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8)

(2005-03-16 05:38:32) 下一个
自打青青考到了驾照后,她跟刘雄提出晚上自己开车回来,刘雄自然是很不乐意,如今约青青出去什么的,青青总是推这推那的,如果连每天晚上送她的机会都没有了,那两人接触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刘雄打算找个机会跟青青好好谈谈,试探一下青青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又是一个周末,刘雄离开实验室,驱车前往青青的住处。最近一段时间他很忙,本来他是打算两年半毕业的,但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经济虽着股市每况愈下,姐姐建议他早些毕业,谁知道一年以后工作市场会是什么样呢。他的导师倒也同意他早些结束论文,提前一个学期毕业,他打算定在8月份毕业。姐姐认识的一位朋友在加州的公司说是有些空缺,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又是论文,又是青青,他想起来有些烦心。和青青相处久了,他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女孩,可是,他总是摸不透青青到底是怎么想的。 来到青青的公寓,正看见青青抱着一大篮子衣服从洗衣房回来。最近天气已经很热了,青青扎了个干净的马尾,穿了一件淡蓝色的连衣裙,显得伶俐可人。 “有什么事情么,刘雄。”青青把刘雄让到房间里坐下。 “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想找你聊聊天,咱们出去散散步好么。”刘雄提议说。 “好啊。”青青爽快地答应了。 幕色刚至的MAIDEN河,夜色迷人。路边的人行道上,不时能碰到散步或者锻炼的人。青青和刘雄并肩走着。青青抬起来,眺望着天边的最后一丝晚霞。算起来,她到这里已经有四个月了,第一个学期也将近来到了尾声,最近在忙着准备期末考试,累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青青,想什么呢?”刘雄问。 “哦,没什么,在想FINAL什么时候完。对了,你的论文准备得怎么样了,还是打算七月份答辩么。” “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你开始找工作了么。” “在网上发了些简历,不过反应不怎么样,现在不比前两年。找工作有熟人引荐一下比较好些。” “是么。”青青轻叹了一声。她倒是听周围的同学说最近工作越来越不好找,真有那么糟么。因为刚来一个学期,她还没有把这些事情跟自己太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那你让你姐姐帮你多推荐推荐。” 青青说。刘雄的姐姐就在本市的一家IT公司工作,其实青青真是羡慕他,有个姐姐在这里,多好。 “是呀,她在帮我留意着,没准,我会去加州呢。你觉得我去加州怎么样。” “好呀好呀,阳光之州,那里机会也多。” “可是我去了,就看不到你了。”刘雄转过脸,心事重重地看着青青。 “这有什么关系呀,等我放假了去你那里玩。到时你可有钱了,得天天请我吃饭哟。” 青青格格地乐了。 刘雄可笑不起来,他觉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现在他和青青近在咫尺,都还没能确定关系,如果他真的去了加州,两人离那么远,又怎么可能呢,再说了,青青是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子,自己不追,别人也会追,青青同来的这批新生里,就有一个化工系的男生老是有事没事的给青青打电话,好在似乎青青也对他没什么兴趣。 刘雄沉默了一会儿,他在下决心向青青表个态。走到一座桥边,他说“青青,坐会儿,好么。” 两人坐下,青青下意识地往边上挪了挪,和刘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刘雄转过脸,目光热热地看着青青说: “青青,我喜欢你,你知道的,对不对。”青青听了一愣,随即低下了头。她有点吃惊刘雄突然间的表白,其实也不突然了,明眼人随都能看出刘雄对她的那份紧张。对这个问题,她自己一直挺回避的,最近一段时间,她有意识地在躲避着刘雄,就是想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思。他是个好人,青青不想太伤他的心。 刘雄看青青低头不语,就接着柔情地表白: “青青,做我的女朋友吧,好不好。毕业了我先去加州工作,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等你毕业了也去那边工作,我们在一起会很幸福。” 加州,工作,幸福,...青青听着这些词,脑子似乎有些停滞。这是她在这里见到的典型的留学生模式。两个人先读书,工作,然后结婚,买房子,再要个小BABY。她也期望这样的安定生活,可是,爱呢,她的爱在哪里。她觉得很茫然,一时间想不明白该跟刘雄说什么。 刘雄看青青仍旧不说话,就轻轻地叫了青青一声。 青青嗯了一声,张了张口想跟刘雄说话,忽然间觉得刘雄的一只胳膊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离自己离得很近,青青可以闻得见他身上的气味。 一霎那间,青青做出了一个反应,她用力地推开了正要拥他入怀的刘雄,因为她听到一个声音在心里呐喊: “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