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尘埃里开出的花

(2008-06-18 00:15:57) 下一个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是张爱玲写给胡兰成情书里的一句话。当时看到它很是吃惊,怎么也没想到张爱玲这般清高孤傲的女子也会写出这般谄媚逢迎的话语。虽然张爱玲也曾为此坦然说,这般谄媚的对象只是心爱的人,这般谄媚的目的也只是为了爱情,有了爱情一切都值得了。可我还是不能接受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在自己心爱的男人面前变得如此的卑微。

在生活中看到过很多很多女人为爱情倾其所有,不惜遍体鳞伤。有时候甚至还要放弃自己做人的尊严,就算最后只落得个伤痕累累,却也爱得无怨无悔。

我很鄙视这类女人,我一直都很喜欢简.爱在爱情面前保持的那份女人独有的高傲与圣洁,以及她说的那句话:人不论美丑,无论贫富,在上帝面前我们是平等的。倘若那个人真的爱你,他是不会舍得让你受一点委屈、受任何伤害的。
但事实确是那些愚蠢的女人们,明知道爱情的不可信、明知道全心全意会换来伤心绝望,却依然爱得义无反顾,如飞蛾扑火一般扑向自己的爱情。看到她们,我宁愿相信我的曲高和寡,也不愿相信自己还没有遇到心爱的人。冷眼看多了朋友间爱情的哭泣失望,也从他们的爱恨情仇里,领略了爱情的浮华和脆弱。我相信爱情的美好,但我坚决的否认为爱付出的价值和意义。直到我遇见了他。

遇见了他,让我知道了爱情何以有如此的魔力,让女人在它面前丧失了自尊和美丽而宁愿卑微如奴。虽然这段迟来的爱是那么的虚幻和不切实际。但我对得到它确是心驰神往。在他面前,我已然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今夕何夕。我变得如此的庸俗和卑贱,就好像封建社会里大户人家的丫环,永远得小心翼翼、唯唯诺诺。却还为此乐此不疲。到此时,我才真正理解张爱玲的这句话:“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喜欢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可是我相信,很久后的某一天,我已经白发苍苍,我虚弱的坐在院子里的夕阳下,然后回想起自己的这段爱情,我可以肯定地说我曾经爱过,也曾经为此努力过,即使是伤痕累累,即使是无花无果。但是我真的努力了,那么我就不会有遗憾。为了爱情,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多想和你一起
春天漫步 夏天看海 秋天数落叶

多想让你陪我
在风中聆听花开的声音
在雨中触摸云彩的眼泪
在雪中一起感受雪花融化时的宁静

即便这一切只如水中月、镜中花
我也愿用今生无悔的等候 
只为和你携手在三生石上
刻下来世的约定

来生来世
让天赐与我们姻缘
我将恢复我本性里的纯美娇憨
和你再续今生的爱恋
我们十指相扣 月下漫步 
在淡烟轻雨中 
一起笑语翩跹   舞弄来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相信,很久后的某一天,我已经白发苍苍,我虚弱的坐在院子里的夕阳下,然后回想起自己的这段爱情,我可以肯定地说我曾经爱过,也曾经为此努力过,即使是伤痕累累,即使是无花无果。但是我真的努力了,那么我就不会有遗憾。为了爱情,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ZT

感动!
雨季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应该爱得无怨无悔,但不应该爱得伤痕累累~

恋爱中的女人是最愚蠢的。做一时愚蠢的女人是可爱,做一世愚蠢的女人就是可悲了。

还是那句老话-- 我太不浪漫了。 :)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完美追求者,爱情中的理想执着者,不会畏惧遍体鳞伤,不会在乎伤痕累累,无花无果。好文!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老话-- 追爱的人是幸福的,因为爱神站在你那一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