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24) 挑战

(2016-04-07 12:43:30)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第二天上午,他们收拾了行李,又开着车在优胜美地的山谷里转了转,就踏上了归程。

  等开回到PALO ALTO程江和沈蓉的家后,沈蓉招呼大家进去,说大热天的,家里还有从Costco买的西瓜,其大无比,刚好人多可以一起吃。

  他们下车进了去。

  房子外观上看起来比较老旧,可是里面的装饰却处处体现出女主人的匠心,幽雅简洁,干净舒适,一个很温馨的家。

  绮霜站在客厅里的一幅中国字画前,突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沈蓉正要把一个硕大的西瓜抱到厨房中央岛的案板上切,程江一把拦住她,责怪地说,看你,这么没数,这么重的西瓜,你怎么能抱得动,我来我来。

  说完就把西瓜抱到案板上切了起来。

  这么小的一个细节,绮霜看在眼里,不知怎么的,竟有些感动。

  平平凡凡的饮食男女的生活,点点滴滴的亲情和爱情,大概就都藏在这些琐琐碎碎的细节里面吧。

  吃完西瓜,又聊了会天,他们便告辞出门,准备先去王彬家把王彬放下来,然后再送她回家。

  李毅发动了车,程江和沈蓉手牵手站在门口对他们挥手再见,沈蓉还特意对她说了句,绮霜,欢迎你常来玩啊。

  绮霜坐在车上,看着程江和沈蓉手牵手的身影越来越远,不觉又有些感动,这种平平淡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曾经是年少的她以为会与昊然拥有的永远。

  昊然早已去了天堂,而她,还会,还能,还想再拥有这种平平淡淡的幸福吗?

  昨天在优胜美地的那场无法控制的渲泄,意外地让她的心开了个口,漏了点阳光进去。开始考虑,自己到底期望今后的生活,该是怎样的呢?

  她这样想着,一言不发,望着窗外。

  把王彬放下去之后,李毅转过头,看着若有所思的她,问她,想什么呢?她说,没什么,觉得程江和沈蓉特般配,特幸福。

  李毅笑出声来,说特幸福是真的,特般配我持保留意见,因为我们上大学时,大家都调侃他们两人恋爱,是大象和燕子的结合。

  她想想程江高高大大壮壮的样子,沈蓉瘦瘦小小身轻如燕的样子,觉得挺形象的,也笑了起来。

 

  李毅把她送回她住的公寓小区,帮她把箱子提进她的屋子,转身出门之前,非常自然地轻轻抱了抱她,说,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对我说了你那些心痛的过去。

  她的鼻子一酸,李毅微笑着看着她,还是淡淡的温暖。然后继续说下去。

  “不管怎么样,希望你能走出过去的阴影,不要把这辈子全都耗在思念和负疚里,什么都等到下辈子去做,但原你以后的生活,能够快乐一些。”

  绮霜抬头,由衷的说,谢谢你,昨天的渲泄让我意外地卸下一些负担,我会试着慢慢调整。

  然后她说,你,是不是也能走出过去的阴影呢?

  李毅眼中的笑意更浓,说,“我跟你不一样,我的过去不是阴影,是幻影。能修炼到我现在僧檐下听雨的境界,很不容易,我可不想再轻易退回到苦海里去。”

  她也笑了笑,想起那次看到fortune cookies里的预言时,他们各自说的话,觉得很有理,他们,最适合做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在公司里,工作上互相帮助,发扬光大老中们的势力,在私下是值得信任的朋友,什么都可以倾诉,如此而已。

  也正因为有这个定论在这里定界,他们之间的交往才能如此轻松自然吧。

  可是,他那天眼睛里跳动的火焰是什么呢?

  她不想再深想下去,觉得他们这样轻轻松松无拘无束的同盟战友似的友情挺好。

  李毅跟她挥了挥手,转身出了门。

  坐进自己的车中,他长舒了一口气。

  真的有很长那末一段时间,他是心如止水的。

  他开动引擎,又舒了口气,现在,应该还是如刚才跟绮霜说的,也还是心如止水的吧。心中的一点涟漪远去,他踩一脚油门,飞驰而去。

 

  六月来了,他们的客户,做了早期现场测试之后,提出了几个新的产品性能要求,其中的大多数都是在产品开发的时候,李毅就提出过,而被高层否决了的。

  客户说如果在三个月之内,能把这几个性能加进去,他们就会下一个很大的订单。这一时之间,整个公司都炸了锅,三个月的时间,好几个性能,最要命的是其中有有两个性能需要改动程序设计结构去实现,而需要改变的那一部分,刚好是绮霜这个部门所负责的,如果去改,意味着很多程序都要重新写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公司高层开了无数的会之后,杰克找到绮霜,说为了能赢这第一个单,上面最后决定改程序设计结构,她们部必须全力以赴,在三个月内完成任务。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杰克,问他:“他们疯了吗,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几个产品性能,李毅就提出过,当初我们在开会时我也力顶过,可是上面选了另外一个方向,早知如此,当初他们为什么要否决?他们现在动动嘴就轻松做这么个决定,可是他们知不知道我们得蜕几层皮?”

  杰克说,“我理解你的感受,可是你要知道,一个公司,就跟一个人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做无数的决定,当你做决定的时候,不管你做哪一种,在当时总会有充分的理由。这些决定,有正确的,有错误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决定,做出去了就没法回头再更改,只能往前看,如果错了,就只能修正。硅谷里这么多公司,有成功的,有失败的,都是在几个关键的决定上。现在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得全力以赴。我们已经在这条船上,绝没有在这个时候撒手的道理。”

  她看着他,觉得他说得很有些道理,只是一想起这三个月的期限,头就又大起来。

  杰克蓝蓝的眼睛望住她,说,“我知道接下来的三个月,将是非常艰难,充满挑战的三个月,你需要任何资源,只要开口就行。我会100%无条件支持你。”

  然后他拍拍她的肩,说,只是,太辛苦你了。

  她看见那蓝汪汪的眼睛越来越柔和,满是柔情,看得她又觉得像在大海上晕浪的感觉。

  她的桌面电话响起来,她伸手去接电话,杰克向她点了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就走出去了。
?====================
在云起跟读的读者,我一边写一边贴(在旧版的基础上加了不少新细节),所以更新比较慢,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