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13)

(2005-03-18 08:42:37) 下一个
青青有些意外,作为礼貌,她也HI 了一声。 “我叫沈逸,来自纽约州。” 沈逸做了个自我介绍,依旧站在那里笑咪咪地看着青青。 这句话让青青有点反感,什么来自纽约州,你明明来自中国大陆,不过就是在那儿读了一个学期的书转学过来,就整个把自己说成个来自纽约州的了。纽约州又怎么了,那个又不是到处是曼哈顿,除了纽约市里也到处跟乡下似的,不比俺这儿德州的农庄强多少。 想到这里,青青冷冷地回了一句: “So what?” 话说出口,青青稍觉得有点不礼貌。人家也是跑来主动做个自我介绍,没什么恶意,但青青心里到目前为止实在对这个男生没什么好感,她一向不喜欢那些自命不凡的家伙。 沈逸脸上的笑容似乎僵了一下,但很快他又恢复了笑容。 “青青,我听家惠天天跟我提起你,依我看,你对女生和男生有两副面孔。” 沈逸看着眼睛斜着电脑的青青说。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发现每次你跟家惠或者原来在你们客厅里住了几天的女生说话,都是笑脸相迎,但是每次一换上跟男生说话,马上就换成了一脸的冰霜,就象你刚才进门来,我们三个人都跟你打招呼,你只是笑着跟家惠回了一声,看都没看我和向志洪一眼。” 沈逸似乎是在抱怨着,但他的脸上依旧保持着很绅士的笑容。 青青抬头看了他一眼,忍不住格格笑了起来。自己也没有他说得这么古板吧。听他说得,好像都招起了公愤了似的。 青青一笑,房间里的空气好像轻松了许多。沈逸看着青青说: “谢谢,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对我笑,你笑起来很漂亮。” 不管人家是不是真心话,这是句赞美之词,青青听了脸微微红了一下。沈逸眨了眨在黑色镜框后的眼睛,说,“其实你也挺爱笑的,刚才我说那个笑话时,我看到你的肩膀在微微地动,所以你一定是在偷偷地笑。” 给她这么一说,青青的脸更红了。怎么竟然给他看到了。一时间青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沈逸又是哈哈一笑,说,“没关系,而且,我那个笑话本来就是说给你听的。” 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青青见了沈逸,不再是原来那样的冷冰冰的了。沈逸还是因为学习上的事情经常来找家惠,有时也会没话找话地跟青青聊上两句,青青慢慢地跟他熟了起来。沈逸来自南方的一个沿海城市,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他是家里的独子。青青基本上把他跟旷小伟是归成一类的。整天嘴上说个不停,不过相对起旷小伟而言,他显得有内涵一些,这可能是因为他学的专业的原故吧。青青原来上高中的时候也很想学建筑学的专业,后来因为高考的失误未能兑现。她觉得这是个艺术和工程结合的专业,要想学得好,得有很好的美术功底和艺术修养。沈逸说起话来,旁征博引,又不乏风趣,很有感染力。青青甚至隐隐地觉得家惠都有点喜欢他了。家惠的男朋友还是会每天打电话过来,不过,最近俩人好像有点吵吵闹闹的,家惠动不动就发点小脾气什么的,把电话一撂。直到那边电话又不停地打过来陪不是,她才转阴为晴。 一天,家惠为一个设计作业苦思冥想,随口就问青青觉得怎么好。青青就凭着她的感觉给提了些建议,没想到家惠觉得特别好,就给做到了设计中去。过了一周,她喜滋滋地说老师对她这次的作业评价很好,下午评图还专门提了出来。青青淡淡一笑。想当年青青曾看过不少建筑学报,凡旅经之地,她总会喜欢留意当地的建筑,只可惜自己没有这个机会投身这一行。 傍晚青青吃过饭,正准备去实验室。有敲门声,青青一看,是沈逸。 “家惠不在,她走了好一会儿了,晚上她有课。” 青青未待沈逸发话,就先作了个声明。 “我不是找家惠的,我找的是你。” 沈逸微笑地看着青青说。 “找我,什么事呀。” 青青一愣。 “我听家惠说,她的那张图是你给的意见。” 沈逸说。 “噢,我不过是乱说乱说罢了,是人家家惠的功底厚,把设计才做得那么好。” 青青不觉得这有什么。 “我听家惠说,你原来也想学建筑学的。” 沈逸继续说。 这个家惠,真是个小喇叭,她把知道的什么事情都哇拉哇拉告诉大家了,青青暗自想。 “那都是很早的事情了,学一行爱一行,我现在已经不会画画了。” 青青说。 “你喜欢画画?” 沈逸问。他似乎又找到了新话题。 青青正急着离开公寓,晚上还有TA的实验课,她无心和沈逸久聊。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她有些敷衍,“对不起,我得走了,要不我要迟到了。” “那好吧。” 沈逸还是很绅士地回答,然后转身离开了。他的脸上总是保持着那么一种很绅士的笑。 沈逸走了几步,又回头对正在锁门的青青说,“青青,周末你带家惠去CHINATOWN买菜,我可不可以一起去?” “没问题。” 青青抱着几本书,头都没回地答应了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