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9)

(2005-03-21 09:39:35) 下一个
寒假开始的几天里,青青几乎每天都和沈逸一起有活动。两人一起去SHOPPING,一起去打球,一起去看书,一起去吃饭。青青慢慢地发觉,她开始喜欢和这个充满着阳光般活力的他在一起。夜晚每每入睡前,青青也会努力地去想想清楚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这,也许是自己对孤单的逃避,还是对两人生活的期许,还是自己的心动,青青想不明白。但是第二天,当她面对沈逸那张笑脸时,她又觉得自己很快乐。再后来,时不时地,青青会叫上沈逸到她的房间里吃顿她做的饭。青青一手的好厨艺,但因为平常都是自己一个人,所以也做不多菜,现在有沈逸来吃饭时,她会精心地多做上几道菜。沈逸自然是欢喜得不得了。他总是在吃饱之后洗碗之时对青青说, “你知道么,THE WAY TO A MAN‘S HEART IS THROUGH HIS STOMACH。” 青青听了只是笑,沈逸嘴里总是这样有一套套的词,有点甜言蜜语的,但倒也讨人喜欢。女生就是这样,总喜欢听人夸一夸的。 圣诞节那天,青青随同沈逸去了他一对韩国朋友家里吃饭。一进门,主人就夸沈逸有个漂亮的女朋友。青青羞答答地低下了头,嗔怪地看了沈逸一眼,自己还不是他的女朋友呢,只是一般朋友么,青青自己在心里替自己解释。那边的沈逸哈哈一笑,倒是很高兴的样子。这些天的相处,青青能很清楚地感觉到沈逸对自己的那份喜欢,但是,要说到男朋友的事情,认真的青青可不想这么随便地下个结论。好在沈逸倒也从不提起这个话题,他只是处处让青青觉得到,他是那么地在意着她,呵护着她。 新年前的一天,沈逸和青青在房间里看“FRIENDS”。电话铃响起,是青青同来的另外一个女生打来的,她的电脑出了毛病,想让青青过去看看。青青是个热心人,于是就让沈逸留在房间里接着看正放到精彩处的电视节目,自己匆匆地赶去帮忙。 折腾了两个多小时,青青终于帮忙把问题给解决了。她回到房间门口,掏出钥匙打开门,青青想着沈逸应该已经离开了。 房间里静悄悄地,但一瞬间,青青觉出了与往日的不同,就是所有的灯都明亮地亮着。 青青房间里的灯,有不少在期末考试前就坏了,因为太忙,青青一直没有给换上新的,最近青青一直在想着这事情,只是去超市的时候总是忘记。 然后,现在,所有的灯都在那么明亮地亮着。灯光照得房间里非常地明亮,但却又异常地柔和。她知道,这一定是沈逸在她离开的时候帮她换上的。她从未向他提起过灯泡的事情,倒是难得他那么一份细心。青青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这明亮的房间。她觉得自己的心在这温暖的灯光下开始变得慢慢地融化。 过了一会儿,青青听到敲门声,只见沈逸拿了几把工具从外面走了进来。 “你回来了,青青。” 沈逸径直走向厨房的水龙头。 “你们这水管一直在滴水,关不严,我看能不能给修好。” 沈逸说着卷起袖子,开始到处找阀门。 青青看着沈逸,心里很感动也很温情。自打她搬到这间公寓,这水龙头就一直有这个问题,就是关不死,拧到头也还是滴答滴答地漏水,有时候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听着特别闹心,但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要不是今天沈逸提起来,青青已经忘了水龙头还有这个毛病。 青青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沈逸低着头在用工具扳这扳那儿的。她的心里忽然浮现出了一个画面。在一个灯光明亮的家里,有着飘香的饭菜,有着两颗相爱而关注的心。想着想着,她的思绪恍忽了,眼前的沈逸是那个她在等待的他么。 “青青。” 沈逸的话语打断了青青的思绪,“修好了。” 沈逸高兴地冲青青扬了扬扳手,青青注意到他的衣服上蹭了几道机油。此刻他脸上高兴的神情宛如考了好成绩回家来报告的小学生。 “谢谢了。” 青青说,“你的衣服弄脏了,回头我帮你洗一下吧。” 沈逸眨了眨眼睛,有些姣黠地说,“现在我经常能吃上你做的饭,如果你再连衣服都帮我洗,就真是我的女朋友了。” 一句话羞得青青红了脸。沈逸洗干净了手,拿起青青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对青青说,“青青,我有话跟你说。” 青青还是羞羞地低着头,她能预感到沈逸想跟她说什么。 沈逸在青青的对面坐下。他深情地注视着青青,说,“青青,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青青默不作声,良久,她抬头迎着沈逸的目光问,“沈逸,你跟你在国内的女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沈逸先是一愣,随即很干脆地回答说,“我们早就分开了,她现在已经有新的男朋友了。青青,我现在喜欢和你在一起。” 青青听了松了口气,这是她期望的。沈逸温暖的手轻轻地握住了青青的手,青青觉得那温暖自自己的手荡漾开去,直到心头,在这个美丽的冬季。 这晚,青青做了一个甜蜜的梦,她梦见自己长了一对美丽的翅膀,幸福地在白云飘飘的天空里飞呀飞呀。和她一样在空中飞翔着的,是她的心的归属,沈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公主这速度,真是怎一个佩服了得...
咸蛋小猪 回复 悄悄话 jia you! jia you! like it!
yaoyaohuanghuang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story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