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33)云胡不喜

(2016-04-18 16:29:09)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绮霜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闭上眼睛被动地承受着杰克的吻。杰克环拥住她,他的吻,从最初的轻柔到越来越热烈,热烈得让她恍惚,没有空间再去理清思路。

  其实可能也就是一两分钟的时间,可对她来说,却像一个世纪。

  这是昊然离世以来,她头一次这么不设防地,允许一个男人吻她。
  她后来回想这一幕的时候,觉得自己之所以不设防,首先是那个优胜美地之旅,那场意外的宣泄,让她的心开启了一条小缝,开始正视自己的将来,开始正面接受来自男人的好感,而几个月紧张工作以后的突然松懈,在高速公路上疾弛的自由自在,轻松的赛车游戏,Pina Colada酒精的薰然,她的生日,当晚的月光,和那首Dancing in the moonlight的歌,让她彻底解甲。
 

  月光依旧如水,杰克的唇离开了她的唇,在月光下,捧住她的脸,狂热地说,我爱你。

  这句千百年来被世界上无数的人重复过无数遍的话,在月光下,和着林间的松涛声,在加上远处的万家灯火,听起来是如此浪漫美丽,听得她的心泛起一阵涟漪,如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我爱你。从你打破公司的传言,说你不是同性恋,然后把你的头发放下来,穿着裙子进公司那天起。

  我一直欣赏你的工作能力,从来没有想到过会爱上你。可是那天,你走进我的办公室,笑起来,清新美丽,我在那一瞬间就无可救药的爱上你。

  我有过好多的女朋友,从5岁开始。我为了能骑她家的小马,对她说我喜欢她。我的每一个女朋友都不长久,玩玩就散了。而你,跟我任何的女朋友都完全不同,一个这么瘦的东方女孩,在异国一个人,这么努力地拼搏,我有时真诧异你从哪里来的蕴藏的那么大的能量,工作上不论什么样的难题到你手里,你总有办法解决。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犹豫,要不要对你说。我知道说出来也许对我们俩的职业前程影响都会很大。然而今天看见你在高速公路上,说你喜欢自由自在的那种神情,那一刻,我就下了决心。

  他看着她,脉脉深情。

 

  她推开了他,不知从何说起。其实杰克对自己的好感,她是能感觉到的。就比如那次,他们一起去吃午饭那次,她吃Tiramisu时他看她的目光。他给她下达高层的指示要改程序设计结构那天,他看着她,蓝如大海的眼睛里满是柔情,还有他出去吃饭,总是有意无意的买她喜欢吃的东西回来。

  可是她自己,有没有准备好去开始一份恋情呢?对杰克,她跟他在一起共事这么久,从心里,也不排斥他,可是她爱他吗,她自己也说不出所以然来。

  月光中看不清杰克的眼睛,可是他的声音里却满是受伤的味道。

  为什么拒绝我,是因为李毅吗?他问。我总看见他跟你在一起。你开始有很多笑容,也是在他来了公司之后。

  李毅?她茫然地问。

  镜头在她记忆里回放。

 

  在中餐馆吃点心,看到幸运饼干的预言,李毅笑眯眯的拍着她的肩,说,何况我早对女人和婚姻失去信心,你这种美丽的公主,是不会和我这样的怪物绑在一起共度一生的;
  旧金山的马拉松,Marine Blvd前的草地上,她被消防队帅哥误认为是他的女朋友,他大声对着消防队帅哥喊:”She's not my girlfriend,Bro!She's my sister!"
  Santa Cruz北一号的海滩上,他说:“现在,我对女人,就是僧檐下听雨,心如止水”
  优胜美地的镜湖边,沈蓉说,真是一对璧人,他立刻岔开话,什么碧人蓝人红人,我给你们照相。

  从优胜美地回来,他说,我的过去,不是阴影,是幻影。我好不容易修炼到现在的状态,可不想再轻易退回到苦海里去。

  她和李毅只能是非常好的朋友,像李毅开玩笑说的,我们最适合做同一阵线上的同盟,把公司里老中的势力发扬光大,把美帝,印帝,欧帝的气焰打下去。

  他们是两条平行线,可以走得很近很近,但被各自的痛折磨着,永远没有交点。

  绮霜很肯定地摇摇头,说,当然不是因为李毅。

  那是为什么?杰克很执着地问。

 

  绮霜说,杰克,我从前经历过一件很痛心的事,让我关闭自己很久,我最近才开始慢慢调整,慢慢重新把心打开,允许男人的爱进入,可是我仍然没有完全准备好,去彻底开始一份爱情。我推开你,不是拒绝你,是我自己也没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也想不清楚我是不是爱你,给我一段时间,可以吗?

  杰克说,你们东方人的感情,真复杂,你还指望能像写程序一样,把什么条理都弄清楚了,逻辑都走通了,再去确定是爱还是不爱吗?我们爱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了。不过我尊重你,不会给你压力的。
  她笑了笑,说,谢谢你的理解。还有啊,虽然我没分清楚爱还是不爱,刚才那个吻,was so sweet and so beautiful。

  杰克又向她俯过身来,她挡住他,说,你才答应了,给我一段时间的。

 

  杰克把她送回公司后,她开着自己的车回了家,在门口,是一大束盛开的鲜花,有百合,有菊花,有满天星,就是没有玫瑰。她疑惑的抱了花进去,看见里面有张小卡,写着,

  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希望每天都跟今天一样快乐。

  落款是李毅。

  她看着卡,想起十八岁生日那晚,昊然在舞台上唱的那首你的生日,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握着我的手和你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心中又满是甜蜜的痛楚。
  她冲了个澡,然后把花瓶里盛了水,把盛开的鲜花摆在了床头,对自己说,生日快乐,然后睡了过去。睡梦里她好像反反复复地听见那首Dancing in the moonlight,和闻见百合的香气,直到天明。

  第二天是星期六,绮霜一大早就起来去旧金山机场接张敏,她两个星期前就收到张敏的邮件,说她要来硅谷出差。张敏专门订了提前两天的票,可以跟她在一起多待一些时间。

  她看到邮件时,非常高兴,上一次见张敏,还是三年前,张敏来美国出差,途经旧金山,停了一个晚上,她下了班开着车去张敏住的在联合广场附近的皇冠假日酒店看她,两人只说了不到两小时的话。

  在旧金山机场的国际到达厅等了一会儿,她在视屏上看到张敏,就向出口走去,站在那里一会儿,就看见张敏拉着个行李箱出来,一看见她,立刻飞奔过来,拉住绮霜的手,说终于又见到你了,太好了。

  绮霜说,对呀,上次见面,还是三年之前呢。不过你看上去没什么变化,还是这么的时尚漂亮。你说你吃了多少防腐剂呢,保鲜的这么好?“

  张敏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绮霜,说,你好象有些变化。

  她问,是吗,是什么?

  张敏说,说不清,总之跟上次见到你不一样。

  她们拉着行李箱,一边说笑一边向机场的停车场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