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十)

(2008-12-01 17:01:25) 下一个

夏日的天气有些变化无常, 早晨的时候还是晴空无云, 晚上下班的时候却下起了瓢泼大雨. 思佳因为赶一份分析报告, 晚走了几分钟. 她顶着大雨气喘嘘嘘地跑到公车站的时候, 眼睁睁地看着公车离去. 她只好站在候车棚里等候 四十分钟后的那趟班车. 雨水渐渐漫进车棚, 没过她的脚. 等了一会儿, 思佳决定回公司等, 她冒着雨又匆匆跑回公司. 在一楼的厅里她遇到正向外走的马丁. 看到浑身湿透匆匆进来的思佳, 马丁一愣, 他问思佳: “你怎么又回来了?” 思佳边用手抹着脸上的雨水边说: “我没有赶上这班车, 我需要等下一班.” 说着她向电梯走去. 在她按下电梯间按钮的瞬间, 马丁跑了过来, 叫住了她: “思佳, 搭我的车走吧, 我送你一段.”

思佳坐进了马丁的车, 马丁问思佳家的位置. 思佳说: “你把我带到另一个公车站就可以, 那里的公车就多了.” 马丁看了看外面的大雨对思佳说: “雨太大了, 我把你送到地铁站吧.”

马丁边开车边问思佳: “你没有车? 我一直以为你开车上班.” 思佳告诉他: “我刚考完笔试, 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路考.” 马丁说: “那你每天很早出门吧? .”  思佳说: “早上六点钟我就必须出来.”  马丁告诉思佳如果有可能要及早考驾照, 这样一切就会很方便的.

俩人不再说话, 车内一片寂静, 只有雨刷在车窗上来来回回扫过的声音. 思佳坐在马丁的旁边, 看着窗外的雨, 她的心有些凄然. 她想起了他. 那年夏天, 他从欧洲回国度假, 也是在一个雨天, 她看到他和那个女同学共打着一把伞有说有笑地从她的身边走过, 他们竟没有发现思佳, 思佳是流着泪在雨中走回家的. 那场雨里发生的事情, 还有以后思佳和他之间的对话, 导致他们之间深深的误解.

思佳不喜欢雨, 每当雨天的时候, 她的心就会象雨一样在流泪, 那哗哗的雨声象刀子在一下一下地割着她的心……

马丁看思佳沉默半天没有出声, 他打开车里的音响, 一阵欢快的音乐流淌出来, 马丁随着音乐的节奏轻声哼唱着, 它把思佳从往事拉了回来, 她侧过头对马丁轻轻地笑了笑. 马丁看了她一眼, 索性大声哼唱了起来. 汽车在雨里疾驰, 溅起朵朵水花儿……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 马丁看到思佳, 他笑着小声问: “你还好吧?” 思佳含笑回答说: “我很好, 谢谢你昨天送我.” 马丁看着思佳的脸, 欢快地说: “不必客气! 思佳, 我随时为你效劳.” 那一天俩人合作得格外默契, 工作也完成得异常顺利. 马丁的心情非常好, 他的快乐多少感染着思佳, 她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下班的时候, 思佳急急忙忙收拾东西准备赶公车, 马丁走到她的身边对她说: “思佳, 我们一起走吧, 我送你到另一个公车站.” 思佳有些犹豫, 马丁对她说: “不要担心, 不会耽误我时间的.” 思佳又坐上了马丁的车. 在思佳快要下车的时候, 思佳问马丁住的地方, 他告诉了她. 思佳发现他住的地方正好和思佳反方向. 他为了送她故意绕了路. 思佳感到不安, 她不想给他添麻烦.

在第二天下班的时候, 当马丁再次要送思佳的时候, 她婉言谢绝了.

又过了几天, 一天的下午, 马丁高兴地告诉思佳, 他和采购部的琳达说了, 琳达的家就在地铁站附近住, 以后思佳可以搭她的车, 这样思佳就不用太赶时间了. 琳达一会儿会过来, 思佳可以和她商量.

不一会儿, 琳达过来见思佳. 琳达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子, 人热情直率, 也很善良. 思佳和她商量好, 因为早上无法确定时间, 思佳仍坐公车上班, 晚上琳达和思佳一起走, 把她送到地铁站, 然后她再坐地铁回家. 思佳对琳达不停地说着 谢谢”, 她又悄声地问琳达, 她需要给她多少费用. 琳达瞪大了她漂亮的大眼睛, 看着她说: “你不需要付费, 我也是顺路, 别担心.” 说着她又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马丁说: “这是马丁委托我帮忙的事, 我是不收费的.”  说完她咯咯地笑了. 马丁回过头对她们笑了笑. 思佳看着他们俩, 轻轻说了声谢谢”.

琳达走后, 思佳来到马丁的身旁, 俯下头小声地对他说: “马丁, 谢谢你为做的一切.” 马丁抬起头说: “我很高兴能为你做些什么.” 他看着思佳的脸, 目光充满了关切: “思佳, 还是抓紧时间把驾照考下来吧.”

他的眼睛含着笑, 思佳离他很近, 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他的眼睛: 深邃, 清澈, 纯净, 还有触动她心灵深处的那种似曾相识的温柔……

思佳和琳达成了好朋友
. 慢慢的, 她也逐渐和G公司其他的同事融合, 不再那么胆怯.  

假期很快就结束了, 思佳又回到了学校, 但她仍每周三天到G 公司工作. 每次去G公司, 马丁都会把她的工作安排妥当, 不浪费一点她的时间. 他知道思佳要写论文, 所以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安排做她的论文实验. 每周, 思佳似乎也很盼望着到G公司工作的日子, 她觉得那是一种快乐, 会让她暂时忘却一切烦恼和悲伤……

那天, 周一的早晨, 思佳和往常一样来到G公司. 走进CUBICLE的时候, 思佳也没有听到那句熟悉的 早上好!”  她望了一眼马丁的办公桌, 座位空着, 他的电脑也没有打开. 思佳走到自己的座位, 椅子上面整齐地放着一摞纸. 思佳拿起来看了看, 是马丁给她安排的工作.

直到快中午的时候, 马丁还没有到. 思佳忍不住问相邻CUBICLE 的同事, 他告诉思佳, 马丁到中国上海G公司的研发中心出差, 两周以后回来.  

马丁没有在的两周, 思佳默默地做着马丁给她留下的工作, 做着实验. 午休的时候, 她总是下意识地回头望一眼马丁的座位, 那空着的座位让她的心感到有些失落.  下班的时候和琳达的说笑也少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再次感谢arctique的祝福!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远的评论:
谢谢孟远, 在写这篇小说的时候,我也常常是边写边流泪......
思佳曾经让幸福在她的指尖溜过, 留下了遗憾. 在以后的日子, 生活给了思佳机会,让她有了再次抓住幸福的勇气.
祝周末愉快!
孟远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着你。你的每篇都在心中引起共鸣,把那些珍藏的岁月带回眼前。可每次都是泪盈满眶却欲吐无言。我能体会思佳的每一个感受,因为它们是那么熟悉,相似,尽管故事的细节有别。有人说性格决定道路,也许是吧。只有如思佳的性格才会写出思佳这样的故事。祝好!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正是这样的思佳,才会被两个优秀的男人深深地久久地爱上。她身上那股隽秀的韵味和气质在今天的女孩子身上难以找见了,是很可贵的。
很期待思佳和马丁的故事,相信马丁默默的等待和付出会换来他们深远的幸福。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谢谢arctique 对我的故事的钟爱.
思佳的矜持和自尊也让她和她生命中重要的两个人历经了波折,
导致了和康平的分手; 思佳对生活和事业信念的固执, 在和马丁共同工作的几年中,也产生了一些冲突,使马丁在默默地等待了多年后, 俩个人才走到一起,这些我会在以后的章节描述.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喜欢你细腻的笔触,有着如同思佳一样少女般的羞涩矜持自尊和纯洁---俺钟爱的风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