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4)

(2005-03-21 04:44:56) 下一个
周末的早晨,青青起床开始梳洗,发现昨天可能是没有加入足够的药水,她的隐形眼镜中的一只干掉了。没法戴隐形眼镜了,于是青青拿出备用的框架眼镜戴上,打算去CHINATOWN买菜。一周一次的采购任务是留学生们生活中少不了的一个节目。青青自打买了车以后,每次去采购,总会带上几个同学一起去。她的车宽敞,又总是被她收拾得干干静静的,大家都喜欢坐她的车。最近,青青总是带着这些新生们去买菜,他们都还没有买车。 今天出门,青青的车里又是坐得满满的。沈逸和向志洪坐在后排,青青专心地在高速公路上开着车。沈逸在讲述着他和一个老美同学开车去黄石公园看到的那些野生动物的事,他绘声绘色的描述听得家惠不时地扭头发出一声惊叹。 青青没怎么说话,沈逸时不时地从他的话题转过来问青青一些什么事情,青青总是给他个简单的回答,就继续地开她的车。 到了CHINATOWN,青青把他们带到一家最大的中国超市里。大家就各自拿了小推车去买菜。青青推来了一辆车,发觉战在那里等着自己 “你怎么不去拿推车呀。” 青青问沈逸 “我能不能和你用一辆推车呀,我只需要买很少的一些东西,再推一辆推车太麻烦。” 沈逸似乎已经打算好了。“我来帮你推车。” 沈逸解释说。 青青觉得也没什么不好,于是就自顾往前走去,沈逸则推着车在后面跟着她。 又是蔬菜又是肉,青青买了一大堆菜,把小推车装了个半满。每次青青从货架上取下菜,就发现沈逸推着车在她身后等着。几次下来,青青说话了 “你怎么不买自己的菜呀,别光顾跟着我。” “买了。”沈逸用手指了指一颗大白菜和一包海鱼。他告诉青青白菜可以一层层地剥扔在面条里,够他剥一个星期的。那包鱼有7条,他准备一天吃一条。 他的解释把青青够逗乐了。 “这哪够吃的呀。” 青青说,“你看,我都买了这么多。” 青青是个做菜好手,来了美国,去外面吃饭很贵,青青悉心总结,菜是越做越好。在这里可一定要吃好保持身体健康,这是青青时常跟家惠唠叨的,可不是么,要是生个病什么的,可麻烦呢。 “你要好好吃饭,否则身体吃不消。” 青青看了沈逸一眼。沈逸中等偏高的个头,但是长得很结实匀称,听家惠说他是个游泳高手。 “是呀,这就是我买7条鱼的原因,每天一条,又能保证营养,又不会长肉。” 青青想起来了,听家惠说沈逸很注意锻炼保持自己的体型。那时青青听罢直咧嘴,一个大男人家的,还操这份心,比女孩子还爱美呢。想到这里,青青有些想笑,家惠整天在她耳朵边唠叨,弄得她似乎都对眼前这个男生知道得很多似的。 沈逸又告诉青青他的午餐都是在快餐店里解决,逢上麦当劳特价,他会买上一大队汉堡,直到吃得反胃。末了,他不无神往地说“我每次去你们房间,总是能闻到你做的菜的香味。” 青青被他逗得笑了起来。沈逸在家是独生子,家境又颇好,好像是不怎么会做饭呢。这也不奇怪。这种情况青青在美国见的多了。家惠也不怎么会做饭,她只有一口很小的锅,用来煮她每天必做的青菜鸡蛋汤。 结完帐出去,家惠和向志洪还没有出来。于是青青就在门口的一张长凳上和沈逸坐下来,等他们出来。 沈逸想了想,就给青青讲了一个笑话,青青被逗得格格笑。这时,她发觉镜片有些模糊,就摘下眼镜,想擦擦干净。她伸手在口袋里想找出一张纸巾。可发觉没有。 沈逸坐在青青身边,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他轻声地对青青说了一句,“把眼镜给我。” 青青一愣之际,沈逸已伸出手去将青青的眼镜拿在了手里。然后他撩起了宽大的T恤衫的一角,开始仔细地擦镜片。边擦边说,“我这T恤衫可是昨天刚洗干净的,保证一点都不脏。” 就在这么一瞬间,青青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旋动了一下。她偏过头,看着正低头在专心擦眼镜的沈逸。短短的寸头,宽宽的肩,一脸单纯的笑。青青忽然觉得自己眼前的这个男生憨憨的挺可爱。 过了好久,沈逸把眼镜递给了青青。青青戴上,觉得镜片亮亮地,他真的擦得很干净,青青在心里说。这时,家惠和向志洪各自推着采购得满满的车出来了,大家向车场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