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五茅蛋让五茅们激动不已 (图)

(2011-10-08 20:36:09) 下一个

渔夫真的没想到,一个五茅蛋居然让一个小五茅激动不已,看来这五茅的逻辑实在太有问题了。既然一元党都自曝家门了,渔夫不拿一个渔网兜一下,也对不起这位被“伯仲有序”认为不是五茅的五茅了。俗话说,没进过大学,还没去过大学网站吗;没吃过大学食堂,总可以去看校园BBS的么。(这都是渔夫自编的啊)渔夫很感谢这位小五茅的诚实态度,总算说了半句真话。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华南理工的著名的木棉BBS上关于吃饭问题的部分帖子。(渔夫统计了前面的尽250个帖子,大约有21个是讨论食堂问题的。)

先看那个7块钱的问题,一元党很自豪地说,可以hold住,可是,华工的学弟学妹大概不是这么认为的:

*****************************************************************************

JJ终结者 发表于 2011-10-05 15:47:18楼主

最近都在中区吃饭,老感觉吃不饱。发现现在好像没有4块钱的肉了,变成卖糖水的地方。感觉那个3.5块的肉炒菜,里面的肉好像比上学期少多了。每天都吃7块钱,可是肉只有几片。吃不饱啊。有同感的同学说说~~~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morning晨 发表于 2011-09-22 00:50:27楼主

才刚刚结束了两年的大学生活,物价就上涨了,食堂的饭菜也提价了。提价也就算了,饭菜的质量却越来越低。。。。。尤其是那北区的某个饭堂,犹记得最角落的那个南方面食的窗口,有米线,有米粉还有红薯粉当年那个大叔煮的每一份都特别多,价钱不过4块5,还有酸豆角,酸辣笋,花生米,其他肉类自选!每次去那里吃的都饱饱的,抗议饭菜不好吃的时候就转战到那个最边边角落,我们四人小组都觉得那里的汤粉是全华工最实惠最好吃的。如今,换成阿姨在掌控大权了。价钱升到5块也就算了,分量少了,配料缺了个花生米,打那个酸豆角的时候手特爱抖两下,甚至还在酸豆角和酸辣笋中选其一。牛肉丸感觉面粉特别多,烤鸭的脖子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长,什么时候点都会有好几块鸭脖子,只能说rp不对劲。于是我们四人小组总在感慨着,还是“大叔时代”好啊!
========================================================
此岸心 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 ­多少烟花事 尽付风雨间 多少尘间梦 尽随水东转 ­看见的熄灭了 消失的记住了 开到荼靡,花事了 ­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一地花瓣 风吹走了,就没有了­

------------------------------------------------------------------

**********************************************************************************

渔夫点评:这第二贴的楼主应该和一元党是同届的吧,说不定还是同学呢,是不是呀,一元党童鞋?下面这个帖子是关于学六涨价的,渔夫把整个帖子都复制上来了,因为里面回答了一元党的全部问题。(学六应该是一个学生食堂的简称。渔夫注)

***********************************************************************************
indoorsman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08:26:39楼主

刚才去学六吃早餐,皮蛋瘦肉粥从1块涨到一块五,肠粉从两块五涨到了3块。昨天童鞋们才开始发帖数说学六的种种不是,今天他就回击涨价了,这反应速度真快,不知道他凭什么涨价,饭菜本来就难吃价钱就贵,不知道午餐和晚餐会不会涨价或者变相涨价。。。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indoorsman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08:29:181楼

。。。为什么,为什么涨价???领导们是肿么了???就会在毕业季发表煽情的致辞吗???把一帮弟弟妹妹们整的感动的哭了食堂的事能不能管管???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pumomoMa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09:20:262楼
昨天刚买了一堆吃的回来
=========================================
走了走了,再过几个小时就走了
~~~~~~~~~~~~~~~~~~~~~~~~~~~~~~~~~~~~~~~~~~~~~~
中华神盾号航母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0:21:363楼

咱学校的食堂趁火打劫的本领可谓一流,,,每当走进学六饭堂,无人不愁眉不展,无人不仰天长叹,,无人不内心愤恨,无人不痛心疾首,长此以往,学六将不学六。
==================================================
中流砥柱
~~~~~~~~~~~~~~~~~~~~~~~~~~~~~~~~~~~~
心予心语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0:59:124楼

北区的饭堂比学六难吃多了,我们都没抱怨什么的!
================================================

由失望直接坠入绝望而不必经过恨。

~~~~~~~~~~~~~~~~~~~~~~~~~~~~~~~~~~~~~~~~~~~~~~~~~~~~~~~~~~
having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1:08:355楼
北二的也涨价了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majia2012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1:53:256楼

华工不是富士康。学6这种现象充分说明了华工的精神面貌如何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lwt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2:44:027楼

一群人在BBS上面大发感慨,我只是想知道,领导们是上BBS的吗?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霜冻之星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6:19:038楼

学生会快为学生做主啊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xp.zheng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16:29:209楼

学生会?见鬼去吧!只有争名争利的时候见他们,让他们承担责任的时候不见人影。再说华工食堂吧,已经见惯不乖了,只要有吃的就行,这年头,造反不易呀,还是老实呆着,该干啥干啥吧
===========================================

看准目标,死命的搞定它!

~~~~~~~~~~~~~~~~~~~~~~~~~~~~~~~~~~~~~~~~~~~~~~~~~~~~~~~~~~~~~~
Mr_Right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20:42:2110楼

出去十几天,刚回来,都不知道是什么状况...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
随风飘散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6 23:43:2411楼

有没有人去投诉啊,不是说不能涨嘛
~~~~~~~~~~~~~~~~~~~~~~~~~~~~~~~~~~~~~~~~~~~~~~~~~~~~~~~~~~~~~~~~~
xiaomumian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7 12:55:4512楼

鸡蛋也涨价了,之前8毛现在一块了,真TM趁火打劫,而且不管早上中午晚上都要排很长的队,还有就是花了那么长时间打的菜,竟难以下咽,活受罪!!!!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渔夫点评:呵呵,一元党,看到了吗,现在华工的鸡蛋是多少钱?你还hold住吗?我估计当年你大概也是学生会的了,本来对网上有教授说学生会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有些不解,现在算是理解了啊。我估计你现在也就会在家里坑老,不然你问问你父母,现在鸡蛋一个多少钱?别以为你坐在办公室里敲敲电脑就可以拿钱了,你可是拿着我们纳税人的钱呢,懂不懂啊。就你这德行,还好意思把华工抖落出来,丢不丢人呐!

再看你们母校的的几个猛贴吧

****************************************************************************************----------------------------------------------------------------ilypking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11 13:55:15楼主

惊!!!学六饭堂的面包吃出了塑料纸屑和鱼刺!昨天晚上5点半在学六饭堂买的面包,准备做今天的早餐。早上开始吃的时候,感觉还蛮香的。突然,就觉得喉咙被卡住了,感觉像是鱼刺。动一动,疼。于是灌水。还是被卡住不动。再灌,还是不动。无法,只得再咬一口面包,欲图用面包冲下去。结果咬出了一口塑料纸屑。我搞得“阿呀,我的妈呀!”一声,面包一口吐了出来。鱼刺也连带吐了出来。果然是鱼刺!我就奇了怪了,好端端的拿来的鱼刺呀。哪来的塑料纸屑啊!!!这是要命的玩意食堂也拿出来卖?再看看那黄橙橙的面包,感觉恶心的要死!再也不敢看了。立马扔到垃圾桶了。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屮氼閁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11 14:27:541楼

哥们,习惯就好了,我同学在东区吃饺子,第一个的馅里面有半张两毛钱人民币,看着一大碗饺子没舍得扔,又吃了一个,里面又出现了部分两毛钱,我同学就疯了!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人在华工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05 10:13:31楼主

今天(2011年7月5日)早上八点二十左右,哥去中区风味厅就餐。见拉面铺人比较少,于是哥打算去吃拉面。正当我在排队时,冲出一哥们,他问拉面铺的伙计“你们这菜洗过了吗”,伙计道当然洗过,那哥们急了说,我的一碗面里面吃出了四条小虫子,那伙计说菜不是他买的,他只负责洗还洗了四遍........那哥们于是劝在排队的我们不要吃拉面,(当时卖拉面的伙计嘴里还有些不干不净呢)当时我以为他说着夸张了呢,还是打了碗拉面,但心中已经警觉了。正当哥准备吃第二口拉面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一条绿色的小肉虫藏在菜叶里,这严重地影响了哥的食欲,看来前面那位老兄说得挺对啊。拉面我已是吃不下了,就在里面翻找虫子,这一翻找的结果让哥震惊了,竟然一会儿就找出5条肉虫了!!!!!哥实在是受不鸟了,赶紧将面倒了........我只翻找了一半的面条就出现了5条虫子,在碗的底部肯定还有没被我发现的虫子! 真后悔没有听那哥们的话~~~~~~想想那个伙计还说他们将菜叶已经洗过四遍了,就觉得气愤。完全就是胡说八道,完全就是坑爹啊!依我看这菜很可能是没洗或者只是用水随便冲了一下。面对有学生的质疑时,他还显得很理直气壮。各位童鞋,真诚地劝告大家远离中区食堂拉面铺,如果大家实在是想吃拉面的话请不要放菜叶!现在想想那些菜叶我就觉得恶心,尽是小肉虫............同时也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以改进学校食堂是卫生情况。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渔夫点评:啊呀,这种食堂也有些怕人了吧,一元党当年有没有遇到过呀?发个帖子上来澄清一下么。不过,一元党童鞋会变到今日这个地步,和学校领导是分不开的,看下下面这个帖子吧,

*******************************************************************************************



审视人生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6-13 15:58:28楼主

(贴图就是本文的题图,渔夫注)
====================================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
攒RP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6-13 16:30:091楼

这。。。该怎么说呢?心情很复杂。。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蓝色吉他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6-13 19:43:502楼

唉,对于一个大学,贴出这样的的标语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天翼华夏风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6-13 22:10:093楼

感觉回到了 文革时期了。也许是我们学校出了什么问题,于是尊敬的领导跟他的领导(所谓的大领导)表决心呗。尽管好笑,但一笑了之吧。淡定

-----------------------------------------------------------

********************************************************************************************

渔夫点评:看来华工还是有很多明白人的,至少比一元党强多了。一元党不要不服气,你这水平可比你的学弟差多了,看下面一个帖子后,我觉得你可以去华工回炉了,这个帖子只是截取一段,因为要给你看后面的口号,渔夫不厌其烦在前面把所有的口号都贴出来,就是为了最后这个帖子,一元党,可要仔细看了!

***************************************************************************************



「校园生活」关于学六饭堂的几点疑问(因怕被和谐,我就不暴粗口了,虽然很想xxxxxx)

本人已死 发短消息发表于 2011-07-25 22:18:1430楼

同学,有空去北区饭堂尝尝,你会感慨自己没住在北区的

==========================================================================

中国当官要精通哪四种语言?
答:英语、法语、俄语和日语。
错!假话、空话、大话和套话。

一个统计学家,一个地理学家,一个长跑冠军在沙漠里迷了路,谁活下来的机率大,为什么?
答:长跑冠军,因为跑得快。
错,是统计学家,因为统计水分最多。

*****************************************************************************************

渔夫点评:一元党,可爱的小五茅,现在还hold住吗?蛋疼了吧。千万不要内牛满面啊。

渔夫觉得,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出来,就是淘粪,也比做五茅强啊,淘粪还是自食其力的活儿,这五茅一元的活儿,就是寄生虫呢。以后出来换工作,你怎么说呢?我是党员,(招聘人员眼睛就歪了。),我还是专职网络评论员,但我不是五茅,因为我拿的是工资,我们不是按每条发帖拿钱的,所以我特别痛恨别人说我五茅,后来改成一元。而且我认为世界上本来没有五茅,说的人多了,就变成五茅了。我到处和别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五茅的。所以我就破罐子破摔,叫自己一元党,那又怎么样!渔夫估计,一元党大概刚考入公务员,就被派到大网宣办了,因为是大学生,所以让一元党出来专门负责文学城了。不过,不知道一元党签的是几年的合同,所以,万一明年下岗的话,可要考虑后路哦。回去和你的师傅,师爷或者祖师爷说一下,这里有个渔夫比较恶毒,给自己扫盲,扫的自己颜面全无,所以自己需要回炉再造,等功夫到家了再来文学城。

这里又要对不住“伯仲有序”网友了,你的同党太激动了,总算找到一个自己可以发言的题目了,总算可以不用剪贴固定的文档来回帖了,总算可以自己发挥一下了。没有想到,把同志们一起拖下水了。唉,都是五茅蛋害的啊。不过,渔夫还是很高兴遇到这些可爱的小五茅们,因为至少他们有机会看到他们师爷和祖师爷不会和他们说的一些真相,以后长大了,就会越来越明白的。为了表示感谢,渔夫特地给一个忠告,也算不让这些小五茅白来一趟:如果有可能,这两年不要坐京广线的动车或者高铁,因为这条线可能会发生重大事故,快的话就在2012年的冬季,可以预见2012年的冬季特别地寒冷,如果打雷可以让动车追尾的话,那么寒冷的冬天可能会让整个高铁系统瘫痪的。如果觉得渔夫瞎说的话,去看渔夫关于上海地铁撞车的预言帖子(7.31文学城时间)。你们还年轻,不要糟蹋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更不要去做高铁的实验品。准不准,2014年见分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don游魂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我母校的猪排一块五的说。那时每月300元生活费,刨掉业余买书和音乐磁带的费用,每天午饭饥肠辘辘看着诱人的猪排都要挣扎计较一番。怀念华南理工最早版本的《音乐天堂》有声杂志,伴我度过最浪漫难忘的时光!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过,所以飘过的评论:
没办法不激动啊,我之前评论他一个博文,就足以让他激动得又找资料又发文的来反驳。他都那么激动了,我不激动点对不起他啊
路过,所以飘过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五茅蛋让五茅们激动不已这件蛋事儿让你激动够呛吧,有没有?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你举的例子全都是北校的食堂的例子。北校位于市区,而南校位于郊区的大学城,价格自然有些区别。

第二,我评论的意思的只是,学校的饭菜比社会上的饭菜便宜很多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用你如此针对性的发表评论;而你倒好,针对我的言论进行事实性的论证。无所谓,你如果愿意的话,来华工,我倒想亲自请你吃一顿7块钱(在外面一般要15-20元)的扒饭。

第三,其实对饭菜质量的下降,我也早已深有体会。但是,在校外物价飞涨的时候,学校内吃饱饭的价格变化不大,我也觉得已经足够。

其实,你这篇文章,思路无非就是:“你说五矛蛋存在,我就说华工的蛋是六矛,而且还很难吃,那我就赢了”。你这样子思考,有什么意义呢?

我鄙视党胡乱找人被代表的行为,以及他们老把别人标为极少部分人的行为,这是他们心虚的表现;就好像你遇到反对意见,就给别人戴帽子一样,也是你心虚的表现。

你知道你的思想的薄弱,所以你知道你的思想需要一个“真理”的标签,让人感觉很强大,不可辩驳;然后你在不断对不同意见不断戴五矛等等的帽子。你让我的感觉就是毛主席二代:不同意他意见的就是反革命,就是右派,就是应该被批斗的对象;只不过,你比他进步的一点是,你懂得寻找有利于你的数据。

我们都是人;而人往往看问题都没有办法全面。我也一样。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别人所看到的和别人所想到的,而不是封闭自己,选择性的了解证明自己观点的言论和反驳反对自己观点的言论。

什么叫做一元党?五矛和五美分加起来大概是8矛,而我希望大家能超越五矛和五美分之间无畏的争执。互相了解对方了解的事实,思考对方思想之间合理的部分。少些反驳,多些接受,改变五千年来闭关锁国,夜郎自大的文化,这才是我希望的。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我被针对了啊~~
lammermoor 回复 悄悄话 WOW, 厉害!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建议你把标题改为,揭露五茅蛋假新闻让我成为了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副标题,我的成功可以复制。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TTNND,现在大学都招的什么人啊,当年俺们上大学,虽说也有各色人等。有学习知识来的,有泡妞来的,还有镀金来的。就是没天天想着吃,催膘来的。现在大学却招来一群吃货。可悲。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去了厨师培训班,别说5毛一个鸡蛋,5分一个的鸡蛋都有,还管够。楼主,将来你就把你儿子送那里拿文凭吧。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学生要以学为主,而不是以吃为主。天天想着吃,早晚变猪头。如果真的很在意吃,建议去厨师培训班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