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山和水(原创小说)(五)

(2008-10-24 18:16:25) 下一个

mycereal

一个周六的傍晚。

水在回到宿舍楼的路上,很休闲的样子。晚上干什么好呢,她还没有想好。

她无意中往西边一看,宿舍楼西头的草地上,在夕阳的光照下一切都有些朦胧,有两个人站在那里说话,看上去有点象小周和她的男朋友小柱,两个人的距离站得很近,好像很亲热,又好像有点推推搡搡的样子。

水没有多想,回到了宿舍。

过一会儿,有几个同学也陆陆续续地回来了。

薇一进门就神秘地大声说“小周和小柱好像在打架!”

“是吗?”屋子里的一个同学吃惊地问。

“我看他们也好像是不太对劲”,另一个同学附和道。

“我也看见了,是在打架。”其他几个人表示同意。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我要出去了,我和小强约好了。”芝说完后,急急忙忙地收拾了一番,就出去了。

过了几分钟,小周怒气冲冲地回来了,一屁股坐在床上生闷气。

“你怎么了?”过了一会儿,有人悄悄地过去问她。

“我要他分手,他不愿意。”小周气呼呼地说。

突然,屋子西边的窗户悄悄地被从外面推开了,是小柱站在窗户外面。这一面墙外面是一个园子,园子的篱笆有个洞,可以钻进去一个人。

“小周!”他喊。

“啊呀”女生们都大惊失色。这种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虽然窗户上有栅栏,他怎么都进不来的,但宿舍里的一切还是被他一览无余,特别是小周在对面的床铺。

“你到这里干什么,你这个混蛋,快出去。”小周扑到窗前。

两人瞬时厮打成一团。她一边劈头盖脸地要打他,一般要把他推走,但他一面不让她打到他,一面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不放。

女生们都吓呆了,过了几秒钟,几个女生上去帮忙,把小周拉走了。

水站在几个女生的后面,她也想帮忙,但不敢看一眼小柱那愤怒,绝望的脸。男人发起狂来,真吓人。

“你快走,你这个不要脸的,你有种不要到这里来”,小周想把他骂走。

“你出来,我和你讲清楚,我就走。”小柱坚持道。

“我不出去,你走吧,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说的。”小周不上当,就是不出去。

“你不出来,我就不走。”小柱说。

“你有本事就待在那里吧”小周说。小周不理他了。

小柱牢牢地抓住窗户上的栏杆,眼睛死死地盯住小周。好像她是他的猎物,他费劲了千辛万苦才捕捉到她了,绝不能轻易就把她放走了。

他不停地说好话,和一些孬话,就是要小周出去,和他谈谈,听他解释。小周冷笑着,嘲讽着他,就是毫不动摇。他今天是真的发狂了,小周也不敢出去。

小柱素性爬到了窗户上,一手握着栅栏,这下真是高瞻远瞩了。看样子,他是要打长久战了。

怎么办,谁也不知道怎么办。

谁也不敢出去。从这个楼出去到外面,只有一个出口,小柱立刻就能追上她,也许把她当作人质也说不定。再说,大家都出去了,剩下小周一个人,单独和那个发疯的人在一起,太可怕了。

屋子里也没有电话,没有人可以出去喊同班男生来帮忙。

没有人想到要报告学校保卫,这事还是人民内部矛盾。两口子吵架而已。谁知道,也许两人明天就好了。不能到学校把事情闹大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宿舍里很静。天已经慢慢地黑了。

像是冷风从荒原里挂过,冷飕飕地,在空空的宿舍里刮过,把每个人的心里都刮得凉凉的。大家都有点怕,有一只急红了眼的狼在外面盯着大家,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

大家都呆在自己的床上,把自己的帐子放下来。静静地等着,谁也不知道这事该怎么收场,什么时候结束。

大家也不敢互相商量,小柱在外面盯住呢。

“我还有事,跟人家约好了,真讨厌。”。小张在上铺小声地咕哝着。

唉,另一个人在对面的床上叹气。

水也觉得很烦。她穿了一件厚衣服,有点热,本来想换衣服的,这下,连衣服也不能换了。又懒得去厕所里换。她躺在床上,觉得很不舒服。时间过得真慢。

宿舍里有时候很安静,有时候小柱在那里滔滔不绝地小声对小周说话,大意是他不能没有她,不能失去她。还有,她不能和他分手。 小周,不是反驳他,让他不要干涉女生们的正常生活,就是数落他的错误,要不,就坐在那里不做声。

水也懒得听他们的废话。真羡慕芝,早早地就出去逍遥自在了。现在水就是出去,也有点晚了。再说,还有一两个人才从外面回来,一看这局势,谁也出不去了。

小柱为什么不走呢。其实他心里很乱,很痛苦。吵也吵了,打也打了,平时也经常这样,要让他现在放手,他却不愿意。这一次,她似乎很坚决,他可不能放松。

他喜欢她,为了追求她,他也付出了几乎所有的一切,时间,金钱,精力,和感情。平时他为了讨好她,什么事都顺着她,可是有一些小事,他觉得没有什么要紧的,坚持了自己的主张,没有让着她,她便不满意了。

退,退,退,退到一定地步,还能怎么退,他连他自己都快不认得了,现在这个熊样子,他也讨厌自己。但是,他不能放手,一放手,就都完了。也许,以后和她结了婚就好了,她的脾气就不会那么大了。

今晚,他很绝望,像是站在悬崖上,他没有选择,如果他一放手,也许她再也不能回心转意了。要不,就走吧,在这里,这么多人看着,也真得挺没有面子的。

小周看着他,今晚的他有点陌生,有一种激情在他身上燃烧。他那么爱她,真让她觉得又高兴又讨厌。他给她安排了那么多节目,他和她整天栓在一起,他很爱嫉妒,不让她和其他异性接触,把她象个宠物似的圈在一个狭小的天地里,把她盯得紧紧的,有时她觉得真得很闷,很无聊。他工作上的事,他认识的朋友,她听多了,也觉得乏味了。有时候,看他,怎么觉得他长得有点老相呢。仔细想想,他其实脾气也不好,性子很倔,虽然他对她很好,但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她想冲破他的牢笼。如果这次她让步了,也许一切又是从头开始,以后会更难过。

整整两个半小时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变化。

小柱还在外面,他怎么就不累呢。水心里想道。怎么到了一个地步,一个人连自己的脸面都不顾了,爱情真的会让人疯狂呢。胆怯的,会变得勇敢;笨拙的,会变得机智;疯子,却只会变得更疯。

如果有一个人这么爱水,水会不会高兴? 水有点疲倦了,她让自己的思索随意地飘扬着。

水不需要一个人这么爱她,她需要一个人,她可以这么疯狂地爱着他。纵然,吃尽了苦头,象小柱一样。她也不会后悔。

水一直不太喜欢小柱,也不很讨厌他。她喜欢小周,但也知道自己和她不是一路人。她佩服小柱对小周热烈的追求。她也觉得小周有点可怜。

当小柱的耐心被一点一点地磨光了的时候,当大家都好像忘了他还在那里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轰隆一声,什么东西重重地砸在窗户上。

大家都吓了一大跳。

然后听到了小柱有气无力地呻吟,“小周”,他说,“我的手,都是血。”

小周吓了一跳,跑过去一看,他的手刚才一拳头砸在窗户玻璃上,手上嵌满了碎玻璃扎子,看上去很吓人。地上,是一地的碎玻璃。

“你怎么这么傻。”小周埋怨道。

“小周,我错了”小柱理亏地说。

“走,我送你上医院,”小周果断地说。

“嗯” 小柱轻声地说。

“我们也陪你去”所有的女生都不由自主地起来了,陪着他们一起去了学校的医务室。临走时,看着那破了一大块的窗户玻璃,和那地上带着血的玻璃扎子,大家也都皱了皱眉。

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静,谁也没有说话。

到了医务室,小周忙前忙后,一步不离小柱,帮着护士处理这处理那。小柱呢,就像是一只乖乖的小绵羊,随他们摆弄。

到了回来的路上,小周和小柱已经和好了,两人在一起走。

夜色很静,天上有很多星星。水觉得,这一切,象一个梦。

这件事,埋在小周和小柱两个人心里,也许是一个深深的伤疤。也象是一个导火索。后来的日子,两人还是争争吵吵,到了两个人都很疲倦了的时候,分手,也就是不远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抱着小猫看,我也暖和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心里美滋滋的,麦片也抱着我看,幸福滴鼻子冒泡泡,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史:山还有等很久才会出来。不过,你这一问,我倒是写了一段感想篇,明天贴出来。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麦片娓娓道来的文风。。。:)
怎么男主人公“山”还没出面呢, “水”已经寂寞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呵呵。爱是疯狂的,有的是在心里,有的是做在表面上的。

暖姜: 说的对,人生是无可奈何的。选一个爱你的人,是聪明的;去爱一个值得爱,且爱你的人,是更聪明的。 我倒是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开始很爱ta,然后很不爱ta。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人可以疯狂的去爱,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有一个人疯狂的爱你,你却不爱她/他,却是一件痛苦的事。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不到我的留言呀?昨天的没发上去。。Wuuuuuuuu

大意是我没亲眼见过类似的事,不过我见识过爱是疯狂的。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我也抱着你坐着看吧。

秦西:你看得很准。强迫被爱的是不太道德吧。呵呵。可是天下之大,什么人都有点。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那个什么柱。没有点傲劲的男人,强迫被爱的,可比牛粪。。。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有你抱我一起看小说,感觉真好,不过,你家那个小魔蝎会不会吃醋醋涅?谢谢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贝: 欢迎,欢迎。你过奖了,我的文笔实在是不咋的,而且,我还没有想好后面的故事呢。呵呵。 多年前看过一些王安忆的小说,写得真好,很喜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真厉害,写起小说来了,而且写得这么好,敬仰ING...
有些王安忆的味道...(也许麦片不以为然,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worldling: 哇博士来了,我真是喜出望外啊。我倒是捣鼓出几集了,往后再编,就越来越难了。呵呵。

是啊,当主角,当明星,都是不容易的。还是普普通通,逍遥自在得好。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开始编小说了?先景仰一下,我回头再慢慢看。

除了在自己的生活中,俺也是个怕当主角的人。舞台上偶尔一鼓作气耍两下,讲两句还可以,要是老在别人的FOCAL POINT上,就浑身不自在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呵呵,你也见过类似的事啊,呵呵。
hairycat: 呵呵,呵呵,此小周非彼小周也。
不识的:呵呵,生活就是一部小说啊。
红山茶花: “不同时代的人,上演着同样的痴男怨女的故事,呵呵。” 说得太好了!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真是妙笔生花呀!
我对大学生活的回忆也被你勾起来了,呵呵。
不同时代的人,上演着同样的痴男怨女的故事,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抱猫猫,我们一起坐沙发!

我们班,为了一美眉,一个小个帅锅,把那个得到芳心的大个帅锅的小手指给拧折了!当然,事情比我说的要复杂,可那惨烈...

我是那个不识得,到了辅导员要开班会了,才知道,汗...
PP.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麦主编细腻的心理描写。--ZT
偶是当灯泡滴。赫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戏剧性.

这样的事我怎么一次也没见到过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让我想到我的同学小周,那是一个傲慢的女人,谁都要听她的,整天撮事聊非,不可一世的样子,让人烦的不行,我躲她远远的都不行。我挺烦你写的这个小周,嘻嘻,那么贱,又想贪便宜,又看不上人家,什么人吗?没品。

麦片,你看看,你看看,你写得多好,弄得我火都上来了,嘻嘻。。。

不过,我们那年代,都不敢如此张扬地恋爱,只能悄悄地地进行。所以,没机会看这样的好戏。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配角,赫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屋也发生过,哈哈
真的是历历在目
写的真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这个故事一半来源于生活,一半来源于想象。还有,我跟你一样,上大学的时候也基本上是配角。

小鹿: 谢谢。说得对。特别是在初恋的时候,人们往往不知道如何去把握。
Eyre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可以是一幕温馨的轻喜剧,也可以只是一场伤人的游戏,全在主角如何去演绎。喜欢麦主编细腻的心理描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觉得你看人还挺准的。:)
这场情侣间的争执,是不是来源于生活啊?觉得特真实,历历在目的感觉。而且我读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水,在那里等着事情结束的当口,幻想一下假如是自己,又会如何如何。我觉得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好像一直是当配角的,呵呵,总是看着周围的同学们恋爱,吵架,分手,和好,自己只有想象的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哈哈,你大驾光临,晚上好! 我也很喜欢你写的故事,我特别喜欢那个年代的故事。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主编这小说绝对来自生活。把宿舍里的女同学们写得活灵活现的。

小周和小柱不太妙哦!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抢到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