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9)

(2005-03-16 08:41:56) 下一个
刘雄被青青一把推开,一时愕然。刚才的热情也象是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此刻,青青站得离石凳远远地,满脸腓红,好像要哭的样子。 刘雄长长地叹了口气,可能是刚才自己太鲁莽了些。他站起身,走到青青的面前。青青看他走过来,不自觉地又往后退了两步。 两人离得颇有一段距离,沉默了半晌,刘雄发话了。 “为什么,青青,是不是我不够你的标准?” 青青艰难地摇了摇头,“不是,你挺好的。” “那为什么呢,你要不觉得时间太短,或者现在不合适,我可以等你。” 等待? 青青一愣,这是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么,不是。来的这几个月里,刘雄为她所做的一切,她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也不是没有过,她曾经努力地让自己去生出对他的好感来,可是,真的不行。她发觉自己的心动不起来。 还是找个理由回绝了他吧,青青不想再拖下去了。青青不想这事情再这样不明不白地拖下去了。 “我...” 青青咬了咬嘴唇说, “我在国内有个要好的同学,他正在申请学校,明年可能会来这里。” 刘雄有些吃惊,他曾经向周悦打听过青青有没有男朋友的事情,周悦说青青好像以前有过,现在么,倒是经常有男生打电话给她,国内的,这里的,都有,但是她敢确定青青没有男朋友。 “是男朋友么,怎么没听你说过。” 刘雄有些生气,虽然他不敢确信青青说的是事实。 “我们挺要好的,他是我的大学同学, 如果他来了,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青青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她的确是有个大学同学王力翔在申请来读书,但是那不会是青青的男朋友,青青知道。现在只不过把人家拽出来当挡箭牌罢了。 “那他要是来不了呢,听说最近签证越来越难了。” 刘雄气乎乎地反驳,他为青青提出的这个回绝他的理由感到很不平。 “他会来的,他学习可好呢,是大学我们班里的第一名。” 青青继续说。 “说来说去,你就是看不上我,是不是。” 刘雄的嗓门越来越高。 青青沉默了,刘雄的反应让她觉得很尴尬,她不知道该说什么。片刻,她小声对刘雄说了一句 “对不起,刘雄,我先回去了。” 然后就一转身,沿着小路向公寓路跑了回去。 开了房间门,周悦看到有些气喘嘘嘘的青青,有些诧异, “干什么去了,青青,你这身也不象是去锻炼呀。” 青青咕咚咕咚喝下两口水,拍了拍胸口,叹了口气对周悦说: “刘雄和我摊牌了。” “是么。”周悦听了放下手中的书,坐了过来。“那你都跟他说什么了呀。” “还能说什么,就把人家给回了,我估计他被我气得够呛。” 青青有些郁闷地说,他想起了刘雄质问他的眼神,其实自己也不想去伤害他,但是感情的事情,又有什么办法,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不是商量商量就出得来的。 周悦悠悠地叹了口气说,“挺好一个候选人被你FAIL掉了。” 顿了顿,她又问青青:“青青,你到底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呀。” 被这么一问,青青也愣住了,她有些烦躁地抓起床上的一只HELLO KITTY,抱在手里说:“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刘雄不合适,嗯,总得找个喜欢的吧,对了,就是那个词,PASSION,没错,至少我得对他有PASSION,就象我喜欢这KITTY一样。” 说罢,在HELLO KITTY的额头上啵地亲了一下。 周悦被逗乐了,嗔怪着说:“你呀,别看大我两岁,不成熟得很。找男朋友又不是买KITTY猫,在商店里看见喜欢的就买回来。” 青青哈哈笑着说:“当然是得找个喜欢的回来呀。” 周悦嘴一撇:“可是,要是你去的商店里那些KITTY猫你都不喜欢呢。” “那就不买呀!”青青越说越来劲了,慷慨激昂,“尽可玉烂,不可瓦全么!” 将来自己能做玉做瓦,其实青青也不知道,但她觉得这是个原则问题,爱不爱的事情一开始错了,以后反而会弄得很麻烦。 周悦坐回了她的书桌前,拿起书,想了想,又说了句:“唉,其实结婚的话嫁一个爱你多一些的人比较好,好多人都这么说的。” 这句话让青青抱着KITTY猫想了好一会儿,这是句不无道理的话,姐姐也总是跟她这么说,沉思了一会儿,她忽然间想起一件事情,她抬头问周悦 “对了,周悦,别光说我的事情,你和旷小伟怎么样了。” 被青青一问,周悦脸有些微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还好。” 这几个月,周悦和旷小伟的关系越来越近。周悦是属于那种温柔贤慧型的,虽然年龄不大,但自己倒凡事挺有主意。一开始,青青并不是太看好旷小伟,因为旷小伟象个大男孩,整天嘻嘻哈哈,没个正经,青青寻思着怕周悦和她在一起会拴不住他的心。可是时间久了,发觉周悦其实是有她的眼光的,旷小伟嘻嘻哈哈的外表之下,还是个热心负责的好男生。加之他一向不太会料理自己的生活,而周悦又有着细致关怀的一面,给他了很好的补足。久而久之,两人倒是越来越和谐。 当青青发觉周悦有些喜欢旷小伟的时候,有一次上学路上她曾经问旷小伟对周悦的感觉,旷小伟嘻皮笑脸地说:“做老婆挺合适,做情人么,不够漂亮。” 青青训斥他这话说得太露骨尖刻,旷小伟拍拍胸脯说“我是想啥说啥罢了,好多男生都会这么想的,但都不会说出来。” 然后又自嘲地说:“反正象你这样又漂亮又贤慧的我也追不上。” 旷小伟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对周悦对他的关心也开始预以回报。有一天晚上青青回宿舍,看到周悦做了两张鸡蛋饼,两人正在吃饼,青青本以为有她的一份,但当周悦不好意思地告诉她就做了两张饼时,她才忽然间明白了,这是人家专门做给旷小伟吃的呢。每次旷小伟来这吃完饭洗碗时,周悦总会在旁边陪着帮他整理碗筷。青青觉得,两人开始有些夫唱妇随的感觉了。旷小伟背地里其实经常跟青青感叹现在象周悦这样贤慧的真的不多了,他在网上聊天室碰上的那些MM都是不能娶回家的,来美国的女生又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碰上象周悦这样的了。“那你还不好好珍惜。” 青青每每总是这般教导旷小伟,旷小伟听了认真地点点头,一副任重道远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