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三首一起上啊

(2008-06-19 12:04:05) 下一个


辣椒啊辣椒

1,
等到商店里
不再卖老干妈的时候
我就要自己学着
做辣椒酱了

我在炒菜
碧绿的四季豆
粉红的鲑鱼汤
还有肉丝之类的
我全都没有放辣椒
要回归自然
但我心里还
一直在悄悄地
思念着辣椒的滋味
我想象着
每一个菜都洒上
红红的辣椒
一把
又一把
再一把
象下雨一样
象下雪一样
我在跳舞
。。。
说我不好吃
就辣死你

2
如果商店
不卖老干妈了

就开始卖新干妈
也是辣酱

辣,辣,辣
爽,爽,爽
说吃点啥
回锅肉
有点儿辣
小意思
回锅鱼片
辣椒撒一把
不辣不爽
四季豆阿
绿油油
呛锅用的什么啊
小红辣椒
两颗
爽吧?!

SO WHAT
咱是辣不死的
辣椒
谁怕谁啊?

3
辣椒,
爸爸的酷爱
俺的发小
三岁那年
就被辣得
眼泪满脸跑

最爱指天椒
穿着小红袍
油锅里面把舞跳
指天椒脆
小辣油香
一碗冷面她调味
哦,
怎一个
爽 字了得!

回锅肉也吃
鸳鸯锅也爱
还有那情有独钟的




哈哈
尖椒土豆丝。


by: 1,麦片,2,我就是, 3,小屁涵


做啥子咧

1, 从黄昏开始的时候
到夜幕降临了
到天全部黑下来了
这里那里全都黑了
我的心就有点发愁
有点发慌
有点发困

做啥子咧
做啥子咧
***
黑夜象吸满了水的海绵
淹没了无数的声音
有一种眼泪
没有掉下来就冻成了冰
穿过时间的隧道
却丢失了一段岁月

2
黄昏,夜幕
黑了,全部
发愁,发慌,发困
做,做
黑夜,海绵
淹没,声音
眼泪,冰
穿过,隧道
丢失,岁月,


by:1,麦片,2,我就是


 
自恋

1,有一样东西
你生下来
还没有起跑
就已经输了

长得象自己的爸妈
是一件骄傲的事情
可是
有时也是无可奈何的
一声叹息

镜子里看呀看呀
看见了自己
却看不清你眼睛里的我
是什么样子的

电视里的俊男美女
越来越多
看着身边的人
就知道自己也有点老了

蝶恋花
你年轻时的微微一笑
你眼睛里闪烁的光芒
是我最自恋的东西

2,till death do us part
I love you
I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you do
no matter what you say
I love you all the same
when you smile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joy
when you are sad
I cry along with you

I love you when you were young
I love you when you are old
I am hurt when you are hurt
I am tired when you are busy

but I am never lonely,
when you are lonely
as I am always here
with you
till death, do us part

3, 自恋,象辣椒
是生活的调喂料
太多了
会影响原味的鲜美
如果拿捏得刚刚好
就提升了食物的味道

自恋
是生活的调味料
太多了使人摔跤
如果拿捏得刚刚好
你就能品尝它的美妙

自恋
能使我对着镜子
嘿嘿傻笑
即使相貌平平
也是觉
这边娇那点俏

自恋
总让我为自己
小小骄傲
少惦念黑暗和艰辛
多想想胜利的美妙

自恋
让我觉得天气
总是很好
阴有阴的深沉
晴也晴的霸道
雨有雨的妩媚
雪有雪的妖娆

我要做技艺高超的厨师
手握自恋的小辣椒
让他陪我闯过黑暗
给我自信
让我生活得
更好

by: 1,mycereal,2,歌儿, 3, 小屁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不急,随意才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 我偷懒了,过两天一定上菜。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抬爱了。

我就是MM:说真的,我是凑词儿呢,写着玩,别当真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的自恋诗真不错,佩服佩服!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仨姐们儿写的自恋都写得那么好!赞!
我真不知该怎么自恋,这下明白了不少!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总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写的太好了。自信让自恋更美丽,更有意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自恋,象辣椒
是生活的调喂料
太多了
会影响原味的鲜美
如果拿捏得刚刚好
就提升了食物的味道

自恋
是生活的调味料
太多了使人摔跤
如果拿捏得刚刚好
你就能品尝它的美妙

自恋
能使我对着镜子
嘿嘿傻笑
即使相貌平平
也是觉
这边娇那点俏

自恋
总让我为自己
小小骄傲
少惦念黑暗和艰辛
多想想胜利的美妙

自恋
让我觉得天气
总是很好
阴有阴的深沉
晴也晴的霸道
雨有雨的妩媚
雪有雪的妖娆

我要做技艺高超的厨师
手握自恋的小辣椒
让他陪我闯过黑暗
给我自信
让我生活得
更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谢谢谢谢谢谢。你们都喜欢这个片片,我就更喜欢了。在这里,我喜欢看那个帅锅的照片,:)))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和老锅饼喜欢我那首‘怀念’。

麦片,你这的是很善解人意啊。这的诗就不转了,是你小屋的温暖给了它们特别的风采。等哪天,你要是不想留着了,通知我一声。这么好的回忆,一定要珍藏!赫赫。
另:你也换片片了,很好看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也喜欢单眼皮帅哥啊,哈哈,握手握手,志趣相同!不过我不喜欢奶油型的。。。老锅饼选的,都是我爱滴。赫赫。
歌儿的英文诗真好,望尘莫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的英文诗写得真好----赞
我也觉得小屁涵的博克里的几首诗写得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我去你的blog看了看,你有blog,这里的诗想转的话随便转啊。你的首写猫的诗写的真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里弥散着一股强烈的香香的辣椒味儿。 这里的菜都很好吃啊--咽了咽口水。我的女儿也很能吃辣的。

小屁涵,看来你也是吃辣椒做辣菜的高手。写得好啊。老锅饼,那就不用我夸了吧。

歌儿,英文诗功力不错啊。 还有啊,“小眼睛单眼皮的”,那不是很多吗,我也觉得,男的,小眼睛看起来不错,有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屁涵也是喜欢尖叫土豆丝的,咱们可以在一个锅里搅勺子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赞一下麦片,这几首诗写得真不错。:)
老锅饼突然扮帅哥了,非常的distracting, 那我就是能不能也扮个帅哥啊?这样我们的地盘也好多点阳刚之气。:)
我最喜欢韩式帅哥了,小眼睛单眼皮那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till death do us part
I love you
I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you do
no matter what you say
I love you all the same
when you smile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joy
when you are sad
I cry along with you

I love you when you were young
I love you when you are old
I am hurt when you are hurt
I am tired when you are busy

but I am never lonely,
when you are lonely
as I am always here
with you
till death, do us part

我的自恋诗。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辣椒,
爸爸的酷爱
俺的发小
三岁那年
就被辣得
眼泪满脸跑

最爱指天椒
穿着小红袍
油锅里面把舞跳
指天椒脆
小辣油香
一碗冷面她调味
哦,
怎一个
爽 字了得!

回锅肉也吃
鸳鸯锅也爱
还有那情有独钟的




哈哈
尖椒土豆丝。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老锅饼的第二首接得好!喝个彩!‘黑了,全部-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睡得早,睡多了,早上我一来这里,就被那照片电了一下,心里奔奔地跳。

小屁涵,不着急,慢慢来。

我就是:我就知道你会做川菜,啧啧,一手的好手艺啊。"辣椒
谁怕谁啊?",当然是辣椒怕了你了。
第二首很后现代主义啊。

歌儿:尽管充电吧,自家人嘛,咱们这里还有点欣欣向荣的意思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老锅饼,你那片片的笑容迷S人不偿命.光心跳了,还写啥呀,我.

自恋,应该就是觉得,'那强哥哥是跟我一个人笑呢!'的感觉吧.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点点水,今天累死了,烂泥一样,还没找到力气回家,所以到你这里来稍充充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还差一首
明天或是后天把
麦片的自恋写的挺好
小屁涵,你悠着点,咱不急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黄昏,夜幕
黑了,全部
发愁,发慌,发困
做,做
黑夜,海绵
淹没,声音
眼泪,冰
穿过,隧道
丢失,岁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商店
不卖老干妈了

就开始卖新干妈
也是辣酱

辣,辣,辣
爽,爽,爽
说吃点啥
回锅肉
有点儿辣
小意思
回锅鱼片
辣椒撒一把
不辣不爽
四季豆阿
绿油油
呛锅用的什么啊
小红辣椒
两颗
爽吧?!

SO WHAT
咱是辣不死的
辣椒
谁怕谁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要歇歇,过一个好的周末,可留了不少作业给俺们啊。:))
那首辣椒的很好玩,估计我就是MM会喜欢。她是川妹子,爱辣的。赫赫。。。
那小歌是不好指望了,她现在忙着Wii Sports,连自己的花都不浇水了,她。
我涅,少开小差--昨天答应那小歌的。SO,等会儿再来玩哈。:-P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一直憧憬,你们谁出topic,我们来写,或谁先写了,我来续续,看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写着写着,就走题了。

你们先慢慢写,我慢慢看,咱们都悠着点,歇歇,先过一个好的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