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5)

(2005-03-21 04:48:54) 下一个
周二的早晨,青青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昨天晚上敢作业忙到十二点半,青青这还困着呢。她拿起电话,看到家惠的床上已经没人了,家惠应该已经去了学校。 “HELLO。”青青拿起电话。 “是青青么。” 青青听出来是国内的同学王力翔。 “你们美国遭遇恐怖袭击了。”王力翔似乎是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青青看了看表,才8点钟,“你是不是在说梦话呀。” 青青没好气地说。王力翔在中国呢,怎么会知道美国的事情。 “不骗你,我们这里电视上都看到了。你自己可小心些呀。” 这时,青青才意识到出了什么大事,她跳起来,打开电视,看到了一架飞机撞在了世贸大楼上的镜头。那天是9月11日。青青看着电视上不停被重复的镜头,心头充满了一些莫名的哀伤。自己曾经想去纽约看看这两座姊妹楼的,还未来得及楼就被炸了。 来到学校,青青看到同学们纷纷地在议论着这一重大事件。校园里一堆堆的美国学生聚在一起激动地说着什么,这时若有中东打扮的学生经过,就会遭来一些低低的诅咒。 晚上青青回到房间里,看到沈逸正坐在那里看电视。家惠向青青报告着她那在曼哈顿工作的姐姐死里逃生的经历,青青听着,看着电视上的报道,心里满是担忧。9.11的发生,使美国原走萎靡不振的经济更遭到了当头一棒,她不知道,未来几年的社会会怎么样。 “一定是宾拉登干的。” 沈逸很确信地说,“他曾经是个建筑师,只有熟悉大楼构造的人才能让飞机一撞上去才倒下。” 沈逸离开前,轻轻地问了声青青,他可不可以打电话给她。青青没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她有些发呆那阵儿,沈逸笑了笑转身走了。 第二天晚上,电话铃响,家惠跑去接了起来,好像那边是沈逸打过来的,家惠眉开眼笑地在电话里说了两句,突然转过脸对青青说,青青,沈逸说他找你。 青青注意到家惠的表情稍有些不自然,但很快就恢复了。 青青拿起电话,沈逸在电话那头用英文向她问了句好。青青沉默了一会儿,也用英文说起了话。 从此,每天晚上青青都会接到沈逸的电话,青青笑着说这是她的口语练习课。到后来,家惠接起电话只要一听出是沈逸打来的,就会一言不语地把话筒递给青青。 其实,青青也不知道WHAT IS GOING ON。她只是跟着感觉在走,感觉里到底是什么,她也说不清楚,但是,她觉得现在自己不讨厌这个男生打电话给自己。他是个感性的人,会经常把他某一刻的特别的感受告诉青青,大多的时候,青青都是在倾听他不停的话语,她觉得那好像是某个自己常听的广播频道。 直到有一天,家惠有点担心地问,“青青,我觉得沈逸喜欢上你了,我看得出来,你呢,你喜欢他么。” 这一问问得青青不得不直视眼前的这位多情少年。理智地说,青青觉得不应该,沈逸比她小一岁,当然,年龄不是主要的问题,他身上,存在着许多能让青青心动的东西,诸如,热情,活力。可是,青青觉得他还很不成熟,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男朋友应该是成熟的,能为青青撑起一片天的。所以,青青并没有太大的热情去把他们的关系向前推动,虽然,她能够从他热忱的话语中感觉到他的心意。 家惠说,“沈逸原来在国内有个女朋友。” “是么。” 青青淡淡地问,自己还没想过跟他走得更近,她没有关心过这事情,再说了,这也不奇怪。 家惠有点迟疑地说,“我觉得沈逸特别会讨女孩子喜欢。其实,原来有一阵子,我都有点。。。” 她没有再说下去,看了看青青。 青青一笑,说“我知道。” 沈逸在他的判断中稍有些华而不实,但是他的热情非常有感染力,容易让女孩子动心。 “我觉得他配不上你。” 家惠忽然间有些气愤地说。最近她很少和沈逸说话,青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缘故。“一开始我对他印象很好,可后来我发觉他有些虚华,和我男朋友比起来,我觉得还是我男朋友好。” 青青笑了,家惠似乎长大了一些,她小小年纪,开始懂得珍惜自己的男朋友,是件好事。 家惠接着说,“青青,你应该找个沉稳可靠的,你条件那么好。我觉得沈逸还差一截子呢。” 是呀,青青在心里感叹,她又何尝不知道,可是,可能就象是周悦说的那样,不是说你想找什么样的就有什么样的,任凭你有怎样动人的美丽,碰不到合适的人,你就依然还是要等待。 “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家惠。” 青青平静地说。 “你人太好,我只是怕你吃亏。” 家惠仍在唠叨着。 当天晚上,沈逸打来电话,青青跟他说最近很忙,让他以后别打电话来了。电话那头沈逸沉默了很久,青青似乎听出他有些难过地勉强地说了声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