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方怡小传 (1)

(2005-03-11 09:49:46) 下一个
方怡的出生,是在一个夜晚后的清晨。从此,我的生命象是翻开了崭新的一本书,那样的崭新,因为一切都是因为她,那个我所钟爱而感动的小生命而开始。 日子随着她的长大而滴滴答答地走过。这是个很乖的宝贝,从她乌黑的眼睛里,我常能从我沉甸的年轮中读出那么清新的希望。 那么小的宝宝,每当我给她喂奶的时候,她总是紧紧地依在我的怀里,有时甚至用小手紧紧地抓着我的衣服,看着她的小嘴一动一动的,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只觉得我的生命就这样慢慢地流入了她那娇小的身体中去。 在她20天大的时候,一天下午我带她去医院做超声波检查左侧腿骨的HIPJOINT。儿科医生帮我约了一家没去过的大医院。因为不熟,所以PARK车放在了一个挺远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提着CARSEAT带她出门,所以觉得有些吃力。待走到医院里的时候,已是气喘嘘嘘,只觉得CARSEAT越来越重,所以难免把蓝子甩来甩去的,我心想宝宝肯定被我颠得很不舒服。可另我诧异的是,方怡竟然一声都没有哭闹,她睁大着两只乌溜溜的眼睛,安静地看着我,似乎在说,妈妈,我乖乖。我想,我对於生活很多深一层的理解,有许多源于她的到来,因为幸福和悲伤的解释似乎都变得那么简单地和她联系在一起。 方怡从生下来起就一直胖乎乎的,是个人人见了都喜欢的小CUTIE,一头乌黑的小头发非常地柔软。在给她喂奶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用手去摸她白白嫩嫩的小脸,没有下巴的小人儿,被我叫为‘胖墩姑娘’。满月的时候,按中国的老习俗,要给她剃胎毛,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始动剃刀,趁她睡着的时候忙乎了很长一段时间,终于完工。待她挣开眼睛,我看着被剃了小光头显得有点傻乎乎的妞妞,伤心不已,只有盼着她的新头发快些长出来。小人儿的脑袋没有头发显得尤其地圆,再加上她的前额有点突出,显得很聪明的样子,慢慢地,我开始喜欢她的小光头了。黑黑的小头发在一天天地长出来,於是,我知道我家的宝宝在和她的头发一样长起来了。每当给她拍奶嗝的时候,她总是两只小手抱在一起扒在我的肩上,我喜欢用脸去蹭她一天天长长的小头发,那种感觉就象是春天的阳光痒痒地撩拨着心田。 刚出生的小宝宝,哭是没有眼泪的。等她大一点的时候,有一天在她哭时,我忽然发现在她的眼睛边上有一颗眼泪,清亮透明,我看着她,觉得真象是清晨小草上的露珠。过了一会儿,眼泪有点干了,方怡有点累了,闭着眼睛,还可以看到那颗眼泪湿湿的痕迹。她的眼睫毛被泪沾湿了,有三四根贴在上眼皮上,真是让人忍不住地心疼。 在我的产假休完之后,开始上班前的周末,我开始有些担心晚上的睡眠,因为通常晚上要起来两三次喂她。事实上到如今我也没明白到底是为什么,宝宝似乎忽然明白了妈妈第二天要去上班,她从晚上9点开始睡,一直就没有动静,直到半夜两点的时候,才动了几下,我伸出手去抱她起来,她睁开眼睛,抿着小嘴冲着我笑,哦,那是我一生都无法忘怀的笑。从那以后,每天晚上她都睡得很乖,我只需要起来一次就可以了。每天下班看到她的时候,真得是开心,我想那是所有做父母的才能体会到的那种甜蜜吧。 从一个多月起,妞妞的嗓门开始变得细声细气的,在跟她说话的时候,她经常会用她小姑娘的声音和你搭腔,说她不懂吧,可不是的,因为她总是在别人话音刚落的时候应一声,而且抑扬顿挫,引人发笑。她每天早上刚醒过来的时候,是最最可爱的时候,每当我俯身看着她说一句‘GOODMORNING,BABY’她就会咧开小嘴,无比甜蜜地冲我笑起来。如果再亲她一下,她就会笑得更开心,两只小手也欢快地摆动着。 天气渐渐地热起来,终于可以给妞妞穿上小短袖了。方怡胖乎乎的小手小脚可爱级了,我想,应该可以用那种很白很嫩的小藕来形容。她的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看得到皮下淡粉色的小血丝。我总是偷空就用手抓着她那粉雕似的小胳膊,一个一个地数着她的小手指。那花瓣样的小手背上,还有几个小小的灯盏窝窝,有时看着看着,自己心里会飘飘然地得意起来,觉得竟然能创造出来这么个精致的宝宝,这真是天赐的礼物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