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煮酒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风(17)

(2008-07-07 17:50:17) 下一个

辛玉去了外企之后,起初的日子总有各种新鲜的事情讲给我听,慢慢地她不说了,回来得越来越晚,总说晚上加班,回来就抱怨筒子楼环境太差,洗手间太脏,不象他们在五星级酒店里的写字楼,又嫌我在楼下打包的盒饭不好吃,不如他们同事一起去那些酒楼里吃的好。再久一点,她开始抱怨我赚钱还远不如她赚的多,又说我穿得土,不象他们写字楼里的同事,穿得光鲜体面。我当时正在做所里的一个项目,很投入,对她的抱怨有时也有些生气,但还是一味宠着她,就当她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辛玉开始穿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时髦,她每个月都把她所有的工资都花得光光,买名牌的衣服,手袋。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她一个女孩子,爱漂亮,无可非议。我那时的工资本身也不高,没钱给她买那些名牌,心里还有些内疚。

 

有一次,我陪她去燕沙逛街,挽着她的手正逛着,她突然把我推开,我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看见她满面笑容的快步走到前面去,向一个同样时髦漂亮的年轻女孩打招呼,两人说了好一会儿的话。我就一直站在远处看着。等那个女孩终于走了,我问辛玉,那是谁呀?

 

辛玉说,是我们office的同事。我这才明白过来,她是怕她的同事看见我,难道跟我在一起,就那么会给她在同事跟前丢人吗?以前那个粘在我身后的那个小影子,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跟我挽手走在一起?

 

这种日子过了半年,有一天辛玉很晚才回来,对我说:我要离婚。我震惊非常,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她说我后悔嫁的太早了,还没认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糊里糊涂地把自己嫁掉了。这种筒子楼的日子,我不要过一辈子,我也不要伸长了脖子等分房,我不要一分钱一分钱的算计过日子,我不要把我的青春浪费在这里。

 

我说,没有钱,我可以出去挣,没有房,我可以去买。辛玉很轻慢的一笑,就凭你那一个月几百块人民币,不知要挣到什么时候呢。我很生气,但是还是压抑住,说再怎么样也不至于离婚哪。

 

辛玉说,我要马上离婚,我的老板马上要回美国了,他要娶我,我要跟他去美国,去住有花园泳池的洋房。

 

她这几句话把我彻底击倒了,尤其是最后一句。在那个时候,去美国,住有花园泳池的洋房,对女孩子来说是很有吸引力力的一件事吧,可是我们那么多年的感情,原来脆弱的那么不堪一击,还不及一栋有花园泳池的洋房?

 

我没有再说什么,很快跟她办妥了离婚手续,她如愿以偿地嫁给了她的老板,一个比她大将近二十岁的离了婚的美国男人,然后跟着他来了美国。那一年,辛玉二十四岁,我二十七岁。

 

她走了以后,我辞了职,丢掉了所有的所谓的国营单位的保障, 丢掉了大家所谓的远大前程,在众人的不解中去了一家才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美国公司,办事处一共只有七个人,他们付我的薪水,是和当时美国这边的工程师一样的水平,6万美金一年,还有股票期权。我在接到Offer的那一刻,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6万美金一年,对九十年代中后期的中国人来说,是一笔大得不可思议的数字。

 

我开始挥金如土,花天酒地,我不再信任和欣赏女人,我不再用心爱女人。我把我的心封装起来,只用钱和下半身征服女人。而我发现,应了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真理,如果男人不用心,真的反而更容易征服女人。我每到一个地方出差,一定会搞定我入住的五星级酒店的大堂副理,我成了圈中有名的大堂副理杀手,我征服过我身边所有可触及的年轻漂亮的女人,甚至包括我们的客户,包括的厅里遇到的女人。

 

那是一段怎样糜烂的日子, 我除了拼命工作,就是和销售们一起泡吧,泡的厅,泡KTV,泡女人,醉生梦死。我得到的女人太多,早都不知道,也不关心她们到底是为了我的钱,还是为了我的人。从那些被我征服的女人身上,我满眼看到的,就是两个字,虚荣。对我来说,满世界的女人都一样,关了灯,看不清楚她们的脸,更是一样。

 

我从来不让那些女人留在我的床上过夜。不管再晚,做完爱之后我就把她们打发走。我的床,曾经属于一个叫辛玉的女人,一个从小跟在我身边的影子,一个会写诗给我的女人。然而她义无反顾地走了。当我午夜梦回的时候,我会习惯性的伸手去搂她,闻她的香味。可我搂到的只是空气,闻到的只是我记不清楚名字的女人们留下的各种或高级或劣质的香水味。

 

这种声色犬马的日子过了两年,有一天出差的晚上,住在行政套房里的我,打发走两个从KTV包来的小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觉得活得那么可耻和可悲。为了一个女人,沉沦至此,迷失灵魂。我曾经的理想和抱负,就此幻灭了吗?

 

那个时候美国总部派到中国一个工程师约翰,和我一起工作过很多项目。有一天他说,毅,你这么聪明,应该到硅谷来工作,这里汇集着所有互联网络界的精英,你的眼界会开阔很多。

 

那之前,我到美国出差过好多次,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要来美国工作,约翰的话我考虑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硅谷是高科技的圣地,我无疑可以看到学到很多东西,就答应让他帮我在公司的总部找个职位。当时正值互联网泡沫时期,硅谷里的就业机会多不胜数,再加上约翰的大力推荐,我很快拿到了总部的Offer, 签了工作签证来了美国工作。

 

2000年的时候,我卖掉了我所有可以卖的股票,在Saratoga买了一栋有很大的院子,带泳池的房子。这种房子,是几年前辛玉离开我的理由,她曾说,就凭我,一辈子也不会让她住上这样的房子,可是她不知道,事物是发展变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男人是击不垮的。。。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事物是发展变化的。成熟的代价也是不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