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35)Napa Valley(一)爆胎

(2016-04-19 12:40:5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第二天一早,她们很早吃过早饭以后就上路了,刚开出去没多久,绮霜就听到一声响,也没在意,就继续一边和张敏聊天,一边把车开上了237。

  在高速公路上没开多远,绮霜就听见有人按喇叭。她也没理会,继续和张敏聊天,没走几步,又听见有人按喇叭。

  张敏说,喂,这些硅谷人开车怎么这么没风度,毛毛糙糙的,比北京的司机还爱按喇叭。

  绮霜疑惑地说,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平时也没见这样呀。

  她们继续往前开着聊着,开到快到McCarthy Blvd出口时,张敏突然说,我怎么觉得你的车出了什么问题。好大声音轰轰隆隆的。

  绮霜赶紧打灯靠边停车,两人下车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右后车胎爆了,完全瘪了下去,她们已经开着钢圈在路上跑了一段。

  那些按喇叭的人,原来是好心提醒她们的。

  绮霜的车厢里有备用胎,可她从来没换过,不知该怎么换。

  张敏说,嘿,你不如把你那个追你的老美老板叫来帮你换好啦,他们从小就在车上长大,这点小事,还不是小菜一碟。刚好我能见见他,帮你参谋一下。

  绮霜重重捶了张敏一拳,说,“你别出馊主意了,我才跟人家说我需要一段时间想一想,这就巴巴地打了电话去,岂不是误导人家,以为很有戏?”

 

  可是她们也不能就这样站在高速公路上呀。她想了想,打了李毅的电话。

  电话震铃了好多声,她才听到李毅睡意朦胧的声音,Hello?
  她说,“我是绮霜。把你吵醒了吗?我在237上McCarthy  出口附近爆了胎,不知怎么换胎,只好打电话给你。”

  李毅说没关系,你不要急,在路边上等着,站远点,小心别被车撞着。我马上来。

  讲完电话,张敏问绮霜,找着救星了?她安心地说,是。咱们等一会吧。

  大约十多分钟左右,一辆银灰色的车飞了过来,在她的车后面停下。张敏说,嘿,那是来救你大驾的吗?

  她认得出那是李毅的车,说,“是的,来得可真快。”

 

  张敏盯着那部车看了一下,回过头来看着她说,“哎呦,你真够牛的,随便一开口就找了个开保时捷的人来帮你换胎。”

  她扬扬眉毛,说,保时捷?这不明明是部Porsche吗?

  张敏大笑说,你别这么土了,Porsche在国内就被译成保时捷,保时捷就是Porsche,知道了?

  她也笑起来,她从来就对车没有很大的兴趣,车对她来说,只是个交通工具而已,能把她从一个地方带到另外一个地方。在硅谷住这么多年,她只认得丰田,本田,Mercedes Bens,BMW和TESLA的标志,前两者在硅谷里简直就是工程师们的招牌车,随处可见,有好事之人曾总结出湾区有三大俗,开丰田加美,或者本田雅阁就当仁不让地名列这三大俗之榜上。

  而后三者,也是发了点小财的网络新贵们,或者是没有家累的年轻的工程师们常开的车,在硅谷里也很常见,至于Porsche,她坐过李毅的车好多回,但从来没想到过那是保时捷。

  绮霜这么一想,自己可也真是太让人笑掉大牙了,又大笑起来。

 

  李毅从车里出来,走过来。

  绮霜说,你来得可真够快的,从Saratoga到这里,怎么都得20分钟,还不加你起床的时间。

  李毅说,怕你等得太久着急,开得特快,还好没被警察逮着。

  然后他看了一眼正在打量他的张敏,又看了一眼她。

  绮霜赶紧介绍说,这是张敏,我的大学同学,我最好的朋友,从国内来这里出差。我们打算去拿帕,没想到才刚出门就爆了胎。

  然后她拉着张敏,对她说,这是李毅,我公司的同事。

  李毅伸出手跟张敏问了声好,又去看了一下爆的胎,就走到绮霜的车后,把备用胎拿出来给她换上。

 

  换好以后,李毅问她,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绮霜说,当然是继续去拿帕了。

  李毅笑着摇摇头,说,“大小姐,你这个备用胎,时速不能超过40英里,你就打算这样象蜗牛一样爬去?”

  张敏说,“哎呀,那就算了,我们就别去了,留在酒店说说话,也挺好的。”

  绮霜摆摆手,说,“那怎么行,吴刚给你下的任务,不完成怎么行,回家去俩口子吵架,我这东道主可就太过意不去啦。”

  李毅看看她俩,说,“这样吧,你们吃过早餐了吗?要不你把车开去对面的McCarthy Ranch那里泊下来,我也正好开去那里的In and Out,买个早餐,然后带你们去拿帕。”

  绮霜有点犹疑地说,“早餐我们是吃过了。不过拿帕那么远,来回再加上停留在那里的时间,得搭上你一整天。”

  李毅说,“没关系,反正我今天也没什么安排。很久没去过拿帕了,去品品酒也不错。九月份的拿帕,是景色最好的时候,再加上你们两位同游,是我的荣幸。”

  绮霜看看张敏,说,“那这样也好。”就开去了对面的McCarthy Ranch,然后在In and Out快餐店附近把车泊下,下了车,和张敏站在那里等李毅。

 

  张敏望着走进IN and OUT的李毅的背影,说,”这帅哥看起来很不错啊,又高又俊朗,很有侠客风范。你在大学里就喜欢的那种类型。怎么昨晚没听你说起他,一晚上尽是你那老美老板。他不在追你的人之列吗?“

  绮霜说,”不在。“

  张敏问,”为什么,他是有妇之夫?“

  绮霜摇头,说,”不是。“

  “那他有个富二代女友?”张敏飞快地问。

  绮霜继续摇头,“不是”。

  “天哪!”,张敏把手背捂在嘴上,夸张的说,“难道他是男同?,太可惜了!”

  绮霜啪的一掌拍过去,说,“你别越扯越离谱了,男同?你也想得出?”

  张敏说,“那就奇了,既然你们都是单身,他又是直男,我看你们俩说话的样子,又显然是关系很近的朋友。他对你,简直是呵护备至,连早餐都不吃就飞车来救驾,什么都替你想得周全,还肯搭上一天来为我们当司机,为什么你认定他不在追你的人之列?”

  绮霜正要说话,看见李毅从In and Out走了出来,就说,我到时晚上回去再给你细说吧。

  李毅走过来,看着她俩本来窃窃私语又突然嘎然而止的样子,笑了笑,就带着她们,开上880,一路向北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