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人生苦短,不喜平淡.或者是还是没有想清楚,究竟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东西?!
正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

(2008-05-02 10:02:29) 下一个
暑假来了,不少身边的好友回国去take vacation了。80后的人是很潇洒的,头也不回的走了。万一签不回来怎莫办,才不管。其实这个我假期也可以轻松一下,Tony 说8月份一起游西部,那莫,6,7月就先随便赚点钱。我一直说要去黄石公园和大峡谷,那是我来美国的动力之一。

  结果昨天不小心看了一篇关于湘菜的文章,结果我满脑子都是臭豆腐。我思念长沙炎热的夏天,还有那莫多美食:下河街的牛肉串,黄春和的粉,杨裕兴的面,火宫殿的农家小炒肉,二马路的糖油粑粑,新华楼的猪脚,五埃及的臭豆腐,还有宁乡口味蛇,剁椒鱼头太多太多。想得我口水直流。

  还记得小时候的暑假,坐在小凳子上看着爸爸杀鳝鱼,然后妈妈会用水芹和酸菜做无比美味的鳝鱼汤。爸爸带着全院子的小朋友去池塘游泳;还有我领着表弟去抓许多蝗虫喂鸡。我都不记得我有多久没有在家里过个暑假了。大一起就是暑假到处乱跑,从来不肯在家里好好呆着,转眼就10多年过去了。表哥每次从中国回来,就跟我抱怨说中国的环境差,污染重,人多等等。可是这些决不会影响他一趟一趟的往中国跑。他现在吃辣比我还厉害,他都来美国17年了。

  Tina安慰我说,不要这样想,等你回去会发现一切跟你想的不一样,包括口味。我被身边的福建人和上海人弄得已经不能吃很辣的东西了。而且我们家买新房子了,我是家门都找不到了。而我读了12年的学校据说也搬校址了,连影子都没有了。我的朋友们也都结婚生子了,物是人非。罢,罢,罢,还是在梦里回故乡吧,因为我回去找不到我印象中的样子了。梦里不知身是客,错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

  附李后主的【浪淘沙】

 帘外雨潺潺, 春意阑珊。 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 无限江山, 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