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絮

(2015-04-23 05:53:09) 下一个

是的,我总是忧伤,巨大又莫名,像是开在骨髓里的罂粟花,殷红,千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无缘由的忧伤,也许是终究逃不出巨蟹座的悲观吧?也或许是过于叛逆的我遇到了过于偏重传统教育的妈妈。总之,我想要的妈妈不给,我不想要的,妈妈会强于施加。而我呢,从不敢反抗,更确切的说,我从没想过反抗,所以,就算忧伤兀自四溢时,我也会按着妈妈要求的那样,让眼泪跌落的姿态分明。

可,忧伤真的是件很阴暗的事,久了会让人心里滋生出很多的毒蘑菇。于是,我开始喜欢用一根烟或一杯酒的时间去想,我为什么要活成这样?我为什么还要这样的活?

然而,晕开光阴,风景后退,我却从没找到过答案,或者也可以说,我从不想承认有一个答案是事实存在着的。因为我不甘心我如此巨大的忧伤,其实只是来自于那么一个易解的答案。

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是故意让自己活得如此拧巴如此纠结的,比如,曾经设置过的密码,我总是会记住难的,忘了简单的;又比如谈过的恋爱,记住的也总是那些被抛弃的心酸时刻,而忘却了被追逐时的甜蜜快乐。。。所以,你知道吧,醉也是我,醒也是我,守心自暖,岁月依旧却寒。

坐在忧伤的城墙上我寂寞的成长,在那些多雨的秋天,我把青春活活的闷死在了易碎的花瓶里。然后看自己茂盛了又凋零。看青春葱葱又匆匆。可,那又怎样呢?就算我胸前挂了一把明媚的钥匙,我就真的可以做出明朗的事吗?就算我将心中的忧伤朝向了阳光,岁月就可以不再蹉跎了吗?也许我天生就是喜欢讲黑白混合成灰,也许我本来就是想要成为飘如陌上的尘。

那么如果可以,好久不见,愿你们一切如昨。

忆起童年时陪伴着的奶奶,想起年少时穿过的操场,我依然还会热泪盈眶,未央的痛,由不得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絮儿飘飘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一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