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41)争执

(2016-04-23 15:47:1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绮霜把门打开,很高兴地说,你从法国回来啦,我昨天看见你宣布你升职的邮件,跑去祝贺你,你部门同事说你去了法国的科技展。
 
李毅进来,把手里提着的一个很小巧精致的袋子放在她的桌子上。一言不发地看着她。她有点奇怪地看着他,从来没有见他这样,不知他怎么了。
他的双眼里,是燃烧的火焰,远比那次在优胜美地时他眼睛里闪耀的光彩,要狂野得多。

 

绮霜问,你怎么了?
李毅一把抓住她,说,我真不明白,你们这些好端端的中国女孩子,喜欢谁不好,为什么非要去喜欢自己的美国老板?辛玉当年在中国是这样,现在你也这样!

 

 
绮霜说,“你喝了酒吗?在胡说点什么呀。”
 
李毅一字一句的说,“我没有喝酒,我清醒得很,所以,我才看得清在停车场里杰克吻你!”

 

 绮霜的脸腾得一下飞红,原来刚才杰克吻她,真的被人看见了,而且是李毅。她一时说不出话来。
 
 李毅看见她脸上的表情,眼中的火焰更加狂野,说,“我以为你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原来和天下所有的女人一样的虚荣!一样的逃不过法拉利的诱惑,逃不过Hillsborough的大房子的诱惑!”
 
绮霜听得云里雾里,问,“你到底在说什么,什么法拉利,什么Hillsborough的大房子?”

 

李毅说,“杰克带你carpool去赛车那天,开的那辆红色的跑车,是部法拉利,你那天来去都坐着那辆车!杰克是你老板,你难道不知道他住在Hillsborough?你别说你都不知道,你和杰克接吻,是因为你爱他吗!”

 

原来是这样。她脸上的绯红退去,整个人变得冰冷起来。这世界就是这样吗? 不了解你的人,忽视你,了解你的人,伤害你。
 
她对好车从来没有什么概念,上次不知道李毅的Porsche就是中文里的保时捷,已经被张敏笑话了一通。那天坐杰克的车时,她根本就没去注意那部跑车的标志,只是觉得那辆车车型相当漂亮,挺夺目的,当时她还笑话杰克真浪费,一个人开几部车,压根没想到那是辆法拉利。至于杰克住哪,她从来没问过。
 
在硅谷里,如果你说你住在圣荷西,或者Milpitas, Santa Clara,大家会喔一声,不再说什么,如果你说住在Cupertino,Sunnyvale,大家会说,喔,好学区,你们一定是双收入的,家道殷实。如果你说住在Saratoga或者Palo Alto,大家会说,喔,富人区,你一定靠哪一笔股票,发了一小票。如果你说你住在Los Altos Hills 或者Atherton, Hillsborough,大家会说,哇塞,如果你不是CEO们,VP们,那一定是运气奇好,靠公司的股票发了一大笔。
 
Hillsborough 的房子,在一片山上,最小的房子面积也有2500尺,而地,都在至少半英亩以上。
 
杰克在她以前那间公司做了很久,从Pre-IPO的时候做起,在网络泡沫时代发了一大笔而去买Hillsborough的房子,也是有可能的,只是,她从来没关心过。

 

绮霜使尽全身的力气,把李毅的手推开,冷冰冰地说,我本来还不确定,多谢你提醒了我,杰克原来是个这么有钱的人,实在是一个可以加分的巨大优点,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她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打通了杰克的电话,然后把手机放在免提状态,杰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Hey,你还没睡呀。
 
她慢慢地说,还没有。我想好了,你明天来接我吧,我跟你一起去你的父母家吃感恩节的晚餐。然后告诉了他她的地址。

 

 杰克的声音里满是洋溢着欣喜,说,太好了,我明天十点钟来接你。你现在好好睡觉吧,做个好梦。我爱你。
 
她说了声晚安,挂了电话,然后冷冷地对着李毅说,你现在满意了吧,我虚荣,虚荣得不得了!你都听到了,我刚才做了个决定,我明天要跟杰克去他的父母家吃感恩节的火鸡晚餐,我要接受杰克的爱情,托您的福,让我知道,他那部跑车是法拉利,他在Hillsborough有座毫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