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7)

(2005-03-15 08:02:00) 下一个
第二天,青青的车被开回来了。公寓楼下,大家围着这辆车,啧啧地赞叹着,青青的心里充满了兴奋,座进驾驶座,东摸摸,西摸摸,还让周悦给照了几张照片。她想着回头给妈妈寄回去。这虽然是辆二手车,但是因为以前维护地很好,看起来还挺新的,她觉得都可以跟国内姐夫的那辆佳美车一比了。末了,她还找来了公寓的水管把车好好洗了一遍,虽说这车看着亮亮的,一点都不脏。忙完了,她把自己喜爱的一只带小铃铛的很小的KITTY猫吊在了前车玻璃上,然后又放了一对KITTY猫在后排的座位上。这是青青的小女生情节,来美国满满的行李箱里,还没忘记塞上一堆她最爱的HELLO KITTY玩具。 车买回来了,接下来的任务就该学车了,青青用一晚上的功夫突击了一下驾照笔考试题,顺利地拿到了学车的许可证。从那开始,每天晚上九点钟以后她都在刘雄的陪同下学车。青青学得很快,一个星期以后她就可以在刘雄的陪同下绕着MAIDEN河两边的马路上开了。 周末的一天,青青发觉她们房间的洗手间灯泡坏了,正好没有备用的灯泡了,忽然,青青脑中冒出了一个主意,开车去超市买一个回来。想到这点,青青有些紧张,不管怎么说,自己可从来没单独开车出去过,但她又为这个大胆的想法感到很兴奋。犹豫了一下,她还是拿着车钥匙出了门。 这时候是傍晚时分,青青座进车里,定了定神,心里默念着,警察叔叔应该都回家吃饭了吧。然后就打着了车。不知道为什么,踩下了油门,车子竟然没动,怎么回事,青青嘀咕了一句,又加大了点踩油门的力度,车子终于动了。就这样,青青居然把车子开到了最近的一个超市,买了一只灯泡。待她再座上车启动时,忽然发现表盘上BRAKE的灯亮着,这时,青青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刚才出来时踩油门车没动,原来是手闸没拉下,她有些USPSET,为什么自己刚才没注意到这个红灯呢,一定是太紧张了。不知道会不会把车子弄出毛病来,好在手闸一般不用的。 回到公寓,旷小伟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周悦在厨房里忙着做什么东西。一进门,青青就很自豪地说:“看,我自己开车买了个灯泡回来,周末我带你们去CHINATOWN买菜。” 旷小伟也跟着青青乐了,这时,周悦招呼大家吃饭了。大家边吃边聊上了。 周悦问青青:“ 青青,你现在会开车了,以后还和刘雄一起去买菜么。” 青青愣了一下,说:“嗯,THAT IS A GOOD QUESTION。” 三人都哈哈笑了。旷小伟打趣地说:“ 长了翅膀的鸟要飞了。” 其实大家都看得出青青并不想和刘雄发展下去,虽说刘雄还是一如即往地鞍前马后。 青青白了他一眼,说:“ 别这么说,好像我在利用人家似的。” 旷小伟放下筷子,说:“ 就是利用又怎么了,当然了这个词难听了点,男生追女生,总要付出些代价的,再说了,人家愿意着呢。” 青青叹了一口气,说:“ 唉,其实他人挺好的,我也不想耽误他,但是,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我对他没啥感觉,你们觉得呢。” 旷小伟嘿嘿笑了两声说:“ 很好呀,比我长的帅,也比我稳重。” 周悦在旁边补了一句:“ 脾气好,是个做HUSBAND的好人选。” 青青闷闷地吃饭:“ 你们怎么好像串通好给他帮腔似的。” 周悦笑了笑,说:“ 青青呀,虽说你条件好,但是也别太挑了。我听其他有些老生说,在美国,碰到个合适的不容易,还是踏踏实实找个人过日子好。” 青青扑哧一声乐了:“ 你这话说的和我妈一样。” 然后想了想,又说:“我的目标是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现在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呢。” 这话听来是玩笑,但其实是青青的心里话。一转眼,自己也真的不小了,看到身边的朋友同学的成家的成家,生子的生子,有时青青心里也难免几分惆怅,要不是生活的那场不测,现在自己也应该结婚了吧。事过境迁,她觉得慢慢地,自己的心在复苏起来,可是,她不想,更不愿意,随便找个人填进那片空白里。在那场揪心的痛过去后,她越发觉得爱的价值。不要委屈自己的心,这是她的一句对感情的左右铭。她不想匆匆地去赶一班感情的末班车,更不想因为美国的孤单而找个男生来陪着自己,她期待的,是一份能让她砰然心动的爱和一片能让她为之燃烧的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