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22)Yosemite:回首向来萧瑟处

(2016-04-05 13:18:11)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更别把故事跟作者本人mapping

====================================================

 

  绮霜抬头,对着程江和王彬一字一顿又很坚定的说,我们得赶紧报警,去把他找回来。

  程江和王彬面面相觑。

  他们虽然也有点点着急,但总觉得李毅这么个大活人,决不会轻易就把自己给丢了,两人都不太不理解她这么过激的反应。

  沈蓉拍拍她说,李毅不会有事的,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而她只听见秦岭的山风呼啸,除了恐惧,还是恐惧。

  她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期望那刺骨的寒风,停止呼啸,期望那心如刀割的记忆,不要在另外一个相似的场景重现。

 

  大堂的自动门开,沈蓉望过去,拍拍她说,绮霜,别担心了,瞧,李毅回来了。
  李毅穿着厚厚的衣服,身上还背着一个相机背包,看见他们都在那里,有些诧异地问,你们怎么这么早就聚在这,我们预定的去Glacier Point的bus票不是在早上10点才从旅馆门口出发吗?。

  王彬拍了他一掌,还不都是你小子给整的。我半夜起来就没见你,早上还是没见到你,打你手机也不接,以为你梦游去哪失踪了。

  李毅回敬了一掌,从背包里把手机拿出来看了看,说,还真有几个missed call,没听见。

  然后又抬起头对王斌说,我还没跟你算帐呢。上大学时怎么不记得你会打这么响的呼噜?半夜给你吵的睡不着,拉开窗帘看看外面月色不错,就出去走了走。后来实在是太冷了,就撤了回来,好容易睡着,在快天亮时又被你的酣声吵醒,只好又走出去拍了几张清晨的瀑布,想想昨天我们走的那条trail景色不错,昨天只顾走,没怎么拍景,就又走了一段去那里拍了些照片,绝对高水准的照片。

  王彬说,你就别臭美了,把大家给急的,四处找你。

  李毅说,急什么急,我这么个大男人,还能丢了不成。找什么呀。

  程江开口说,谁稀罕去找你,睡得正香呢。要不是看林MM这么着急,我才懒得去找你呢。
 
  李毅转过头去,看着绮霜,她的手已经从耳朵上放下来,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李毅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说,没什么,我没事。

  她想着那个心碎的山风呼啸的晚上,想着她在医院里醒来之后,曾多少次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昊然又会站在她的面前,微笑地看着她,说,我没事。

  那些伤心的日子一直都在她的记忆里,在她的心里。

  今天,因了这个小突发事件,是那样活生生的被牵扯了出来,扯着她一阵阵的痛。

  她那一瞬间,控制不住,失声哭了起来。

  李毅谔然的下意识地把她拥在怀中,拍着她,不知她为何如此失态。

  沈蓉见状,说,李毅,我和程江王彬先去餐厅吃早饭了,咱们9:50旅馆门口碰面。然后他们就走了。

 

  李毅把绮霜架回了她的房间,仍然拥着她。有点感动地问,你是以为我失踪了,所以这么难过?
  绮霜点点头,说是,又赶紧摇摇头,一边流着眼泪,一边说,你别误解,我是因为你的失踪而恐惧,是因为相似场景,牵扯出一个我心里永远无法化解的痛,所以无法控制自己。

  李毅说,哦,原来是这样,那你想哭就哭吧,哭出来或许会好些,如果你觉得讲出来会舒服一些,我可以做个听众。

 

  她伏在李毅的肩上,失声痛哭,开始讲这十多来,从未对人说过的那段往事。

  从她十八岁生日的那天,那个红红青春敲呀敲的晚上,到昊然的歌声,到那些风华绝代青春飞扬的岁月,到他们年轻的梦想,到那首别哭,我最爱的人,到那个山风呼啸的秦岭的晚上,到那些夜夜哭到天明的日子,到为了实现昊然的梦想,她只身远走异乡,到她这些年以来的思念,心碎和负疚…

  她就那样一边讲,一边哭,像是决了堤的大坝,她所有的痛,如洪水般涌出来,一泻千里。

  至始至终,李毅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不停地轻轻地拍着她,象是在安慰一个迷路的孩子。

  她讲完了,不再哭,心力交瘁,他还是拥着她,轻轻地拍着她,说,那个男孩,叫haoran?你给我看过的以色列的照片,都在那个目录下。

  她点点头,说,对,我给你看的那个目录下的旅行照片,都是为他而去的。

  李毅说,你卧室里的那把吉他,也是他的。

  她又点点头,说,他的日记,和那把吉他,是我最珍贵的两样东西,这么些年,我一直都带在身边。

 

  李毅看着她,哭得梨花带雨,心竟然有些痛。

  这些年,自辛玉背叛之后,他以为,他的心,早都不会再为哪个女人而痛。

  可是,听了她的故事,他真替她心痛。

  这样一个纯良的女孩,背了一段这么沉重的故事。

  他一直都隐隐地觉得有一个人,一段事,让她非常伤心,所以她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起来,那么的不快乐,那么的高傲清冷。

  他猜过,那个人,一定是个浪子,彻底辜负了她,伤害了她,所以她拒所有的男人于门外。

  没想到,是这样一段让人唏嘘的往事。

  他轻声问她,你是不是潜意识里一直觉得他是因为救你所以才会离去,始终内疚自责?

  她点点头,昊然的歌声从风中飘来,别哭我最爱的人,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情愿活下来的是昊然。

 

  李毅说,人生中充满各种意外,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你这个沉重的心理包袱,从那么年轻的时候开始背起,背了这些年,真难为了你。应该是放下的时候了,否则,昊然在天堂,也会不安心的。

  他又轻轻地拍着她,轻轻地说,昊然有知,一定会希望你过得幸福快乐。

  她不再说话,抬起头来,泪眼婆娑地看着李毅。

  十年前昊然的爸爸也说过类似的话。可是她自己始终无法释然。

  这些年来,她就是个蚕,躲在厚厚的茧里,舔着自己的伤口,读书的时候拼命地读书,工作了以后拼命地工作,把自己的心隔离开来。

  是不是她真的该是放下的时候,破茧而出呢?

  她有些迷惑起来,茫然地看着李毅,好象心被掏空了一样,空落落的。

  李毅的眼睛里却突然开始闪耀着奇异的光彩。

  那是什么呢?她更加茫然。

  只是觉得李毅环拥住她的双手慢慢变得有力起来。

  他的眼睛望住她,眼睛里的光像一团跳动的火焰,让她不能正视。

  她低下头,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觉得他的气息离她那么的近。

  李毅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她下意识的坐直身子,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他眼中的光芒退去,接听了电话,简短地说:“马上来了。”。
  然后对绮霜说,是程江打来的,去Glacier Point的Bus马上就要开了,你是想在这休息,还是去看看风景,散散心?
  她说,难得来一趟,不要扫了大家的兴致,我们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