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人生如淡淡的空气, 感觉的到,却触摸不到. 你永远不知道, 他飘向哪里, 只有静静, 淡淡的思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借我你的肩膀(七)

(2008-11-08 08:47:16) 下一个

思佳转过头, 看见马丁正微笑着站在她的对面.

她愣了愣, 看着马丁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马丁小声对思佳说: “刚才我忘记拿你的论文了, 你能再给我一份吗?” 思佳说:“没有问题, 只是现在我没有. 不过, 我可以再给你打印一份.” 马丁对思佳说: “ 你可以用E-MAIL 发给我, 这样比较方便.” 马丁在思佳的对面坐了下来, 他向思佳要来了笔和纸, 留下了自己的E-MAIL.

刚才在布莱尔教授的办公室, 思佳还没有来的及仔细观察他的模样. 看着低头写字的马丁, 思佳发现他的手指很修长, 人长得真的很俊朗. 异常干净而光滑的脸, 高高宽宽的额头, 修剪得整齐的头发, 特别是他那深邃而柔和的眼睛, 沉静的声音, 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马丁的个子很高, 很匀称. 深色风衣第一个扣子敞开着, 露出熨贴整齐的浅灰色衬衫领口. 和思佳平时见惯了的那些周围的人相比, 马丁显得少见的儒雅和干净.

思佳静静地注视着马丁, 马丁抬起头, 看了一眼正在凝望着自己的思佳, 他对她笑了笑. 迎着马丁柔和的目光, 思佳的心有些轻轻的颤动. 他微笑的样子, 让她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一丝忧伤划过思佳的眼睛, 她的脸显得有些落寞……

马丁望着思佳, 他的目光在她的脸上停留了片刻, 继而转向思佳摆在桌子上的书, 问她: “ 这是你借的书吗?” 思佳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 “是啊, 我一直在找相关的资料, 好象很多, 但有实例介绍的书却很少, 大多都是介绍基本的东西.” 马丁笑着说: “因为过去一直在这方面搞研究, 最近这几年才开始进行实际应用. 有些地方还不太成熟.” 他拿起笔在纸上写了几个书名说: “ 你可以看看这几本书, 也许对你有帮助.”  他想了想, 又对思佳说: “你可以查一下学校的图书馆, 如果没有, 我们公司的网上图书馆就有, 你需要, 我会帮你下载.”  

思佳说: “谢谢你, 我现在就去查一下.”

说着思佳收起书和马丁一起走到电脑边. 快速查了一下, 很幸运, 这些书图书馆都有.

思佳抱着借来的书和马丁一起走出图书馆.

俩个人慢慢地边走边聊, 很随意, 那种感觉竟象认识多年的老朋友. 在学校的停车场边, 分手前, 马丁对思佳说: “ 我会尽快给你消息的, 到时候我会同布莱尔教授和你联系. 如果你个人需要帮助, 就发E-MAIL 告诉我, 或者给我打电话.” 他告诉了思佳他公司的电话. 怕思佳记不住, 又快速地重复了一遍, : “我会发E-MAIL给你我的电话, 希望很快见到你.” 然后他微笑着和思佳道别, 快步向自己的车走去.  

思佳慢慢地走了几步, 她又停了下来, 转过身看着马丁远去的背影, 站立了良久……

回到家中
, 思佳换下了衣服.  她匆匆忙忙吃了晚饭, 就打开电脑. 她先把论文给马丁发了过去. 打开邮箱, 她发现表妹又给她发了很多E-MAIL. 因为比较忙, 思佳一直没有来得及给她回E-MAIL. 表妹一直在追问她在忙什么, 她在E-MAIL里和开玩笑问思佳是不是又恋爱了. 思佳有些无奈地回E-MAIL 和她解释, 并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生活. 写着写着, 思佳有些恍惚, 仿佛是在写给远方的他, 在长长的E-MAIL, 她叙述着自己的生活,自己在这里的悲与喜, 爱与痛…… 发出不久表妹就回了E-MAIL, 她问思佳: “思佳, 这是给我的E-MAIL? 你是不是发错人了?” 读着表妹的E-MAIL,  思佳的心有些紧紧的, 她真的希望他能看到这封E-MAIL.  

晚上, 思佳在床上辗转着, 白天的一幕幕象电影一样在脑海里闪过. 漆黑的夜让她感到一种无法排遣的孤独, 她在心里轻轻地问候着在远方的他: “你还好吗? 你时常还会想起思佳吗?” 一串眼泪慢慢地滑落在她的枕边…….

几天后
, 思佳接到了马丁的E-MAIL, 他又给思佳发了一些参考资料. 他告诉思佳, 他已经同他的部门负责人汇报, 思佳的简历也转到人力部门. 要等公司和学校签完协议后, 思佳才能和人力部门签合同, 他让思佳耐心等待. 如果有什么问题, 可以直接打电话找他.

时间在等待中悄然流过.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G 公司那边还没有任何消息.

夏天不知不觉地来临. 六月初, 思佳结束了最后一门课的考试, 再过两周学校也要放假了. 思佳决定暑假不再选课, 她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 再熟悉一下共同研究的课题. 她和几个朋友约好, 准备在暑假的时候到东部的几个城市去一次.  

放假前的一周, 思佳终于接到G 公司人力部门的电话, 约她到公司面谈.

思佳拿着G 公司给的地址, 查了一下. 她突然意识到, 自己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交通问题. G 公司离自己住的地方太远了, 需要坐地铁, 倒两次公共汽车, 其中一班公车是RUSH HOUR 的专车, 过了上下班时间就没有了. 思佳刚刚考完驾照的理论, 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进行路考, 所以目前还不能开车.

在去G公司之前, 思佳自己先走了一次. 她计算了一下时间, 大概路上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她在地铁站要了份公车时刻表, 回到家, 认认真真的研究了一下时间, 在确定了万无一失后, 就安心地等待着到G公司面谈的那一天.

思佳给马丁发了E-MAIL, 告诉他人力部门要和她面谈. 马丁马上给她回了E-MAIL. 他很高兴能和思佳再见面. 不知道为什么, 思佳很想再见到他, 那种感觉就象很久没有谋面的老朋友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