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53)

(2016-05-02 12:44:34)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一觉睡醒来,天还是亮的。绮霜看了看表,竟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8点多。
 
这一觉,睡得可真够踏实。她四处望望,没有李毅的人影,也没有他的气息,另一个枕头平平整整的竖在床头。显然,他昨晚是在客房睡的。
 
她感觉自己没有那么发热了,人也舒服了一些,就坐了起来。看见床头的柜子上摆着Crossiant,一盘草莓蓝莓和切好的猕猴桃,一杯酸奶和煎蛋,一个碗扣着一碗热燕麦粥。水果盘下压着张纸条。
 
“我一早有个EBC,先走了。吃了早餐,记得吃药,好好休息。Love”
 
她凝神一笑,心中一暖,孤单在海外这么多年,睁眼就有早餐吃的日子,除了爸妈来看她的时候才有过。
 
吃完早餐,她起身把窗帘拉开,阳光透过后院的白桦树暖洋洋地照进来,疏影斜横,泳池里的水波在阳光的照射下,粼粼地反射到玻璃窗上,又折射到天花板上,波光漾漾的。
 
窗边的书桌上,摆着一部iMAC,本来在Sleep状态,鼠标被她的手一碰,iMAC醒过来,大屏幕的背景竟是上次在镜湖,程江冷不丁叫他们转身,给他俩照的那张照片。Half Dome,雪山,苍柏,和一起回头的他们,一起无比清晰的倒映在湖里,定格在一个明丽的瞬间。
 
她盯着屏幕,心中一动。从那时起,他们各自情根深种,虽然其间种种迂回曲折,阴错阳差,终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只愿从此缘定三生,相守一世。
 
中午的时候,车库门响,李毅进了来,提着两盒饭,在餐厅的餐桌上放下,然后上楼去看绮霜。
 
他看见她斜倚在床上看书,长发落下来,遮住她的脸。他扫一眼他她手里的书,是拿了他书架上的《Big Data》(大数据)。
 
听见他进来,她抬头灿然一笑,说:“你EBC做完了?没有被客户吃掉?”
 
他走到床边,坐下来,试了试她的额头,说:”好像还烧,不过比昨天好多了。“ 然后朗然一笑,"我被客户吃了,对你有什么好处?我下午好几个会,一会吃完饭在家里开会陪你。先下去吃饭吧。”
 
吃完午饭,他给绮霜端了一杯温的菊蜜,又给自己泡了杯茶,看着她脸上渐渐泛起的红晕,问她,你自己感觉好点了吗?
她气色已经慢慢好了些,眼波流转,笑意盈盈:“觉得好些了,很久没这样生过病了,这次不知是怎么回事。”
 
他把椅子挪得离她近了点,盯着她看,嘴角又泛出一丝笑容。绮霜问他,你笑什么。
 
他说,我知道你是怎么了。她问,“是什么?”。他笑着说,“你这个病,是相思,再加一坛子山西陈醋。”
 
绮霜满脸绯红,抓起桌上盘中的草莓不用分说的塞到他嘴里,他把草莓咽下去,笑意更深, 说,“好吧,我错了我错了,是两坛陈醋。”
 
她又抓起一个草莓要塞到他嘴里,他一脸笑容,抓住她的手,说,“要堵住我的嘴吗?小笨孩,不是这样堵的。“然后把她拥入怀中,开始吻她。

他的气息迎面袭来,又像那晚那样,是那样的一种好闻的阳光的味道,让她心醉神迷。她的双手不由自主地也环拥住他,开始回应他的吻。

他的吻,和风细雨,没有了那晚的狂野和不由分说。这倾情一吻,仿佛可以到地老天荒。

他开始轻轻的抚摸她,当他的手触到她背部的肌肤时,她突然开始战傈起来,没来由地秦岭的山风又呼啸而来,刺骨的冷,昊然的歌声在风中飘忽而来,别哭,我最爱的人,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她突然间觉得,在天堂的昊然,正在看着她。

她推开了李毅。

看着他有些诧异的脸,她抱歉地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知怎么的,觉得昊然唱着别哭,我最爱的人,在天堂看着我。

李毅爱怜地轻轻拍了拍她,说,没关系。你要知道,他在天堂,肯定也是希望你过得幸福快乐,而不是看着你背负一生的负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