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剑若梦

(2011-12-16 19:49:43) 下一个

很久没有听中文歌,偶然在 ipod 上看见刀剑若梦,就点了进去播放。

丫丫一听音乐响起,就开始满屋乱舞。听到一半时,突然跳到沙发上,问:

“ Who’s this singer?”

我说,“周华健”

“Which state does he live in?”

我说,“他不在美国,在台湾。”

“Taiwan? My friend just visited Taiwan, can we go there as well , Pleeeease?”

我说,好吧,明年夏天吧,

“Can we stay there for 5 days, so we can go to this singer’s concert, Pleeease? “

我大笑,这么小的小人,才听半首歌就要跨海去追星,很有前途。

一曲即终,丫丫继续摆弄 ipod 重播了好几次。小帅看完书,跑过来,音乐起,小帅随手拿根高尔夫球杆当剑舞起来,舞到高兴处,也跳到沙发上,说:

“妈妈, I feel this music’s setting is at a waterfall, with cherry blossom and peach trees.”

我大笑兼惊叹,惊叹小帅能把这首歌如此图像化。很诗意的孩子。

而我,听着这首歌,看到高中时代的我,捧着倚天屠龙看个昏天暗地,在别人的恩恩怨怨里纠缠不清.

而窗外,云淡,风清,近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