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6)

(2005-03-15 06:00:01) 下一个
春假到了。盼这一周的假期盼得有好一阵了。虽说春假过后马上就要有两门功课的期中考试,但起码暂时可以松口气,不用忙得象是只上紧了弦的闹钟。美国大学的学业,可真是不轻松,每天那些教授布置的作业,就足可以让你忙到晚上12点钟。青青除了想在春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之外,她还有一项很重要的计划,就是想买辆车。 其实说起来,买车的事情,青青大不需那么着急。通常来讲,新生来了,着急买车的都是男生,女生么,一般只要有人带着买菜办事的,就根本不用操这份心。青青琢磨这事情有一阵子了。自打来了以后,每周需要采购什么的,都是刘雄在忙乎,而且每次出去买菜,都是带着周悦和旷小伟一起。久而久之,青青觉得自己欠刘雄的人情越来越多。青青是个很独立的女生,她觉得学车在美国就象口语一样,是一种最基本的生存技能,早晚的事情,不如早些学了少求人一些。这两个月结余的奖学金,加上来的时候带的一些钱,应该够买辆二手车了。上星期有天晚上刘雄送她回家的时候,青青说出了这个想法,刘雄听了笑了下说 :“ 不着急么,我给你当车夫就行了。” 说罢,又半开玩笑地看了眼青青说:“ 帮你买了车你自己就长腿会跑了。” 可是青青可没有半点说笑的意思,又强调了一遍买车的决心。刘雄知道青青认真的个性,就是自己不帮忙,她也会找其他同学帮忙的,于是就开始留心着帮青青找合适的车。 春假前两天,刘雄带着青青东跑西颠地看了几辆学生贴出广告来卖的旧车,但都很不满意,大凡是因为车况太差。青青想买辆比较好些的,因为她怕日后车子总是要修理什么的,她一个女孩子家,又不喜欢总麻烦人家。第三天,刘雄打算带青青去DEALER那里碰碰运气。 离CHINATOW不远,有个TOYATO的DEALER,中国学生在美国的第一辆车,百分之八十都是丰田或本田车。刘雄陪着青青不停地看呀,试呀,最终青青把目光落在了一辆92年的CAMERY上。 在车的挑选上,青青和刘雄有着相对不同的观点,就比如说颜色吧,刘雄建议买辆黑色或者深红色的,说这耐脏,可青青看中的却是辆白色的。青青也知道白色容易脏,可是,她就是喜欢呀,买就一定要买自己喜欢的,这是她的个性。刘雄劝了青青两句,但看青青只对那辆白色的CAMERY情有独钟,也就做罢了。接下来就是一个核心问题了,价格。 这辆车的开价是5000块,一开始青青也觉得太贵了,不在承受范围之内,但看来看去,也没看到其他特别合适的,而这辆车无论从性能到外观,青青是都喜欢得不得了。青青决定和那个老黑的DEALER杀杀价试试看。 都说DEALER狡猾,这话一点都不假。不过青青也是铁定了心,最高2800块,多一分都不买。DEALER顽强地游说,把价格一压再压,青青还是不松口最后,他似乎非常地生气,把手一摊说,不卖了。 青青和刘雄也有点面面相觑。忙乎了大半天,人家不愿意卖了,青青想,是不是应该多出点呀,这是辆的确不错的车。刘雄看青青有些沮丧,就劝她去别处看看。两人又去了隔壁的一家NISSAN DEALER。看了好一会儿,青青还是在惦记着那辆CAMERY,想再回去看看。 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车刚停下,就看见那个老黑的DEALER战在那里等他们了。等青青一下车,他就上来HUG青青,青青被弄得晕乎乎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直的那老黑表情夸张地说,看你是学生妹妹,我就赔本把这车卖给你了。 办好买车的手续,天色已晚。青青提议找个中餐馆请刘雄吃顿饭,这次买车人家可全亏了人家帮忙,明天还的请他找人把车开回去呢。 青青和刘雄来到一家北方风味的中餐馆,这是青青来了美国第一次在外面中餐馆吃饭。来美国的留学生,大家日子过得都很节俭,青青也不例外,但是请朋友吃饭,青青可从来都不小气的,尤其这次又是答谢刘雄帮着买了辆好车。青青点了只北京烤鸭,要了几样小菜。点菜的时候,刘雄没太说话,他的性格就是这样的,经常没个意见,有时有点唯唯诺诺。青青不知道这是不是她对刘雄没什么感觉的原因之一。她比较喜欢那种有个性的男生。 菜上来了,两人边吃边聊。吃得差不多了,刘雄看了看青青,问 :“青青,你觉得我怎么样。” 青青正埋头喝鸭架汤,听了这问话,心里明白刘雄想跟她聊些实质性的问题,于是,就打马虎眼地回答 :“啊,挺好呀,帮我买车,还帮我拖回去,新时代雷锋。” 刘雄听了乐了,青青有时候说话象个小女孩,但办起事情却很利落,她很有两面性呢,不过这可是个挺可爱的女生,难得长得漂亮又不怎么娇气。 “我不是问你这个,青青,刘雄继续把话引向自己的主题,你理想中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呀。” “不知道,我妈说我这人属牛的,谈恋爱开窍晚,其实我喜欢挺多类型的,旷小伟就停好玩的,你也挺好。”青青继续打他的马虎眼。 “那你想过在这谈个男朋友么。”刘雄仍旧不依不饶。 “现在太忙了,我都没空想,至少要到暑假才能有时间考虑。”青青不看刘雄,埋头喝汤,她都喝下去三碗汤了。 “喝碗汤吧,这可是我来美国这些日子喝过的最好喝的汤。”她招呼刘雄,其实是想岔开话题。刘雄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拿起了汤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