去骨的鸡腿若干个,煮30分钟,鸡汤就有了。鸡腿盛出来,做麻辣鸡丝,鸡汤倒入不锈钢锅,重新烧开,加入米,大火煮开,然后开中火,5-6档左右,煮20分钟左右,其间加盐,姜末,最后出锅前加白胡椒粉。可惜我家里没有白胡椒粉,只有黑胡椒粉。我女儿一见白白的稀饭上面的麻子点点,紧张地问,这是什么? 呵呵。味道么,尚可。不过我的胡椒粉放多了些,我觉得都可以不放。

后来看了阿小珊的博客,猛火熬靓汤的那篇,因为我对喝汤很有兴趣,所以我用脑子一下子记住了要点。她的方法是鲜鸡、猪骨头靓汤加酸菜,手打潮州牛肉丸, 一起煮了,加白胡椒粉,一共要煮6个钟头。她那个汤及美。 我改良的方法是:排骨焯水后,加凉水,炖汤40分钟,排骨另外盛出来烧菜,骨头汤里放大白菜,蘑菇,和以前做火锅没用完的各种鱼丸子鱼饼,又打了一个鸡蛋。汤很好喝,我一连喝了三大碗,肚子都喝疼了。呵呵。 缺点是排骨炖的时间短了些,所以不太烂。


前天我又做了一个新的东西,是看私房小菜学来的:新疆抓饭(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115541)完全是按照文中的做法。很简单,就是把牛肉小块过水后,炒一下,加点水,煮20分钟,(这是我自己的办法,文中没有具体讲如何烧牛肉),然后加洋葱丝和胡萝卜片,炒一会儿,中间加盐(两勺)和孜然粉,(幸好我家里有孜然粉,不然我就不会做这个了),又加了一点辣椒粉(这个参考了其他网上写的羊肉抓饭的技巧),然后放在电饭锅里,上面铺上一层米,(米洗好后泡了20分钟的那种,不到两杯的米),铺平,加水,(我这时候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我知道水只要刚满过米就可以了,还是多加了比米面高出一厘米多的水,然后又把它舀出来了。)。然后烧饭20分钟左右,饭熟了,它自动跳档到保温档,就好了。把饭搅搅就可以吃了。 味道么,还行。可是一大锅饭,得吃两天啊!

这三种新花样都是很简单的,比下面条也难不了多少。也忘了照照片了。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明亮的博客里的那些凉菜,看上去又简单又好吃。歌儿不是要学么,等啥时候歌儿学会了,我跟歌儿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太好了。我们这些网友可以先有眼福了。呵呵。到时候我跟你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09年的新年决心是要学会做很多好吃的饭菜!
到时候我来跟你交流!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学的那个的确是改版。 那天你在你的博文里提到了,我就馋了,正好后来在私房小菜里看到了。就学了。LD不吃羊肉,所以家里也没有羊肉。Google 出来的都是羊肉版的。我想问一下,羊油从哪里来的?是不是从一块肥一点的羊肉身上炼出来的? 还是烧羊肉汤,冻一下,再把油盛出来?呵呵。你做的一定好吃。

南山松: 我喜欢吃鱼,呵呵。你的手艺比我高多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亲家, 好象这个抓饭是改版, 不是原装版哦...哪天我让那个做抓饭的新疆美女写一下谱...我有按她说的做过, 没做出她那个味儿,因为我狠不下心留那么多羊油来爆羊肉.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
接着做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远吧,不然早就奔你去了。呵呵。 我在东部,你在西部。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记着,等着。
你家在哪儿?离我远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珊MM大驾光临!欢迎,欢迎! 呵呵。其实我也是馋的。有机会,我给你做菜吃,我也要吃你做的粤菜啊。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嫉妒呀,痛苦呀,怎么会有人是不馋的呢?没天理呀~~

麦片儿,你做菜很有灵气阿,赞一个!什么时候做菜给我吃就好鸟。。。

姜,饼饼,打个招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MM: 你做饭是一流的水平,看了俺这个,不应该太馋的。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挺馋,这部又馋了。。。。都是主编你闹得。。。。

暖姜,你真逗。。。其实你也挺写作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应该像你一样忙才对。 呵呵。 暂时不停了,小说争取每月一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eah yeah, sofa!
好久不来,来了就坐沙发:-)

你不馋,我馋-)

你挺写作。 我很自私的想没关系。。。因为我忙得看不了。。。 大家不要打我! 希望等我有空看了,你就有空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