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花(3)

(2008-09-17 17:48:01)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旖旎正纳闷时,那个男生开口问她:“你叹什么气?”。

旖旎沮丧的说:“我作不出实验来,想找人帮忙看看,结果会的人全都走了,不会的人都留在这里了。”

 

男生笑了起来,问她:“你怎么知道我不会?”

 

“瞧,你的波形还没我的像呢”,旖旎不客气的说:“如果你会,一早就走了,不会和我一样,战斗到实验室关门。对了,你应该不是我们班的人吧,反正我从没见过你,怎么会来我们班的实验时间?”

 

旖旎她们班是全校最大的班,一级有很多人,不过所有人的面她都是谋过的,因为偶尔全班会开个会,点点名,每点一个人的名字,她就会转过头去去看看那些应“到”的人,然后和谭星,秦兰窃窃私语,窃笑那些男生五花八门的打扮。

 

旖旎有着计算机图象处理般的记忆力,但凡谋过面的人,她都记得住。所以她很肯定这个男生不是她们班的。

 

男生仍然笑着说:“对,我是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我们班的实验排在明晚,但我明晚有很重要的事,所以跟你们班的一位同学换了一下。你有什么问题?我的实验早都做完了,我现在自己搭了另外一个实验环境在测,跟这次的实验作业无关。”

 

旖旎大喜,“原来如彼,您老人家赶紧帮我来看看,为什么我的波形总不对呢?”

 

男生跟着旖旎走去她的实验平台,很专业的把每段电路分离开来单独测,不一会就发现了是哪一部分电路有问题,然后再仔细检查那一部分,发现旖旎有一根线虚接,没有插紧,插紧后问题就解决了。

 

旖旎高兴地说:“多谢您老人家!”

 

男生问她:“我很老吗?您小人家从撞我到现在,已经叫了我无数次老人家了。”

 

旖旎大叫:“哎呀,我这是尊敬你呀。真的很谢谢你,要不然我这次的实验再作不出来,我这门课可就危险了,我们的数字信号老师是系里闻名的四大名捕,据说每年都有20%的人要重修或者补考,我可不想成那20%中的一个。要让我再修一遍,天哪,我一定会晕将。”

 

男生一边听着,一边又大笑起来,旖旎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是他看到了自己在实验书上乱涂的歪诗,

                  朱雀桥边野草花

                  兴庆宫外夕阳斜

                  良辰美景都不见

                  数字书边泡浓茶

 

旖旎脸一红,一把把书合上,说:“不许看,不许看,乱写的。我叫皇甫旖旎,风光旖旎的旖旎,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杨帆。你的名字很好听,第一次认识姓复姓的人,真有趣。”男生准备转身离去,又回过头来对旖旎说了句:“其实做数字信号实验一点都不难,关键是要用心和有耐心,一点一点的去检查每一个细节。不过,让一个怀抱樱花在校园里横冲直撞的女生耐下性子来和这些电路,示波器纠缠,看起来确实挺难的。”

 

故事就这样开始。

 

旖旎在当晚照例的宿舍夜谈里问了个破例的问题:“你们谁听说过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杨帆?”旖旎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主动打听过任何男生的信息,都是被动输入。

 

“杨帆,那个拼命三郎呀。”秦兰有个在计算机网络专业的老乡,所以听说过。

 

“据说很牛,数模竞赛获过奖,已经在学报上发过好几篇Paper。大一开始就在外面的公司干活,用C++写大程序。上了大学就没用过家里一分钱,好象是那种特明白自己以后要干什么的人。”

 

旖旎喔了一声,钻回到蚊帐里,一边捧起《傲慢与偏见》继续看,一边听大家讨论巩俐和张曼玉谁更漂亮。

 

很久以后,杨帆告诉旖旎,在当晚,他破天荒比平时早了很多回宿舍,赶着在他们的宿舍夜谈里,问了个类似的问题,“你们听说过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旖旎吗?皇甫旖旎?”大家七嘴八舌地回答:“当然了!”

 

于是旖旎成了他们那一晚夜谈的专题。

 

他们宿舍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一些关于旖旎的事,加上那个下午和晚上的印象,构成了杨帆心中最初旖旎的形象。

 

他从宿舍的谈话中得知旖旎嗜书如命。全部宿舍楼都会在晚上十一点以后熄灯,旖旎经常点着蜡烛挑灯夜战,有一次还把蚊帐烧了个大洞,整宿舍的人半夜起来救火。

 

旖旎爱管闲事,在饭厅里吃饭,看见别人把吃剩的骨头倒在餐桌上,婉转劝说,直到人家把骨头收拾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去为止。

 

旖旎乐于助人,但凡人家开口,但凡她能做到,没有不答应的。

旖旎会跳新疆舞,旖旎爱笑,笑起来惊天动地。

 

旖旎滴酒不沾,有一次一堆同学出去一起吃饭,大家玩猜火柴棍的游戏,被猜中了的要喝酒,旖旎无奈,后来大家让她背诗充数,背的诗一定要有“酒”这个字,结果整场饭吃下来,几个小时,旖旎被猜中了好多次,全都用诗抵挡过去了,一点没卡壳。大家称奇。

 

旖旎,旖旎,旖旎……

 

杨帆颇有些吃惊:“你们怎么知道这么多?”他的吃惊,是觉得旖旎看上去有一种很纯净透明的特质,但绝不是美得让众人瞩目的那种,不知怎么大家会对她这么关注,去搜集打听到她这么多的生活细节。

 

大家全笑了,旖旎是系报主编,常在系报上发表诗和文章,又会弹古筝,经常在学校的各种文艺汇演上演出,早在大一时已是全系闻名的才女。

 

本班的罗强,从大一时就开始狂追旖旎,到现在也未果。

 

“只有像你这种神龙见尾不见首的大忙人,才这么的孤陋寡闻。”同床的下铺作了个总结。

 

一夜无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not that French restaurant, not very expensive, I will tell you the name after I visit in Oct.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you are talking about French Laundry in Napa Valley. OMG, it costs at least $250/person for a 6-course lunch, and you got to make reservation 6 months in advance.

a rich gal.....:)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口气把你写的风的故事读完了,写得很好,我的大学也在你的故事发生的时间,也住在硅谷,你故事你的许多地点和餐厅我都很熟悉,那些公园还有海边我也常去,napa valley 我也爱去,我最喜欢吃的餐厅就在那里,是一个法国餐厅,今年会在我的生日再去那里。你写的故事让我感触很多。唯一的是让我嫉妒和羡慕的是女主人那样能干。
youyou77 回复 悄悄话 旖旎 is interesting.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我也在硅谷,看了你写的关于硅谷的事很有感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