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人生苦短,不喜平淡.或者是还是没有想清楚,究竟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
正文

美国的安全知识教育

(2008-05-16 12:56:39) 下一个

 美国的安全知识教育

昨天,芳就跟我说明天有半年一次的安全知识教育,约我一起去。自从她搬了的地方没人为她做饭以来,所有学校有免费午餐的seminar就从不放弃。

 我想想回去吃饭也是麻烦,就一起去了。Seminar主要是讲助教和试验人员如何处理在实验的时候保护自己,要带 safty glasses, 要穿lab coat之友类。然后告诉我们如何认识哪些危险的sign的意义,如果化学品弄到皮肤眼睛如何处理。还有如何处理化学废品和动物尸体。

最后,老师问我们如果试验室起火了如何处理。有人说用灭火器,有人说用沙子。老师说你们受过消防员的训练吗?我们说没有。她就说那要你灭火干什莫?最要紧是跑出去,按火警。如果有可能出去的时候关上门,防止火势蔓延。特别是上试验的时候,马上叫学生离开。想想我们小时候学奈宁,首先要抢救国家财产的,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要我现在跟老师说,老师都会认为我脑子摔坏了。要未成年人去救火抢救国家财产,在美国绝对是犯罪。在美国,我深深地感觉到人命才是最重要的,钱财真的是身外之物。什莫时候都是人命最值钱,绝对不鼓励或者说禁止非专业人士去在灾难的时候去奋不顾身地抢救国家财物。逃命最要紧,孩子从小就是那麽教的。

在美国急诊也是先救命再付钱,绝对不会说你没有钱就不给你治,你没有钱就政府买单。而且不管你是美国公民还是非法移民,生命面前是人人平等的。不过等你以后有钱了,政府还是会把账单寄给你的。在中国当医生的时候看到很多穷人交不起住院费,就要出院,总是伤心不已。美国的非法移民是有很多限制的,没有身份,连医疗保险都没有办法买。但是一旦你怀孕的话,你就可以得到免费医疗,因为你肚子里的胚胎是美国籍的。

美国的医疗保险为投保者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在中国,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去医院的。体检也是有钱人才做的。美国人只要任何一点小毛病,比如说手上起了个泡,就去见家庭医生了。所以美国的医生临床经验是不可以跟中国医生相比的,因为人口本来少,人的健康意识强,所以病人就少了。

上次轰动全世界的校园枪击案最后每位死者是赔了1200万美元,家属还不满意。我跟我同学说,真是死得值,家里人都发财了。老美说没有什莫比生命更值钱,赔再多也没有人命值钱。前一段时间在说我们学校有个持枪的学生,全校封锁,直升飞机不停地在学校上空盘旋。动作之快,很令我震惊。我们学校每个学期至少有两次以上的火警演习。好像现在中国也有了。

我不知道如果这次的大地震发生在美国会如何处理,不一定处理得比中国政府好。 最后我为灾区祈祷,希望部队救出更多的生命!中国,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