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埃及记解读(8)--我必攻击那地

(2008-04-04 22:01:22) 下一个
出埃及记解读(8)--我必攻击那地

耶荷华同摩西会面即将结束时, 开始对摩西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

17 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
18 他们必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为要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
19 我知道虽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们去。
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后他才容你们去。
21 我必叫你们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们去的时候就不至于空手而去。
22 但各妇女必向她的邻舍,并居住在她家里的女人,要金器银器和衣裳,好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

耶荷华给摩西布置工作的重点是把以色列人带离埃及, 去占领迦南人,赫人等其他人祖祖辈辈生活的“流奶与蜜之地”迦南, 也就是今天的巴勒斯坦。

耶荷华首先教唆摩西对法老撒谎, 要求法老同意全体以色列人, 往旷野走三天, 祭祀以色列的神耶荷华。 许多人在本论坛上对耶教徒的谎言,也不知批判了多少次。 然而却总有更多的耶教徒, 反反覆覆地重复着那些无耻的谎言:什么爱因斯坦是基督徒, 什么达尔文临终时后悔啦。 不知这些耶教徒是否受了圣经的鼓励和教诲, 为耶荷华教撒谎是神所喜悦的。

如前所述, 古埃及除埃赫那顿宗教改革时期外, 信奉多神教。 国家对各个外来民族, 各个地区的神灵, 对他们特有的宗教礼义, 祭祀崇拜没有什么限制。 这一点同后来耶教得势以后, 疯狂地屠杀异教徒, 破坏当地民族文化, 发动宗教战争形成了鲜明对比。

犹太人要祭祀祖先也好, 祭祀他们“父亲的神”也好, 歌珊地有的是场所, 息听尊便。 哪里需要携家代口, 赶着牛羊“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 这种鬼话, 骗谁去? 蜀中三岁小儿, 亦知其伪, 法老当然不可能接受。

摩西同耶荷华难道就真的如此弱智? 连个象样点的借口都想不出来? 倒也不是的,这其实是精心策划的骗局。 耶荷华随后对摩西说的话, 彻底暴露了其险恶居心。“19 我知道虽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们去。 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后他才容你们去。” 耶荷华早就知道埃及法老完全看得出来这种三岁小儿也不会上当受骗的鬼话。 故意使用这种挑逊性的借口, 完全是为了 以后“攻击那地”, 抢劫埃及人的财物寻找理由。 毕竟在以色列人走投无路的时候, 埃及人伸出了援手, 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按理来说, 这些以色列人本该定下一个“感恩节”什么的来感谢热情好客的埃及人。 如今恩将仇报, 普通的希伯来人良心上也很难过得去。 所以第一步就需要制造摩擦, 挑起仇恨。 等到对立扩大, 矛盾激化就可以“攻击那地”了。

每当同耶教徒讨论耶荷华在埃及滥杀无辜, 残暴不仁时, 耶教徒总是百般强调埃及法老如何对耶荷华的十次警告置之不理, 最后耶荷华万般无奈, 才出手杀害埃及长子, 包括许多婴儿。 许多不读书的耶教徒, 他们也许是受了牧师的洗脑欺骗,只能达到这样的认识水平了。 可是如果读过出埃及记的耶教徒,难道也看不出来,耶荷华屠杀埃及婴儿的计划,早在西乃山上就定下了吗?那时甚至摩西还没决定要前往埃及。如果依然用法老来做借口? 除了对天堂贪娈的渴求,还有什么能让这些人如此失去理智良心呢?

既然耶荷华早就“知道虽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们去”, 那又何必降下十灾呢?原来目的是“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攻击计划是早就制定完毕了, 法老的反应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至于包括埃及公主的那些善良的埃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完全变得无关紧要了,是注定的牺牲品。耶荷华正可以用他们的血来表现自己的大能。 这, 也许这就是耶教徒心中的慈爱公义!

耶荷华这一招数,今天依然随处可见。 西方列强可谓使用得炉火纯青。 多次掠夺殖民地,强迫弱小国家签订需多不平等条约。 其实都是从耶荷华处学来的。

当年北约轰炸塞尔维亚之前数方举行了谈判。 北约提出的条件(最后通谍)是:塞尔维亚给予科索沃完全的自治, 三年后根据科索沃居民的投票结果, 决定是否独立。 科索沃的居民中90%是阿尔巴尼亚人,这个所谓三年后投票决定科索沃前途, 明摆着就是逼迫塞尔维亚同意科索沃独立。这种鬼话, 当然骗不了人。 而北约提出这样的条件, 心里完全明白塞尔维亚是无法接受的。 但这却正中下怀, 北约等的就是塞尔维亚的拒绝。 于是“师出有名”, 狂轰烂炸就不可避免了。

同样这一招,后来也成功地用到了伊拉克。 那时联合国武器检查团把萨达姆的行宫都检查了个底朝天, 也没发现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而美英单方面划定的禁飞区,差不多有了伊拉克一半的领土。 伊拉克出口石油换取粮食, 药品都要通过北约的同意; 所谓联合国武器检查团中, 充斥了美英的间谍。 随着条件愈来愈苛刻, 伊拉克终于无非接受。 于是“阻碍联合国武器检查团的工作”, 然后就可冠冕堂皇地入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