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方怡小传 (2)

(2005-03-11 09:50:51) 下一个
如果说,方怡的到来是上天对我的恩赐,那么,我和先生的相识,便是天对我的厚爱吧。 小时候,爱读那缠绵的爱情故事,曾发誓一定要找到一个深爱的人,白头到老,一伴终身。我想,那是我心里面永远的十五的月亮,对爱人,对家。 青春的行板间,你永远无法解释命运会为你写下什么。花开花落,爱,就象那些美丽的花儿,有含苞的青涩,有绽放的芬芳,却也有凋零的无奈。飘零的岁月中,心里面那轮十五的月儿却总是高挂。 初识先生时,难忘他那常有的宽厚而带点憨的笑,那样安静地挂在他的面容上,於是,在梦里我见到了那轮圆圆的月儿,和他一起。有许多次约会,他总会先到了靠在车上等我。我的车从远而近驶来,我总是喜欢看他镜片后那笑得弯弯的眼睛,还有那笑容后的平静。从此,我们的生命中有了那轮满月,幸福地挂在夜空中的那轮满月。 在那个繁花似锦的八月,婚姻筑起了我们爱的栖身地。家附近有片小池塘,经常,在开车的时候,会看到两只大鸭子带着一群小鸭子穿过马路去池塘里游水,於是,我们会停下车,等着这个小家族的经过。有一次,两只小鸭子走得慢,我想那只一定是负责的鸭妈妈吧,它看了一眼我们的车,又转身把掉队的那两只小鸭子带上,那两只小鸭子似乎是被妈妈催了几句,加快步伐摇摇摆摆地过了马路,鸭妈妈则走在最后。多么有趣的一家子。亲情的诠释,在世间随处可见。温暖的爱,让我们的心在这美丽的异乡也变得那么地柔软。 孩子是婚姻里爱的沉甸甸的果实,也是那希望的常青树。於是,就有了方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