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43)

(2008-08-17 13:29:31) 下一个
原创小说 , 版权所有 , 谢绝转载 , 违者必究
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凯文又兴高采烈的冲出去,这一个月以来,公司上下就一直在讨论公司上市的事。她早知道公司要上市的日期,但这些天被辛玉的事折磨着,早都忘记了今天是几号。

 

她在计算机上打开自己的帐号看了一下,她是比较早加入公司的员工之一,刚进来的时候,就给了一笔数目非常可观的股票,再把这些年的配股加起来,有不少。然后她算了一下,按公司当前的市价,自己竟然也有几百万美金的身家。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硅谷房子这么贵,交通这么差,空气质量也不好,公立学校教育全国倒数第N名,还是有这么多人在这里苦苦坚持的缘故之一吧。硅谷里,流传着无数一夜之间造就百万富翁的传说,而也许有一天,你就成了那传说中的一个。

 

她的心里又是一阵凄凉,在硅谷工作这些年,公司付她的薪水,一直都还不错,尤其是她被升成经理之后。她从来没有缺过钱花。这一夜之间突然来的这笔纸上的财富,又能给她的生活带来多少快乐呢?她用了十一年的时间,去化解昊然离去的痛,而当她终于抖落一身的风霜,准备去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有了一个她爱和爱她的人,一个她愿意和他去共渡一生的人,却为了另一个背叛过他的女人,不得不放弃。

 

人生就是这样吧,没有什么时候是完美的。

 

酸楚和委曲在她心里升起,那一晚,她告诉了李毅,她会等他解决好辛玉的事,再回到他身边,可是,她现在实在不能忍受这样就和李毅近在咫尺,却只能当彼此,远隔天涯。她在那晚做出那个决定的时候,实在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可是如果她不那样选择,又能如何?            

 

她心里就这样绞来绞去,然后她觉得自己无法这样再支撑下去了。好多电话打来找她,好多邮件等着她处理,好多人进来她办公室,兴高采烈地讨论公司的股票,可是她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去做任何事情,不停地在出错。

 

她飞快地在她的UNIX机器上,用Vi编辑器开了个文件,然后if,else if, else的写了一大堆,关于她,李毅和辛玉现在,将来的各种可能性。写完了,她发现,除了if statement后面,如果她和李毅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个结果,是辛玉自杀,其它的所有的else if 和最后的那个elsestatement,她的结果都指向一个“走”。她看着屏幕上那一个又一个“go away, 想,我真的是该走了,走得越远越好。

 

可是走到哪里去呢,如果她现在离开公司,所有的股票都还不能卖,那损失也是巨大的。

 

她在公司的内部网上转了一下,发现公司要在北京招一个研发中心的头。

 

她去找了杰克,问他是怎么回事,杰克说公司打算在北京开一个研发中心,专门开发与亚洲的应用相关的产品。她说,我想去做那个职位。

 

杰克有些意外,问,那李毅呢,你们一起回去吗?她说,应该不会吧。

 

杰克不再问下去,说,你想清楚了,真想拿那个职位?她说是。

 

杰克说,其实你要去做的话,真的很合适,本身对当地的文化很了解,又在公司做了这么久,对公司的运转,产品都很熟,人缘也好。而且,去做这个职位,对你自己的职业发展,也很有利。我马上就给上面说一下,看看他们什么意见。

 

她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没多久杰克就走了进来,说我刚才给VP of Engineering说过,我们都觉得你是很适合这个职位的人选,你最好跟他开个1对1的会,然后讨论一下那个职位的具体情况,如果你真的拿了这个职位,以后你的直线老板是他。

 

她很快跟VP of Engineering约了开一个会,那个职位,是要去北京组建一个研发中心,然后管理那个中心的运转。他们很快谈妥了。然后VP说,那你尽快把这边的工作交出去,那边,我希望越快开始越好。

 

她说,我也希望越快越好。

 

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杰克进来找到她,问她要不要一起吃饭。这是她拒绝他以后,他第一次约她吃饭。他们一起出去,杰克说,我看你这些天情绪很不好,发生了什么事?

 

她说,没什么事。过了一会儿,她问杰克,如果你有一个从小到大都一起长大的,非常亲密的爱人,在某个时候背叛了你,等你又找到一个新的爱人的时候,这个旧日的爱人生活中却出了麻烦,随时都有可能自杀,你会怎么办。

 

杰克看看她,说,如果是我,我会不计前嫌,尽我的力帮助她。她问,可是如果这种帮助,需要你放弃你和新的爱人的幸福,如果你不这么做,她就会自杀,那你会怎么做?

 

杰克说,我不会为了帮助她,来牺牲我自己的幸福。我们都是成年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她放弃自己的生命,那是她自己的选择。我没有理由为她的选择来勉强我自己做我不愿做的事。

 

她叹了一口气,不再问下去,西方的文化里,有时侯这些理论初听起来觉得很残酷,可是细想想,也未尝没有道理。然而她和李毅,都是在东方的文化中长大,注定了他们处理这件事的时候,牺牲掉自己的幸福。

 

杰克说,我大概明白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不想乘人之危,但我还是想问一句,你和我之间,还有可能吗?

 

她认真地想了一下,然后很坚定地摇摇头,说,杰克,对不起,我是个死脑筋的人,一旦认准了什么事,喜欢上什么人,是很难回头的。

 

杰克说,我明白了。很符合你一向处事的方式。

 

她和杰克商量了之后,提了一个她手下的人来接她的职位,她打算用一个月的时间交接,然后就回北京,开始她的新工作。

 

有一天她正在和新的经理交接工作,她的手机响起来,她一看,是李毅打来的,就跟新的经理说,我要接这个电话,我一会去找你。

 

新的经理出去了之后,她一边接电话,一边把自己办公室的门关上。

 

李毅的声音有些嘶哑,问她,我才听说你要去北京工作,你怎么也没跟我商量一下?你说了要等我把辛玉的事处理好了,就回来,可是你现在要走那么远。

 

她说,我跟你商量,你有更好的办法吗?我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咫尺天涯的感觉。我去北京,不如说是逃避。我还是那句话,我会等你。只是,她停顿了一下,声音低下去,我不知道,是不是会有一天,你已经不稀罕我等不等你。

 

李毅沉默了许久,然后说,我知道你是什么感觉。也知道你如果不是伤心委屈到极致,也绝不会选择离开。辛玉一天到晚都要我陪着她,说要不然她就心慌,着急,沮丧,有时候还自己捶足撴胸,又哭又闹。我这些天带她去看了很多次精神科医生,她好象稍微好一点,今天去跟我邻居的台湾太太逛街去了,我才能打个电话给你。

 

她沉默,不知该说什么好。她真心疼他,照顾一个患抑郁症的患者,绝不是件简单的事,要有持久的耐心和毅力,有时情绪上也会受影响,人变得很沮丧。如果是他的任何一个亲人患了这个病,需要照顾,她都会跟他在一起去担当,去共同承受那些精神压力。可是,这个病人,偏偏是个跟他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却占了他生命中四分之三的时间,曾经是他的血中血,肉中肉的女人。

 

而除此之外,他还要承受眼睁睁看着她远走的痛。她都不敢去想,他心里的苦。

 

他说,漪霜,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话都没用,可是我还是要让你知道,你是我最爱的人,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会尽我的能力,尽快解决辛玉的事。我不知道这个尽快,到底是多长的时间,可是,当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还有没有在等我,我都会去找你的。

 

她说,我知道了,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在心底,无声的哭泣。为他,也为自己。

 

对不起,我深爱的人,只因爱你,所以,远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昭君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小说,当然要追啦:)。再谢青梅带给我们的好故事,只是好怕结局是想象中的遗憾。。。
china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一口气从1看到43,因haoran的死而伤心的泪流满面,在你的故事里觉得既遥远又邻近,纯纯的爱却又有那么多无奈!常说失去了才会觉得珍贵。风,花,雪,月是不是还缺了一个?爱情固然浪漫,可现实生活却常常令人迷失。婚姻就像一双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爱情也是如此,爱了,伤了,却仍然义务反顾。无论结局如何,至少他们爱了。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没有十全十美,如果一生过得精彩,就不要有遗憾。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人生苦短,好好享受生活!
硅谷青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昭君的评论:
昭君好!真的追过来啦!欢迎一下:)
昭君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回国成了伤心人远离硅谷伤心地的避风港了 --海云的“放手”里的丈夫选择了这条路,漪霜也要走这条路。虽然是合理的选择,但不知为何还是让人觉得有些牵强。。。

虽然如此,这集还是看得眼睛发酸。。。人生为何如此 无奈?YS 这样的女子,为什么就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on a second thought, 李毅 can put 辛玉 in the hospital, he is not a doctor to cure a depression disease. I feel like 辛玉 is using 李毅.
老号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老男人,不理解现代女性的思维。
就没人认为辛玉的所有症状都是装出来的吗?

辛玉一天到晚都要我陪着她,说要不然她就心慌,着急,沮丧,有时候还自己捶足撴胸,又哭又闹。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像李毅一样毫不犹豫的把辛玉带回家,但肯定要告诉她,路是自己走的结果要自己承担。
你必须自己站起来,不要影响到别人。
更不要在我这里寻死。
我对你的帮助只能停留在道义上,否则我无法帮你。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辛玉 is an extremely selfish woman and 李毅 can't get away from her easily. 漪霜 will have an endless waiting unless 辛玉 has an accident by a car or something and dies soon....
9卦 回复 悄悄话 纱柔般的情感,大气的女人,看的真过瘾!希望上帝赐给YiSh一个真正阳光的男人,可以成为她的避风港的守护神,即使没有,也希望再看到她驰骋飞扬的气概。
秋天的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杰克的话,作为成年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我一直很欣赏西方人的思维方式和处世方式中的某些东西,而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中国文化,一直在倡导牺牲自我。在青梅还没贴43之前,我已经在心理续写了一下,那就是漪霜离开。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会慢慢的平复内心的伤痛。
水冰 回复 悄悄话 谢好文!
讨厌辛玉,心疼漪霜。
望李毅真的能尽快解决辛玉这个棘手的问题,与漪霜再相聚。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辛玉太自私了,而李毅又有什么义务去放弃自己的幸福呢。
youyou77 回复 悄悄话 "咫尺天涯" - 好无奈。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好伤心. 但愿 "尽快" 真的够快, 别可惜了YiShuang的美丽年华.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让人心痛!谢谢笔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