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流年似水

(2010-02-27 16:02:19) 下一个

                                              

流年似水,时光不再。 李健,那个当年有些顽皮,整日抱着把木吉他的大男孩已经长大。他的目光中已经没有了年少时的青涩,生活把他磨练成理智,沉静,从容有度的音乐才子。
 
我很喜欢一个人在静静的夜里聆听他的歌,释放着自己的心情,回忆曾经的过去。。。

“这不经意之间的回望 / 让目光走过那扇窗 / 生命的河从身旁流过 / 将回忆慢慢淹没”,衬托着李健轻柔而真挚的嗓音,你不经意就会掉进歌曲的意境里,于这一夜长醉,尝着似水流年般的滋味,浅笑中青涩的眼泪轻淌,时光也渐渐沉睡。很难不想起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回想自己生命里路过的人和经过的事。这首歌中却没有浓酽的伤痛和泪水模糊的绝望,有的只是时光不再的轻叹与淡淡似水愁怅。

李健的音乐中有一种特殊的东西,那种理智与沉静,触及着人的灵魂,让人在平静中享受其中清雅和抒情, 就像在一列缓缓行使的列车中,静静地欣赏沿途油画般的景色,很多年后,那种感觉还会存在于你的记忆中。 

为李健的音乐而感动,为他的清淡脱俗而打动。。。


 偶尔在镜子里面
旧时光和我相遇
那片远远的天空
炉火映红的暖冬
大雁飞过秋天的海面
看着奔跑的童年
赤着脚的快乐只不过
是仓惶的一转眼
她手中的口琴唱的歌
唤醒贪玩的耳朵
爱是手中捧的红苹果
那年夏天她微笑着不说
让我这一夜长醉
流年似水的滋味
笑中青涩的眼泪
那时光渐渐沉睡
记忆中曾飘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远方
这不经意之间的回望
让目光走过那扇窗
生命的河从身旁流过
将回忆慢慢淹没
那年春天燃起的篝火
多年以后 泛着泪光闪烁
我愿这一夜长醉
流年似水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问好东北老乡!
他的歌, 不仅仅是旋律好, 歌词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有时单单把歌词拿出来读, 就很感动了. 所以为李健写歌词的人也让人敬佩.
也很喜欢李健的紫罗兰,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听听这首歌.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巧克力和这位诗人歌手还是年少时的伙伴呢(我们还都是东北老乡呢:-),那就怪不得会心更有灵犀更有所感了。他的歌给我的感觉那么纯美恬淡朴实,总是勾起我对自己成长的那个纯真年代的怀念与怀旧之情。相信听过他一首歌便喜欢他的人一定很多,希望他的歌能伴着我们一直走下去。
Sweet巧克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que的评论:
谢谢arctique.
李健和我都来自同一个城市--美丽的音乐之都哈尔滨, 很早很早的时候, 我就认识他.很高兴经过这么多年的起伏波折, 他仍保持着自己清雅,娴静的风格.不仅为他的音乐,也为他的执着而感动.

我很喜欢这首歌, 我是在回忆中一遍一遍地听这首歌,在他的喃喃细语中回忆着我年少的时光,还有我的这些曾经的伙伴们...

遥祝他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顺利...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写的真好,我也有同样的感受。当初听水木年华的歌便一听钟情,也记住了李健的名字。他的歌,能缓缓地流入你心底,掀动 起青春年少轻柔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