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硅谷风满袖 (三)迷路

(2016-03-17 22:04:35) 下一个
都说走得最快的总是最美丽的时光。
 
春去春来,转眼间绮霜已是大三下学期的学生,昊然比她高一年级,马上就要毕业了。昊然的工作去向基本定了下来,她也打算明年毕业的时候,争取跟昊然到一个城市去。
 
出国读书的事,昊然其实真的很想去,他们讨论过很多次,但是他们并没有真的去考托考G,他们都觉得,这么大好的时光,俩人牵手看春花秋月多好,考托,考G,简直是无端浪费青春岁月。
 
后来,昊然说,等我去工作了,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再去考托考G,不会被分散注意力。绮霜笑起来,浅浅的两个酒窝:"好!我也那个时候考,到时候申请同一个地方的大学!”。
 
五一节前,昊然他们又组织了一台学生演出。那天昊然说好了六点终来找绮霜,一起去校园的后街吃饭,然后再去参加晚会的演出。绮霜在宿舍里等到六点半还不见他的影子,就去他作毕业设计的实验室去找他。实验室的门是虚掩着,她推门进去,目瞪口呆。
 
一个女孩伏在昊然的肩头,昊然拍着她,低声在说着什么。听见响动,两人一起朝门口看去。是那个交谊舞大赛的冠军!正哭得梨花带雨,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绮霜的心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扭头转身就跑,边跑,泪水边如泉涌。昊然在后面狂追而来,在操场边把她拦下。
 
她想挣脱他,又拧不动,就把脸别过去,不理他。
 
“傻丫头,你先别这么激动。”,昊然开口说。“我写完了程序,正要去找你,我们班同学黄英来实验室,说有话要跟我讲。然后我没有料到,她给我讲的是,她这四年里对我的爱慕。每一个细节,整整四年,她说她的心里好苦。”
 
“然后她趴在我的肩上大声痛哭,我只好安慰她,她一定会碰到更值得她爱的人。然后你就来了。”
 
她抬起头,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他的眼睛一如往昔,清澈而满是柔情。她还是忍不住地在抽泣,他说,相信我,你是我的稀世珍宝,从我第一次看见你的那晚,我就确定,有一天我一定会娶你,和你一起走一辈子,一直到老。
 
 她看着他,他替她擦去眼泪,拥她入怀,吻着她的长发。她在他的怀里,听得到他的心跳。
 
那晚的演出,昊然在唱完节目单上的歌后,大家正在喊着再来一个的时候,他拨了拨吉它,说:“我今天无意惹哭了我最爱的女孩,现在,我就唱一首《别哭,我最爱的人》送给她,希望她别再生气。”
 

  吉它声响起,昊然开始轻轻地唱

  别哭

  我最爱的人

  今夜我如昙花绽放

  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

  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别哭

  我最爱的人

  可知我将不会再醒

  在最美的夜空中眨眼

  我的梦是最闪亮的星光

  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

  这世界我曾经爱过

  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

  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不要告诉我成熟是什么

  我在刚开始的瞬间结束
 
郑智化的歌在他们上中学的时候风靡两岸三地,虽然已被又一波一波的流行歌替代,昊然确一直是非常喜欢这个从小患小儿麻痹症,18岁疯狂迷上卡夫卡,自己创作出很多歌的残障歌星。在各种演出上,他一向都很喜欢唱郑智化的歌,然而此时,她看着台上的他,听着那些歌词,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不安的感觉。
 
台下掌声四起,把她那一种不祥的感觉赶走。她使劲的摇摇头,笑自己。是啊,有什么好担心的,他们这么年轻,什么都刚开始,还有一生要走呢!
 
五一节的时候,昊然召集了一帮人去太白山玩。五个男孩,五个女孩,张敏和吴刚也在其中。
 
太白山在眉县境内,是秦岭的支脉,终南山的主峰。因山顶终年积雪,而被古人称为太白山。
 
他们一行人,背着帐篷,水,睡袋,指南针,地图,照明用具,厚衣服等,一大堆东西去了太白山。一路上看着苍苍翠翠的山,形态各异的山峰,清澈见底的小溪,只觉景色绝佳。大家嘻笑打闹,唱着歌,说着话,还研究研究金庸到底有没有来过终南山,是不是觉得这景色太好,所以把杨过和小龙女安排在终南山的古墓里,老此一生。
 
下午的时侯,大家停下来,把背包放下来休息,坐着聊天,昊然拿着他的望远镜东看西看,突然说,看,那边有个羚牛。然后拉着绮霜的手说:“我们过去看看”,大家说别去得太久了,看看就回来!昊然说不会的,一会儿就回来。
 
绮霜跟着昊然一路走去,昊然不停地拿着望远镜看看那羚牛是否还在,领着她一路往前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昊然突然说停,她就停下。前面的丛林中,一个黄白色的动物在活动着。昊然拉着她的手悄悄往前走,一个羚牛窜出来,看着他们,嘴里扑扑的叫着,他们停住,羚牛就那样跟他们安静地对望着。然后她的脚不小心踢到一根树枝,那羚牛忽的一下飞奔而去。
 
他们追着羚牛一起跑,她脚下袢了一下,差点摔倒,昊然伸出双手去扶她,手中的望远镜被碰撞出去,飞下山崖。
 
昊然说:“这下没法追了,没了望远镜,不知它窜去哪里了。”然后很兴奋地说:“真神奇,我们竟然能走这么近看这羚牛。这可是濒临灭绝的物种。”
 
她笑起来,昊然真是个对什么都保持极大兴趣的人。然后说:“我们赶紧回去大路上吧,大家还在等我们呢。”
 
山上风云突变,太阳没有了,天色开始变得很暗。他们开始往回走,没走多远,他们就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十几条路。
 
昊然说:“糟了,过来的时候只顾从望远镜看看那羚牛是否还在,没记路。你记不记得?”
她也不记得,当时只顾跟着他一路跑。他们一起出去玩,她从来都不操心路线的事情。
昊然说,“有点麻烦,地图指南针都在背包里,我身上什么都没有。天色变得这么糟,没有了太阳,没法辨别方向。望远镜也丢了,没法看哪边有人影。”
 
他们就这样站在那岔路口,不知该往哪儿走。昊然说我们等等吧,也许他们会来找我们。等了一会儿,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她的心,有些害怕起来。
 
昊然说别急,这样吧,我们刚才大概也就走了二十几分钟的路,我们往这条路上走,如果走二十分钟远看不见他们,我们就退回来走另外一条,如此反复,他们没等到我们回来,是不会走的。
 
她说好。跟着昊然一条条的路走,又一条条的回来,可是岔路太多,他们一直没有找到队伍。到后来,他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他们,是彻底的迷路了。
 
到天色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山风呼啸而过,气温比白天低了很多,非常冷,没有灯,昊然带着她走,连一开始的那个岔路口也找不到了。
 
昊然说我们不能再这样走了,要保存体力。
 
他们停下来,她冷得开始打颤,饥寒交迫。昊然把外衣脱下来给她穿上,紧紧地抱住她,想给她一些温暖。
 
山风越来越凛冽,阵阵呼啸而过,刺骨的冷。她不停地打着哆唆,好冷啊,昊然。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样的冷过。
 
昊然说:“山上昼夜温差很大,一会还会更冷,我们千万不能睡过去。”
 
果然越来越冷,冷的钻心,她的意识慢慢有些模糊,昊然,我们不会冻死在这里吧。
 
“傻丫头,别瞎想,有我在,你不会被有事的。别睡过去,只要熬到天亮,就会好的。”
 
可是她还是渐渐的模糊下去,昊然在黑夜中的脸不再清晰,她只恍惚听见昊然在不停地叫她的名字,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昊然在说:“我要你答应我,不管今晚发生了什么事,你今后都要好好的。”
 
山风阵阵呼啸而来,她什么都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