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随想

什么关于吃的都会写
正文

我今晚的晚餐 - 菜椒炒鱼片

(2011-12-19 23:01:48) 下一个

在上菜前想为真空煲平反一下,除了用来保温保冷外,我一直有用真空煲煮粥和老火汤的,其实只要用法对,这些平常要用明火或压力煲煮的东西都可以用真空煲来煮,就拿我今晚煲的老火汤:老鸡煲鱼肚,给大家看看:



先不要管那些油,油是可以很简单去掉的,关键是汤的颜色,跟煲了三四个小时的老火汤没分别,味道也一样,但是我开炉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够30分钟,这是我的煲法(各种老火汤的材料大家就自己备了),各位可以参考一下:


1. 先洗好材料,肉跟骨头简单汌水再洗干净


2. 冷水下汤料,用大火煮开


3. 汤开了后继续用大火烧十分钟左右


4. 放进真空煲盖上盖子大概在里面焖3个小时左右


5. 三小时后再拿出来大火烧开十分钟搅匀再放进真空煲里


6. 两小时后再拿出来烧开十分钟,搅匀放回真空煲里


7. 吃晚饭的时候才拿出来调味就可以


一般中午准备晚上就可以喝到汤了,前后大概就30到40分钟的火,这是我在用的真空煲,三升的小煲,用了很久了:



好了,言归正传,今晚我简单的煮了个青菜,一小盘烧肉,然后加上一个菜椒炒鱼片,先来全家福:



其他的就不说了,近看炒鱼片,鱼片有点薄,拍不清楚,见谅:



材料:


拍照来说明吧,比较简单:



做法:


1. 先将鱼片吸干水份,然后简单的用胡椒粉(我用的是黑椒),一点油,一点盐加点豆粉还有一点点蛋白腌一下


2. 烧热油将鱼片快速的煎一下(不介意的话其实最好是泡一下热油)


3. 然后再开油锅放姜葱炒香


4. 再放菜椒翻炒,期间加点水,不用盖盖子,将菜椒炒至半熟后加一点盐调味


5. 放进鱼片跟香菜翻炒一下加点水盖上盖子一会


6. 开盖后翻炒到收水就可以上盘


这个菜比较简单,也适合懒人做,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再来一张老火汤近照,真的很鲜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