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1)

(2005-03-17 04:52:38) 下一个
没过多久,周悦接到了路州大学的OFFER,她做好了转学的打算。似乎是因为要分开了,周悦和旷小伟比以前很亲密了。有时候旷小伟来找周悦,青青也会找个借口回避开躲出去,给他们两个多留一些空间。 青青生日那天,接到了刘雄打来的电话。 “生日快乐,青青。” 刘雄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还不算太沉闷。很久没有和他说话了,青青在电话那边轻轻地吐了口气。 “刘雄,你还好么? 答辩顺利么?” “谢谢,都还好。” “你的工作落实了么?” “嗯,姐姐的同学给帮忙推荐的,拿了LA一家公司的OFFER,我下周就要走了。” “下周,这么快。” “公司那边催,我这边也没什么事情了,早点去早点开始。” 放下电话,青青愣了一会儿。刘雄要走了,周悦也要走了,不知道为什么,她发觉自己自从来了美国,开始变得特别地多愁善感起来。对身边离开的每一个朋友,她都有一种依依的不舍。 刘雄走之前的那天晚上,青青去跟他道别,送他了一样小礼物,印着H大学标记的一只顶着学位帽的会唱歌的小熊公仔。刘雄走得匆忙,没能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青青希望这只小熊能够弥补他的这份遗憾。刘雄微笑着收下礼物,按下小熊的手,小熊欢快地唱起了毕业歌。俩人相视一笑,往日的恩怨尽在不言中。 刘雄送青青出来,天色已晚,走到青青车边,两人停下了脚步。 “青青,等你毕业了,如果你愿意,来加州找我吧,我会等你的。” 青青心里泛起一阵惆怅,她凝视着眼前这个对自己一往情深的小伙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许久,她轻声地说, “刘雄,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爱你的女孩,祝你幸福。”说罢,她伸出手去。 告别的握手,青青能感觉出刘雄松开手时的那份不舍。 青青最后说了声“多保重。” 就转身打开了车门。 “等一下,青青。” 刘雄似乎还有话没说完。他张了张嘴,但是没有说出什么来。最后,他走上前来,轻轻地给了青青一个告别的HUG。 这一次,青青没有躲开,她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在刘雄拥抱自己的那一瞬,她觉得自己想哭。 刘雄走了,青青在心底祝福着他会在充满阳光的加州遇到一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女孩,找到属于他的那一份幸福,因为青青觉得,自己给不了他那份幸福。 新学期开学之前,青青目送着旷小伟用他的车子装满了周悦的行李,挥手告别青青将周悦送往了路州。旷小伟从路州回来,似乎消沉了好几天,但很快又恢复了以往的嘻嘻哈哈。他告诉青青以后他会每个月去看周悦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