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错,二错,三错

(2010-02-25 09:17:30) 下一个

每年圣诞节后新年前是我一年最轻松的时候。2009年的这段时间计划着见格勒的网友,大吃二喝,为此还特意留了不少饭票准备请客。

跟远道儿的网友通了若干信件电话,说好了29号这天中午在巴黎请她和若干想一起大快朵颐的网友到一个朋友开的饭店去消费。关键是然后要跟网友一起远足去消费坛子里大名鼎鼎的青铜骑士。青铜骑士的可爱的老婆连菜谱都准备好了。

28号上午带女儿去急诊,居然发现她得的是水痘。医嘱,要闭门谢客最少一周,尤其不要接触还没有得过水痘的成年人。当然小孩也尽量不要接触。

插几句题外的话,孩子身上有异常一定密切观察,及早就诊。圣诞前夜晚宴前我就发现女儿脖子上有个很大的水泡,还以为是房子人太多,热的。26号有个员工请假,我还替她带着女儿在商店工作一天。27号晚上眼看着水泡几何数量增长,28号一早去就诊里里外外就耽误了小一周的时间。后来看着女儿漂亮的脸庞密布三十几个水泡时真是痛心不已。

继续说从医院回来的路上给网友们打电话取消饭局,给青铜家的打电话很抱歉地通知不能前往,还要安慰失望不能跟青铜家哥哥玩儿的女儿,告知亲戚们元旦的聚餐取消。。。。。。

于是错过了跟这样长时间密切联系尤其是跟我有无数共同生活经历的网友的见面,此为一错。

一个月后先生有机会公差去格勒,公家给了不少可以消费的机会。我商店也不忙,女儿脸上基本没了痕迹,可以见帅哥了,于是跟老师请了一周假,计划一同前往,弥补新年假期的遗憾。还有就是我商店接连几个月的商业谈判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天时地利。

出发前几天,我安排商店值班的时候,发现一个员工已经订好了去度假的机票船票。要紧的是没跟我事先打招呼。看来我平时是太民主了,民主到员工甚至都没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就决定自己放上十天假。

再插几句题外的话,身为员工的朋友如果想休假,一定不要忘了事先跟老板沟通。如果擅自做主,就是给老板开除个最简便的理由。关键是这样的开除算作严重错误,连解雇的补偿金都享受不到。

回来说我这个员工。因为她谈话毫无技巧和诚心,又碰到了我决意求变的时刻,我决定开除她。问题是开除员工的若干纸张,往来信函,不是十分钟的工作。于是最后一刻决定留守。看着老公上了去格勒的列车,嫉妒不已。

疯狂地忙碌了两天,应该准备的信函一切就绪,于是决定带着女儿前往格勒汇合先生,尤其是念兹在兹的网友。

当天晚上头疼,想是这一阵压力太大所致。到第二天早上坚持给女儿送到学校后回家倒头就睡,居然一觉睡到下午。睁开眼睛又是头痛欲裂。给先生打电话说乘今晚的火车看来不行,我吃点药看看坐明天的火车去行不行。

之后接连两天,我一个人在床上昏昏沉沉一睡就一天。自然接连两天的火车也没赶上。先生回来的前一天下午,我又给他描述我头疼欲裂的症状,先生恍然大悟,连连说他早就应该意识到,说跟他父亲当初的病症一样,叮嘱我请营业员去给我买他指定药免得出错。结果,药到病除。用药后的十分钟,我已经在商店健步如飞。第二天先生回来,正是中国的年三十儿,我跟朋友精精神神儿地过了个好年。

赶紧给格勒的网友发了封信跟她说我又错过了跟她见面的机会。结果今天上网发现这封信安安静静躺在我的信箱里。我没按发送。此为二错。

中国新年后又是疯狂的忙碌。直到今天中午,告一段落,上法坛,赫然发现书记,青铜,还有我的一错再错的网友又是吃饭又是滑雪。顿时眼前一黑,知道自己不只是一错二错。

可怜的我到哪儿去讲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